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8

自然春光手作藤編花圈


清明連假最後一天,依然要非常享受地玩花
這次利用藤枝編成不規則的花圈,然後將鮮花插上綁上
不但作品非常清新獨特,也充滿春夏的活力跟朝氣




這次主要的打底花材為綠繡球古典繡球綠石竹紫桔梗鐵線蕨



搭配空氣鳳梨哈里斯青苔紫薊莢迷果實聖誕玫瑰小手毯



將藤圈繞好固定之後,先固定海綿;再用青苔包住鐵線蕨,固定在海綿旁邊,完成基座
陸續學到幾次用青苔水苔之類的東西包覆養植物,我覺得非常好玩
我把鐵線蕨包成一顆手榴彈的樣子,有點驚嚇,沒關係,先固定好,等等花插上去再調整

這次的青苔便當盒非常漂亮乾淨,裡面幾乎沒有雜質跟亂七八糟的東西
出門到處上花藝課也快一年了,除了作品好不好看我喜不喜歡之外
其實我會觀察學費跟材料之間的平衡,還有作品設計的獨特性
學費收取真的跟名氣或是資歷無關,名師很多時候不是因為名氣大or資歷深所以收費高
而是他們用的材料真的就是料好實在、乾淨漂亮、獨特有風格
學生上課不需要花很多時間去整理那些有的沒的、材料耗損度也低、作品精緻度大提高
我相信這一行除了憑真功夫,還要加上對小細節的注重,真的不是漫天喊價



由於後來調整鐵線蕨、綁空鳳、插花的過程一整個非常緊湊,我根本忘記要拍照了
反正就是把空鳳跟鐵線蕨放在相對位置平衡視覺
先利用兩色繡球在海綿上打底、陸續插上綠石竹、紫桔梗、紫薊、莢迷果實
再利用這兩個禮拜才有、比較少見的聖誕玫瑰跳出加強視覺 (越少見、越貴的花材要越明顯)
最後用小手毯拉出線條遮住鐵線蕨的鋁線

由於我的鐵線蕨不知為啥特別「小漢」,其他同學作的一整圈枝葉茂密搖曳生姿
我的就是很反常地小家閨秀,隱約含蓄



我學的生花技巧跟排列概念全部還給老師了,腦袋一片空白亂插,只記得要把海綿補滿
由於這種丟臉事情常常發生,所以我一直以來文章內都不敢提我是跟哪些老師學的



花圈作品裡用到這種大空鳳真的超有氣勢的!



聖誕玫瑰跟小手毯好典雅細緻,讓作品一整個大加分

這個花圈我直接掛在窗台上,每天出入看到開心的不得了
過陣子鮮花謝了,可以換海綿換花材重新來過,空鳳跟鐵線蕨好好照顧也可以養很久
不過我一向都是去上老師準備好材料的花藝課,突然叫我自己去找不同花材回來替換
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下手啊~~~

 

這是這次上課的點心。詭異的是這杯水
我綁完花拍完照桌面稍微收拾整理一下,去上個廁所洗個手回來,突然看到桌面這杯水
想說雙胞胎之一真體貼真好心,還幫我倒水耶~~~
不過看到杯子裡不小心掉入一根小花蕊我就沒喝了
好險沒喝,這是剛剛插鮮花用的水杯沒收走啊!!! (回頭看本文第一張照片)
真是「腸胃安全人人有責,希望藉由我的教訓,讓社會大眾知道保密防諜的重要性!
(鞠躬道歉x 4  &  要翻白眼自己心裡偷翻就好不要被拍到~)

3 則留言:

  1. 我也有上 我上的是晚上的!!!!
    這課程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很值得!
    舉一反三的活用度也很高。
    一個好老師就是不奢於分享他的技巧,
    並引導學生發揮自己的創意,可以將所學運用老師提供的技巧。

    而不是處處防著學生怕學生學了就出去開課謀利。

    真正的精髓可不是一次兩次的課程就學得走的,對嗎?

    ^_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時候是有在兼新秘工作的人出來學花藝,老師都還能夠不吝嗇地教學,甚至指點該怎樣讓作品的商業價值更高,我覺得這種態度是非常大方的。

      刪除
    2. 懂得分享的人得到的永遠比他守護的多。再請問您乾躁花圈的課程是在哪裡上的呢?很想去體驗看看^^感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