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3

雪松吃到飽花圈


前一篇才說我已經學花一年上了70堂花藝課了
結果今天端出這個「奔放」的作品 (這個花圈足足有50cm)
我真的是羞愧到乾脆一頭去撞死好了事情是這樣的

這是兩位可愛小男生開的課,作品很清新美麗,原作叫做「春日圓舞曲花圈」之類的
我上過一堂乾燥花課程,材料給的很好很大方、上課吃喝的很開心,所以就繼續報名上課




這次依序用到的材料有:
雪松樺木葉橡栗葉棉花不凋玫瑰花綠繡球
黑種草針果胡椒果木片花蕾絲花維多梅松蘿



先把雪松一截一截分好,有長有短一束一束纏綁上藤圈
作法跟每年12月花藝界狂開課教學的聖誕諾貝松花圈一樣
講的跟真的一樣,其實我去年去了南極根本沒玩到諾貝松、今年要去紐西蘭也玩不到
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玩到諾貝松花圈啦~!!!
(雙胞胎今年去不了紐西蘭,很賤地跟我說可以幫我去多上幾堂課多做幾個,好樣的妳們!)

記住,藤圈原本約莫只有20cm直徑、剛纏綁完一圈雪松也不過35cm直徑

阿然後反正雪松就是無限量供應、一整個就像是雪松buffet吃到飽
我先是綁完第一圈雪松、加上所有的材料之後,開始東看西看找吊點
然後就覺得,欸~ 這邊好像缺一角;咦~ 那邊好像有個洞;嗯~ 有幾塊豐厚度不是太平均~
然後就開始剪一堆雪松,瘋狂東插西補,你們也知道,只要補了這一角,另一角就不平衡
所以本來只要補一個角,搞到最後補了一整圈,花圈轉一下就又覺得那邊需要再補補



搞到最後,我的花圈有直徑50cm大,連老師都很驚嚇說這是他教過最大的花圈了
我一整個就像是因為去年沒有玩到諾貝松,所以現在用力報復狂插雪松來補償
原本平均散佈在雪松上的花材,突然就變成有點鬥雞眼往中間集中
感覺也像是雪松還沒死、還在繼續往外長大擴張好恐怖啊~~~



很難得這麼大坨的繡球會淪落到躺在松葉上變成配角



花材真的很多,一樣一樣放上去也花了非常多時間
這些平常都算是體積大的花材,躺在我的雪松buffet餐盤上突然變得很迷你



吃點心的時候我默默反省這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老師自己做的香蕉&檸檬蛋糕)
這一切都是我錯,老師教得很好,原作也真的非常清新漂亮 (~ 不給你們看免得一比之下…)
是我真的手賤、拿著膠槍就停不下來、看到材料有剩就克制不住,做成這個張狂的德性



這是在教室看到的,左邊是進口的以色列棉花、右邊是台灣自己種的台灣棉花
枝幹長相不一樣,我還真不知道台灣也有棉花啊~

好啦,反正這個【雪松吃到飽花圈】現在放在工作室廁所裡,上廁所的同學不要嚇到喔~
(其實有淡淡的松葉清香,很好聞的~ 所以進廁所不要忘記大口吸氣喔~ 哈哈哈~)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