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9

不丹 – Hiking & Picnicking


我不知道我是造了什麼孽,還是因為在台北的時候每次周末摸爸揪我帶百吉去爬山我都裝死
所以來到不丹,一口氣就每天報復在我身上,我不停的在山裡爬爬走
這次本來要去不丹最美的一個山谷叫Gangtey,聽說有小瑞士之稱
阿不過山崩路毀過不去,甚至有歐美遊客被卡在裡面得一個一個步行出谷
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我就取消去Gangtey的行程,然後就狠狠多出兩天的空檔
後面的行程住宿都訂好了不能動,所以只好待在普納卡
沒事幹導遊就只好一直帶我去拜廟爬山,爬完再來個河邊野餐,我好想死啊~~~

所以上圖也我不知道是什麼廟,反正長的都一樣啦~

本來還很扼腕去不成小瑞士Gangtey,可是聽說又要走個兩三個小時
我跟導遊說,真正的瑞士我去過了,這個假的就免了,下次有機會來不丹再說




爬到山頂是真的view很好、風很涼,但是腿很軟
遠遠看到一間豪宅,可以去借廁所嗎?



~ 不行,因為這是第四任國王的四姊妹老婆的爸媽家



看到遠處的山谷,走過去應該就是西藏邊境了,我都覺得我已經走到出現幻覺了



走過梯田



台灣是用稻草人,這邊是用
晚上來看到一定會嚇死



走了兩個小時之後,我真的快暴斃了,撿了支拐杖來幫忙
而且地上佈滿了掉落乾燥的松針葉,超容易滑倒的,一定要先用拐杖撥開



走過人家的田

我一路就跟導遊在唱歌,謝謝KK Box,讓我離線還有音樂可以聽
Adele唱到Taylor Swift、再唱到張惠妹跟梁靜茹,把鳥全給嚇跑了



這位老太太邊咬檳榔邊吐紅汁邊割稻,看我拍照還開玩笑要我把照片寄給她



走了四個小時後、我已經不想講有多想死了
反正一路低頭失魂落魄地走著,想說這邊松果都比臉還大顆,撿一顆玩玩~
想著走著,我就被一顆掉下來的松果K到頭,x! 痛死我了~ 頭皮真的有點濺血~
阿就這顆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其實沒告訴我們什麼我真的累到神智渙散、腳痛到好想回家每走一步就想說,我離台灣又更近一步了,嗚嗚嗚~~~



一路上都有牛屎真的很討厭,但是好處是,有牛屎就有路,就知道不會迷路



還走過別人家,我都懷疑導遊到底認不認得路啊,我們就在深山裡亂走也



因為食物都裝在車上,沒走完就沒得吃,我只能認命跟隻追著蘿蔔的驢子一樣走



終於走了五個小時、走到山腳下,趕緊去河邊泡泡腳
我原本白泡泡幼咪咪的腳啊~ 起水泡脫皮啦~~~
雖然白天溫度20幾度,但是從高山融雪流下來的河水還是5度以下
冰涼到我都快凍傷了~我可憐的腳啊~~~



這是我的午餐,全部都是非常道地的料理
Cheese辣椒、辣炒磨菇、扁豆、魚



每次都幫我準備跟堡壘一樣的超大一坨飯,我都笑稱這是Rice Dzong 飯宗
我就是拌著隨便吃了,導遊跟司機就是用手抓飯吃
我不覺得這很粗魯還是怎樣,一方面這是他們的飲食文化
另一方面,我覺得用手抓飯吃是聰明的,因為我們都是飯菜送進嘴巴才知道燙
他們用手抓的時候就知道燙、要小心、不要馬上送進嘴裡免得燙傷
像吃魚或是雞肉的時候,我們都是送進嘴裡咬咬才發現有刺有骨、然後吐出來
他們手捏的時候就知道有刺,馬上撥掉,送進嘴裡就很安全




我的腳啊~~~ 廢了啦~~~ 後來走路、上下車我都需要導遊跟司機攙扶

把他們笑的,應該沒看過這麼戰鬥力這麼弱的



你們都以為我很會靠么走個路叫不停是怎樣?
背景是喜馬拉雅山群在不丹境內的八座高峰中的兩座
前面那個紅點箭頭是我走了一天走到兩隻腿都廢了的地方
我這輩子hiking的扣打全部用光光了啦!!
來人哪~ 幫我傳薑母鴨! 麻辣鍋! 羊肉爐! 六星集還有鄧師父全身按摩!!



回到飯店,我真的是累死了,鐵腿走不回在山坡上的房間,反正房間也沒網路
所以我乾脆把家當搬到外面涼亭,整理個舒服的小窩,就癱死在沙發上看書昏睡



恍惚間一直聽到貓叫聲,原來是肚子餓想跟我討餅乾
我累到完全無法起身,就隨貓去吧,他也膽子很大就直接跳上桌子偷餅乾吃

醒了就看【金翅雀】這本書,真的是本好書
作者不知道要有怎樣的人生經歷才有辦法寫出這麼優雅豐富的內容
光中文就很洗鍊雅致了,英文的措辭不知會有多美,我一定要再買英文版的來看

然後我每次不管在飛機上還是渡假飯店看書,外國人總是很愛來跟我攀談
而且每次問題都一樣你看的是中文嗎? 中文要怎麼看?
因為我也會有習慣偷看別人在看什麼書,他們看到這麼厚一本就有點驚訝了
觀察我一下之後發現我翻書的方向很奇怪,所以都會很好奇來問我
英文是左邊開始橫著看,中文書都是右邊開始直的看,他們覺得很新奇
到底我是剛開始看? 還是已經快看完了?



跟著我環遊世界的阿鵝,也快要繞完地球一圈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