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7

生花教室Lesson 3 – 節日花的設計



我的生花教室越來越有趣了~ 作品開始超乎我的想像了……..
看這個黑板,怎麼會想的到我竟然會帶個超大魔鏡花禮回家呢!?




這次要用新的花器,馬口鐵的高花瓶,裡面一樣塞海綿
其實芳芳老師的生花教室不需要花到太多錢,花器一期12堂課好像也只需要3種就好

我一直還在摸索我到底喜不喜歡插花,尤其是用這種海綿
我是覺得很老派,花這樣一根一根插下去,不怎麼可愛討喜,澆水換水也不太方便
但是如果是手綁花束的話,整束泡在水裡,有些花非常容易爛掉,臭得要死
所以嘗試過幾次之後,我覺得用海綿好整理多了,枯了拔掉重新整理一下就好



這次又用到了很多我沒嘗試過的花材,非常開心
這是雲龍柳,拿來當支架用的,主幹可以彎曲,細小的鬚拿來纏綁,很好用
是除了葡萄藤我接觸到第二種可以架框的材料



針墊花,主花,超大顆超顯眼
(有密集恐懼症看了會怕,我最怕的還是鳳梨跟蓮藕)



史考梅,我喜歡~ 一支一支長長的搖曳生姿,非常有風情
整枝拿來架在雲龍柳旁,晃呀晃的好好看喔~
剪短也可以填補縫隙,小小的白花點綴效果非常好



康乃馨,好像是襯托花吧? 女配角之類的….



雙色桔梗,一邊插一個顏色,各有不同風味



小蘋果,也是拿來襯托的~



木瓜葉,拿來襯托打底



這個不知道什麼松的,最後遮海綿用的 (好像是第一堂課用過的雪松?)



一開始架上雲龍柳,弄成一個圓,同學們就開始慘叫,我也poFB
搞這麼大是要怎麼帶回家啦!!!



反正就瘋狂的插插插插插~ 最後搞成這樣
是不是真的很有節日的氣氛? 當然不是萬聖節or耶誕節,我說的是中秋節~~~
真是花圓人團圓哪~ 中間還有一顆黃黃亮亮的超大蛋黃酥不是嗎?
老師竟然稱讚我頗有慧根,layout做得不錯,還以為我學過 (撥瀏海)
拿回家的路上還好花夠大,可以把我的臉遮住,不然一路拿著這盆,太可怕了~
(我差點連小黃的門都擠不進去)



古人要的是「友直、友諒、友多聞」,我要的是「友吃、友喝、友幫手」
照例我急急忙忙六點半才衝進教室,我朋友已經幫我晚餐飲料都買好了
花器海綿也塞好了、花材也整理好了,我還可以悠閒吃晚餐慢慢上課
因為我常常忘東忘西的,所以還幫我做了個束口袋(還是我第二愛的法國兔)
讓我可以把玩花會用到的工具全部裝一包,就不用拿了這個忘了那個~
記得我們年初一起上纏繞,我還有貼在FB上炫耀
她幫我用我最愛的snoopy做了裝筆的鉛筆盒&裝筆記本一堆畫卡的拉鍊包

啦啦啦啦~ 我脾氣超壞、人緣也超差~
摸媽一直說我身旁這些好朋友上輩子到底是做了什麼壞事這輩子要這樣被我糟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