2015-10-18

手工皂進階班(2) – 繽紛渲染皂、斑馬滋養皂、草本左手香皂


隔一個禮拜再打三鍋皂,我覺得累的是洗工具
第二次的進階手工皂課程,先打渲染皂,這樣打完去吃飯,稍微凝固就可以搬動
用最基本的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甜杏仁油,加上一夜好眠精油

上次的渲染皂體驗課我一整個很失敗,所以這次想好了,不要貪心,兩個顏色就好
所以選了備長炭粉調黑色、紅礦泥粉調紅色


 

簡簡單單的拉三次,噹啷~

阿不過後來搬動的時候太重不小心ㄠ到就爆炸裂開了,嗚嗚嗚~~~



剩下的一點皂液隨便亂弄,醜死了也無所謂,反正送給胡百吉用,他是色盲



第二次作渲染皂,依然白粉滿布,管他的,削掉就好~



第二款本來是想作液體皂,但是要十人份的大鍋、工具準備跟後製實在麻煩的要死
聽說會弄成一坨坨的東西,每次用還要加熱蒸煮什麼的
我家連電鍋都沒有還得特地找東西保溫,煮過液體皂的鍋碗瓢盆通通不能再拿來煮吃的
所以全班同學討論後,改作特殊的斑馬皂



使用椰子油、棕櫚油、乳油木果脂、橄欖油,加入有帶有清新薄荷味的森呼吸複方精油
我本來只想使用雙色,所以加了備長炭粉跟胡蘿蔔素,不知道老師為啥一定要我留原色當底色



反正技巧大概就是一層一層傾斜倒滿,講是容易啦~
不過每次傾斜的角度、每次倒的皂液量、流量跟濃稠度流動性都還頗精巧的
所以我在一下多一下少、極度不穩定的情況下,我的斑馬基因突變成了鮪魚肚

裡面好像有空氣所以白白的?



最後一個作品是利用生鮮蔬菜水果入皂的左手香皂
使用椰子油、棕櫚油、乳油木果脂、芥花油、山茶花油、甜杏仁油
以左手香汁製成冰塊取代水,加入茶樹精油、絲柏精油 (或直接用草本複方精油取代)
一整鍋新鮮的綠啊~~~ 使用的也都是滋潤修復性強的油類,看起來就很營養~



剛脫模的時候最綠、放個幾天切皂的時候就有點褪色了,等到要包皂的時候又褪更多
不過味道還是非常好~~~

製皂日:2015/09/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