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0

Modern Muddle 三色編織包


我無法解釋為什麼開了工作室之後,我反而比較少碰拼布、也更少上課了
只能說,興趣真的不能當工作,我要經營管理的同時,實在很難維持同樣單純的熱情
因為我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了,加上白天的工作真的很忙,工作室的事都變成雜事
我得另外找其他事情來紓壓,通常是忙到一個快爆發的點,我才會進工作室狂車上課

之前我都只上一日單元課,這次上了兩個整天非常麻煩的拼布袋物
就知道我現在的工作壓力實在是夭壽大



開課當天一大早,我先趕到工作室作課前作業
幾位中南部的同學到的早,也紛紛來幫忙~
(同學問這不是該在家先做好嗎? 啊工作室不就是我家嗎~)



滿班10人,我只好坐在角落看大家上課
我真的要把我的寶座好好清一清了~ 堆滿了幾十萬的縫紉機,還根本沒在用
每個月都有同學頻繁從新竹、台中、彰化、嘉義、台南來上課,甚至一個月兩三次
不是四五點就要起床趕車、就是前一晚要先來借住親友家
我超佩服你們的毅力~ 如果工作室隔壁那間有要出租,我就租下來當宿舍~



我用的這套布叫做Modern Muddle,這不是我賣的布
(說來話長,是我剛做生意時請台灣進口商拿的、但是被他們拿去自己賣,我只好買一套留著)
這樣聽起來就知道這套布至少四五年了,摺疊著放太久,布的摺邊都褪色了
來上過初級班的同學,老師都有教過買到布要怎樣保養~

同學拿作品來換布請小心啊~ 全部從裡到外都要用我賣出去的布才能回來換零碼布
並不是只要美國布就都是我賣出去的~ 我賣過的布我每一塊都記得啊~



三色編織算是編織初級班,課前作業先燙布條就好,還不用車
因為光布條的整燙、車縫、再整燙,就都是學問啊~
老闆我功夫好(摸鼻子)(其實是新買的縫紉機好),車完還是很平整不扭曲,幾乎不用整燙



接下來就很忙了編織的中心德目就是不變形、不跑位



撿針千日、用在一時! 謝同學賜針!!! (揖手)

每次打掃工作室最討厭同學掉滿地的珠針,我的Dyson都快噎死了~
老師很節儉地撿了兩年,我這次上三色編織一根自己的珠針都沒用到
全部是歷屆同學掉的... 哇哈哈哈~ (撫鬚)



不到四點,我就沒有錯誤全部編完了~ 第一天的課程真輕鬆啊,哇哈哈哈哈~~~
然後就聽老師不停跟同學說
不要緊張~ 慢慢編~ 一定編的完~ 錯了! 這邊錯! 那邊錯! 還錯! 再錯! 又錯!
同學又更緊張了



然後就是回家作業,要命的多啊~~~ 只給一個禮拜怎麼夠啦~~~
我平常加班加死了,周末還要熬夜車作業,大哭啊~~~
花了三個小時才奮力把每片壓完線,我很騷包用了8個花色、壓線花樣也都不同~
布買了就是要用! 非常大方猛力地用光光,我就是發誓要用盡天下美布!



第二堂課其實我覺得也很輕鬆,步調緩慢地將袋身組合
老師的版打得非常好,非常密合,所以按部就班組合袋身其實是整個作品最輕鬆的步驟



我除了瓣釦用手縫上去之外,其他全部都是機縫
老師的袋口拉鍊雖然說要藏針縫收邊,但是我一樣攤開機縫滾邊上去,剛剛好也不吃力



就這樣,我第二堂課不到四點就在課堂上完成這個非常亮麗的三色編織包
本想偷懶用皮製揹帶,不過看看還是自己做比較搭~



袋身大小尺寸剛好、裡外袋的設計也非常實用,我打算馬上揹去不丹玩
裝護照、相機、小錢包,非常完美!

所以,要挑戰九色編織嗎? 我需要書僮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