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2

春日花球盆飾


最近的花藝作品開頭都是「春日」….
基本上這個作品是用乾燥花做出來的花球,非常立體可愛
有別於掛牆上的花圈,這個我可以放在工作室廁所藝廊裡 (好久沒秀照片給大家看,超豪華澎湃的~)



我一年前剛玩花的時候,就做過兩顆類似的樹球 ð 可愛乾燥花小樹球不凋花繡球花樹
這次來上課,雖然遲到15分鐘,還是依然迅速地花5分鐘趕上進度
插出這顆可愛的路燈我是說保麗龍花球啦~



今天使用的材料非常熟悉:
山防風乾燥桔梗繡球苔草米香兔尾草斑葉蘭銀葉菊、還有一隻裝飾小刺蝟
老師也非常詳細解說了怎樣自己製作乾燥桔梗



一開始固定獼猴藤,就把大家整個該該叫的黏不住、轉不動、折斷、被燙到…etc.
這位老師對於果實、樹藤的應用非常多,我跟雙胞胎已經被折磨過很多次了
所以這次老神在在,我跟膠槍也培養了非常好的感情,已經熟練到可以單手固定樹藤
另外一隻手去做其他事情,譬如單手換膠條、整理苔草、修剪花材、滑手機、開寶特瓶喝水等等



老師已經將小陶盆刷漆處理過顯露出古樸感,我們加了樹藤跟青苔製造出鬼屋感



然後整堂課我都非常忙碌(且飢餓)地不停邊跟雙胞胎聊天邊快手黏黏黏
旁邊的同學們一直驚嚇地叫我們慢一點

對於倒楣跟我&雙胞胎坐同桌一起上課的同學,我真的感到非常抱歉
不過回去看看我的拈花惹草紀錄,一年就有將近70篇,意思就是我每個禮拜上兩堂課
這幾個月來更是周末都在趕場上課,算算一堂課平均2000元的話,我一年花了10幾萬學費
所以做到現在還這麼沒有美感,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哈哈哈哈哈哈~~~



這個球真的沒那麼容易,體積、高度、疏密要平均
大花材黏在保麗龍球上要黏的牢、還要做的圓,連我都覺得很有難度
山防風又刺又大、桔梗更大還要注意花瓣的型態、繡球大小瓣的配置
米香點綴的位子、兔尾草跟銀葉菊線條視覺上的修飾,真的不是太容易
所以看開點、有黏住就好,其他的不要太在意… (斑葉蘭的處理非常巧妙)



這隻刺蝟好可愛,窩在鬧鬼長滿藤蔓青苔的草地上很自然~



我還用藤幫牠做了遊樂園咧~ 看是要爬到哪裡盪鞦韆、溜滑梯都可以~
現在這棵可愛的花球還是樹球的,放在工作室的廁所藝廊裡,歡迎參觀~



由於我趕場上課中午來不及吃飯,所以上到一半實在手腳發軟、兩眼昏花
拿剪刀眼花剪不到花莖、拿膠槍沒力擠不出熱熔膠、擠出來了黏不到花、拿花手抖黏不住
老師的廚房跟烤箱又一直傳來香味,我都快崩潰了~~~
終於可以吃點心,老師還很好心地讓我吃兩份+最大碗的,真是太丟臉了~~~~~~

2 則留言:

  1. 我覺得吃點心才是整堂課的重點.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如果我會想上課八成是因為這老師提供的點心 ~(飛踢) from 慧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