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不丹 - Khamsum Yulley Namgyal Chorten


我不知道這裡的中文是什麼,反正就是一間在山頂上的廟
可以俯瞰整個Punakha Valley,風景絕美,只是要走兩個小時上山就是了
(下山也是要一個半小時,我要崩潰了我~~~)




我們就是穿過一整片的金色稻田,時值秋收時分,入眼的滿是閃耀的金黃



鐮刀俐落割稻的聲音刷刷刷,非常悅耳
根據本人這幾天不停在田裡晃粗淺的觀察 (推眼鏡)
割下來的稻子連草要先曬一兩天曬乾、才能用甩打的方法把稻穀打下來
甩下來的稻穀還要再曬一曬,才能將外殼碾碎將米粒取出
(干是阿內? 我沒種過田我怎麼知道啊~ 而且他們用的方式很古老啊,台灣都機械化了不是)



這是半山腰的轉經輪亭,感覺我現在很像是要上少林寺去拜師學藝



遠遠兩個小朋友扛著稻草走來,正想著好美好單純的風景啊~~~



然後小朋友一臉「不要擋路!」快速通過我、健步如飛往山上走去
是練過輕功是不是



就像周杰倫的歌,那飽滿的稻穗,幸福了這個季節



爬到半山腰的轉經輪亭,我已經被濃厚的尿意不是是眼前的美景震懾
接下來還有一段非常遙遠的山路要爬,我卻無心拍照了
因為我滿腦子都被尿淹沒籠罩了
不丹麻煩就是觀光沒有發達到可以到處有公共廁所
每次出門開車都是一兩個小時,明明出門前撇乾淨了
但是路況差、整路晃、晃沒五分鐘我就覺得我膀胱好像又滿了
忍一兩個小時的車程下車後,還沒有廁所喔,還要hiking個兩小時
爬上山頂的廟才有和尚用的茅坑可以用
我也實在無法在導遊的陪伴下躲在草叢裡解決 (我之前在肯亞幹過一次,到現在想到都還全身發麻)
所以整路想著諾貝爾獎等級的原理能不能靠著揮汗如雨的hiking將尿變成汗排出蒸發掉



終於到山頂了,方丈~~~ 快開門啊~~~ 小女子我尿急快不行啦~~~!!!



我花了好久的時間才終於喘過氣來,問「好啦~ 爬的要死要活的,請問這間是什麼厲害的廟?
導遊說,這是2005蓋好的ooxx,我馬上打斷,啥米? 2005? ~ 我爬半天不是為了幾百年的古蹟?
導遊說,這個廟很重要,which was built to remove negative forces and promote peace, stability and harmony in the changing world. (我都背的出來,因為真的酸痛到刻在心裡了!!)
反正就是鎮壓壞東西(!?)、洗滌心靈、帶來世界平和的廟



我臉色慘白地踏進廟裡,一整個就是中暑到快昏死了



然後導遊還要我爬進廟裡參觀,二樓繞一圈、三樓又繞一圈,繞到我天旋地轉
再加上整個裊裊香煙的薰陶,我跟導遊說我不行了,再繞你就給我叫救護車
終於被帶到了頂樓,吹吹新鮮空氣,整個景觀大開,水喔~ 這是梯田吧???



居高臨下看著蜿蜒流過的母河



流過去的另一頭到不丹的Gasa地區,早年西藏人就是從那頭的河谷進攻侵犯不丹
一直走過去就可以到達西藏,不丹長年來的敵人不是印度、是西藏



回程下山是輕鬆多了,看到了如名畫「拾穗」的美景



山谷間的寧靜祥和,應該就是不丹最美麗的風景
(摸爸不要告訴我台灣也有【福爾摩沙拾穗】,不然我要哭哭啦~~~)



回程的路上,我忍不住買了一件觀光客T-shirt
我出國最討厭買觀光T-shirt,因為超俗,除非是買來整摸弟的~
不過我今天真的忍不住要導遊帶我在鄉下地方找個觀光景點,我需要一件短袖T-shirt
找來找去只有回到陽具大噴發的那個小村莊才有賣,所以我就勉強找件不是陽具圖案的

原因是,我真的hiking到快中暑了~
現在已經10月底11月了耶,出門前查了好幾次氣象預報都說0~15度之間甚至還下雪
所以我全部帶長袖鋪棉帽T之類的保暖衣服,還帶了去南北極時穿的發熱衣&羽絨外套
結果他x的每天出門都是大太陽20幾度,然後每天都要走兩三個小時走到我噴汗中暑
我完全沒有任何一件衣服能穿的,實在受不了了只好跟導遊說
「帶我去買衣服!! 不然hiking你自己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