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4

虱目魚鉛筆盒



這是國外手作網站分享的做法,原名是叫做鯊魚鉛筆盒 (Shark Pencil Case)
(雖然我覺得比較像Flounder,比目魚)
但是我們作起來扁扁的、牙齒凸凸暴牙、眼睛又脫窗脫窗呆呆的,一點鯊魚的殺氣都沒有
加上我想送給招財弟當明年上幼稚園的禮物 (也太早了吧~ 再講要送他去上學他娘就要哭死了)
我家沒那麼假掰從小講英文,我們的雙語是教台語,所以shark小鬼不會念
就教他念台語的「虱目魚」(sat-ba̍k-hî),是不是超親切又超有力的!




反正我們就是上個禮拜六,下午沒課我開放Happy Hours找老朋友來車東西
有人幫忙車粉紅絲帶的公益圍裙,我就跟朋友拿了紙型開始孵這隻魚~



我工作室剩布一堆,隨便抓都可以車出絕美的虱目魚….
所以就嘻嘻哈哈,生出這隻超可愛的虱目魚鉛筆盒。袋物初級的同學看這組布很眼熟齁?



作法很簡單啦,紙型跟講義請見下面連結
印紙型的時候請小心,印表機頁面縮放選【無】、不要【縮小以符合可列印區域】
(我不知道每台印表機設定跟中文是啥,我的是英文的,要選actual size,不能選fit)
不然美國習慣用letter size,我們用A4,如果按照紙型縮放,妳的魚嘴拉鍊尺寸會不對
我們背鰭夾車的作法、上拉鍊的方法跟原作者也不太一樣,看每個人習慣快速的方法去變通啦~

背鰭是用鋸齒剪刀剪的,車起來用翻的當然也OK~ 只是少了質樸感
嘴巴用的是18cm拉鍊,用尼龍的小巧可愛也好拉,用塑鋼的就暴牙但也很可愛,我們還用雙色
眼睛用鈕扣很質樸可愛,我用的是新進的免工具四合釦,方便好用顏色也多



原作者還用鯊魚圖案做了其他12個抱枕啦、袋子啦、有的沒的,很可愛
(要不是招財弟一歲時拿到一件有恐龍背鰭的外套就愛不釋手,不然我就做件我就找人做件鯊魚的給他…)

我們也在此呼籲各位【保護鯊魚! 拒吃魚翅!
我們嚴正反對如此殘忍的屠殺與破壞海洋生態,把你的手腳也剁掉丟在路邊等死如何?
過時又沒有營養價值,還吃下一堆調味品跟海洋重金屬,死得快~

其實這個作品跟保護鯊魚一點關係都沒有
是我朋友在裡外袋身組合的時候,怎麼會莫名其妙把魚鰭折半車進去
看得我都痛了,罵她要好好保護魚翅….

就醬子,喜歡的同學自己去下載啦

2 則留言:

  1. 真的是饒富童趣的筆袋噎~ 好可愛~ 大鋼牙、鋸齒背鰭都很貼切~~~~ 讚!

    回覆刪除
  2. 您好,您的鉛筆盒好棒,我有依您的連結點進去,但我找不到紙型在哪下載,可否方便再告訴我如何下載或教我如何找頁面,真不好意思。我的英文不好。我的email:hongsandy33@gmail.com,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