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7

手工皂進階班(1) – 悠游浮水皂、酪梨牛奶保濕皂、多彩分層皂


打完了一堆基礎初級班的皂,都還沒熟成,大家又開心報名了進階班
但是有看過打皂這麼輕鬆、沒人在揮汗喇皂、全部都在聊天鬼混滑手機的嗎?



因為我們今天要做打得非常蓬鬆非常發、內含大量氣體的浮水皂~
這個會打到手斷掉,所以請出超級大幫手 桌上型攪拌機 來幫忙

浮水皂的比例有很多種,我選了針對自己中油性膚質的配方
使用椰子油、棕櫚油、白油、橄欖油、蓖麻油,加了L乳酸納增加皂的硬度



調了糖果色,放入擠花袋,然後就開始一條一條擠啦~



好鮮豔的便便………



很快就可以脫膜了,而且浮水皂比較容易碎裂,趁早切~ 切開的時候挺多氣泡洞的
看起來好像好吃的海綿蛋糕喔~~~



浮水皂就是因為裡面含很多空氣,所以會浮在水面上
本來是想說給小朋友洗澡用,應該很好玩
只是加很多色粉顏色調的太鮮豔,想想就覺得不喜歡,化學的東西給小朋友總是不好
所以做好現在堆著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擠花袋內剩下的顏色就一坨一坨擠在穴模裡,連同學剩下的都拿來亂擠
成品真是噁心啊~~~



接著第二個作品要做酪梨牛奶保濕皂
進階班的好處是大家跟老師都混熟了、就變的很無恥(好啦~ 只有我~)
皂化公式老師都幫我們算好了、連皂都請老師用小幫手打
最無恥的是我的水管容器還是叫同學幫我準備呢~~~



其實我一點印象都沒有這顆皂是怎麼打成的,翻照片對照講義還狐疑怎麼長這德行

成分是椰子油、棕櫚油、乳油木果脂、橄欖油、酪梨油
使用牛奶取代水、加入洋甘菊粉調色、再加入薰衣草精油、玫瑰天竺葵精油
我本來想調個不同色小渲染一下,阿不過竟然白癡選了胡蘿蔔素
就整條黃黃橘橘的根本看不出來啊~~~



接著做漂亮的多彩分層皂,本來充滿期待的,結果當然老師做得漂亮、我做的很恐怖啊~
老師還借我們非常酷的刮板,可以神奇製作出分層間的多變線條



使用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榛果油、芥花油
用薰衣草精油調味、用安息香精油來加速皂化

反正這個皂的難度有點高,第一難的是皂液的計算,對我這麼隨便的人實在很懶得
精確計算要幾層、每層多少量、要加多少比例的安息香
第二難是要穩定地將皂液倒入模、然後刮線條造型、輕輕灑粉、等凝固再倒第二層
又要顧手邊正在做的、又要顧等一下要調色的、我手忙腳亂到都快發脾氣了啦!!!



做完之後一整個鍋盆狼藉、髒亂的要命,看了就火大啊~~~ (所以一定要去老師教室做)



成品是這樣啦~ 不太滿意!
顏色調太重、分層的天然色粉也撒太多,我還想重做啦!!!

製皂日:2015/09/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