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6

手編籐籃花禮


這個作品基本上就是連花器都自己編的意思
老師本意是為了母親節準備的提籃花禮,阿不過家母比較實際,現金即可不用這麼麻煩
所以我編好就直接拿去工作室的廁所藝廊了歡迎參觀~
(所以葉子上的字應該寫Toilet才對…)

由於我隔周一要進行全身的大健檢,所以周末開始禁食,只喝無渣湯飲
真是餓到一個兩眼昏花手腳發軟,所以這堂課拍照都發抖糊糊的




今天要跟一堆藤纏鬥,有比較粗的黑藤、跟比較細的獼猴藤
藤使用之前都要先泡水,使用時的狀態也不能太乾,不然很容易彎曲纏繞的時候斷裂



材料有
乾燥桔梗毛筆花苦蘵芒萁法國白梅米香山桐子、跟一片葉子 (!)



一開始先做個藤提籃,粗的黑藤做框、細的獼猴藤編底,穩固後將藤球固定好
我現在對藤很有心得,要將就藤的自然彎曲,取最適合的部位在作品需要的地方
每個人拿到的藤狀態都會不一樣、美感跟取材的部位也不同,做出來的作品就不一樣
所以每次拿到老師給的藤,我都會很興奮,不知道會做出什麼樣的姿態



反正作品就是以藤球當作花心,所有的花材以生長的概念往同一個方向擴展
雖然還是有正面,但是整個藤球還是要注意360O的佈展、還有枝葉的方向性

但是我真的餓到看不清楚、手抖亂黏



我最愛的是這個小QQ藤,這是獼猴藤的尾端,我通常看到可愛的部位會先剪下來
等到作品做好,再黏上去製造可愛的延伸線條



這次老師額外贈送的花材,台灣跟進口的康乃馨,花種樣貌非常不同
老師講解乾燥花的特殊製作方法,就順便送我們用用看,好玩~



看到這滿桌的點心,我真是痛心疾首
本來已經忍痛先傳訊息給老師說,我在禁食所以不用準備我那份了
但是看到還忍不住偷吃啊~ 還吃了兩份啊~~~

我已經找同學六月份包班來吃點心了是上課啦!!!
商請老師特別安排一個時段、另外準備一份我之前無緣上到的作品
我先對有固定陪我上花藝課的老學生招生,有名額再對外公開招生
過兩天確定名額後再貼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