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2

蝶兒戀花掛飾


好久沒來吃點心了~~~ (大誤!!)
我請老師以後招生的時候貼點心的照片就好,不需要貼作品照片,我就會乖乖來報名

這次的作品還是以乾燥花為主,不同於以往的花圈,利用藤枝做出底座
變成這個每個人作品形狀都不一樣的壁掛,掛在工作室還滿有意思的




材料主要有:
蓮蓬紫薊黑玫瑰旱雪蓮毛筆花烏桕



佛塔葉虎眼法國白梅秋葵狗尾草扁柏



每個人拿到藤枝的粗細捲度都不一樣,怎麼繞就要看運氣了
我一向沒什麼美感,隨便就好,所以亂七八糟纏一纏就當作打好底準備開始黏花上去了



阿反正也是假裝很有概念主花放哪、怎麼配色配置,趕在吃點心之前做好
這樣我才能專心享受美食



其實那個蓮蓬才是主花,但是我超怕這個鬼東西的,一堆洞裏面還有種子
看得我全身發麻密集恐懼症發作,所以故意藏的低低的,拍照也不想拍它



有意思的是這個老秋葵,好大一根,真的是平常在吃的那個秋葵啊~
只是年老色衰不能吃了,就拿來乾燥當花材,製造非常有趣的線條
剪開的時候裡面一大堆種子,我超開心的,連其他同學的種子都被我搜刮回家
叫摸爸種給我吃 (他還興沖沖地說,這個容易長蟲,不過沒關係,我們有種辣椒,可以做成辣椒水驅蟲~)

我的頂樓花園重新開張,跟摸爸劃分好領土,他種他的菜、我種我的花
我打算偷偷請園藝設計師來幫我裝修一個絕美的頂樓花園,有1/4要種繡球花!



反正作品大概是這樣、把各有不同姿態的藤枝接黏上去,一整個龍飛鳳舞的張狂樣~
意外的,我的花材黏得太緊密,所以作品尺寸變得好小啊~~~



這隻蝴蝶好有氣質,是念過書會講英文的說現在這個作品掛在工作室內 (不是廁所)



點心這麼豐盛,是不是嚇死人吃的我好撐啊~



看到這個吧台跟一堆木工櫃是不是羨慕死人,還好我對烹飪沒興趣,不然摸爸就慘了

就這樣,期待下次再來吃點心~ (是上課啦! 是上課啦! 是上課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