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6

洪福齊天的蠟染上衣


跟我同班上課的同學,算你們衰

這堂課是雙胞胎之一幫我報名的 (見鬼了! 明明是在我自己的教室、負責招生報名的是我!)
其實是她要上,就順便幫我把布剪一剪拿回家洗,又揪了一堆跟我很熟的老學生們
我的洋裁超弱,既然有人願意罩我,我就鼻子摸了乖乖一起上課




其實我很久沒用縫紉機了,不只穿線呆滯卡卡、連VQ3000的底梭該怎麼捲也忘了
連使用拷克機,踩半天想說怎麼都不會動急忙呼叫老師,啊~ 電源沒開
(好險我是老闆所以老師對我很客氣,不然我早就被轟出去了…)
連之前的Friday Ladies’ Quilting Night我基本上只出嘴巴指揮大家燙裁車,很少自己動手
沒辦法,當了老闆之後,會有嚴重技能智識退化的現象,各位的老闆不也都是這樣?



雖然我跟洋裁不熟,但是好險我跟縫紉機有慢慢死灰復燃、重溫舊情
老師說的洋裁專業術語我不見得都聽得懂or知道為啥,但是叫我怎麼車我就乖乖車
一路雖然無腦但是手腳依然非常神速,所以三點半就把衣服都車好了



我不只6個釦眼全開好,連釦子也都4點多就全部縫好,每個都是真的啊~ 沒有假縫啊~

我偶爾才會在工作室上課,怕像是督學來抽查讓老師有壓力
不過每次上老師的課,真的都有新收穫,像我今天才終於知道原來釦子的學問這麼多
我過去36年釦子全部都縫錯啦~~~
而且同樣是洋裁,除了初級班的基礎知識教育之外
進階之後教的都是如何做出高級又有商業價值的製衣,每次都讓同學「哦~~~ 原來是這樣啊~~~

這件衣服是後開釦設計,因為偏寬鬆,所以我跟大多數同學一樣都想偷懶
只想開上面兩個釦眼,下面全部用釦子假縫就好
先是有個同學多嘴說,車了釦眼不用剪開,直接縫上釦子,看起來比較高級喔~
加上我的機器車釦眼超快速漂亮,所以我車到停不下來一口氣六個釦眼全車好
本來想說只要剪開最上面兩個釦眼就好,沒想到剪錯邊竟然從最下面一個開始
~~~ 啊雜啊~~~ 只好全部剪開乖乖縫~~~



我們這班都是老手,我速度快、老師一直有作品可以示範,就可以拉著全班一起加快
所以下課前,絕大多數都車完了,可是等我幫忙剪完布結完帳,大家已經全跑光了
所以我只拍了這三件不同顏色花樣的作品



至於還有其他什麼顏色呢? 我也忘了,原本有20多支蠟染布,等我上課布櫃已經空了
最後一班同學根本連渣都看不到、想多剪也沒了~ 本來想多開單元課也沒法度啦~
不過看到布櫃空了全換成現金,老闆我當然很開心啦~
這件作品就是為了將蠟染布清倉掉,所以老師特別設計的一日套裝單元課程
清光就代表很成功囉~ 而且我們一向實際作品遠比老闆拍照招生的照片好看
很多同學都是當初網路招生沒報名,到教室看到作品馬上寫信來,真是

這件做好要送給摸妹的,不過一定會被她白眼,因為後開釦是要怎麼餵奶啊!!??


Q為啥跟我一起上課很衰?
A:因為我手腳真的非常快,跟我一起上課很容易精神崩潰,我只好請大家喝飲料安神一下 (我下次上課是5/2的圍裙,看誰倒楣又跟我同班喝安神飲料~)

Q:為啥這件叫做洪福齊天?
A:我根本沒動腦只動手,老師也說不用對花,我樂得開心埋頭狂車。意外地正面有對到圖案中心、背面兩片開釦交疊竟然線條也都有連到對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