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6

白色尤加利花圈


這堂白色尤加利花圈,因為老師開課時間剛好跟我的夏日花冠&花戒指衝堂
但是我真的好想上 (我很喜歡尤加利),所以我就跟老師商量,可否讓我選時間包班
老師非常阿莎力同意,而且只要六個人就願意開班,只是要盡快因為花材得從國外訂
所以我趕緊上FB找人跟我一起上課,火速就湊滿開班,謝謝同學!!!





這位老師上課的習慣,是不給學生看作品的,所以現場沒有作品
老師要同學做出自己的風格,而不是照抄老師的做法跟layout
我上生花的時候其實是有花點時間適應,有點擔心初學同學驚嚇到
而且我這個人上課報名通常也都是有他人代勞,我是連作品都不看、報名就對了
所以看到這堆材料,我也不知道上完課會帶什麼東西回家
(這樣我也敢拉人一起去上課!!?? 所以其實我是很挫的~ 擔心被我拖下水的同學抓狂)



今天的材料非常簡單,就是清爽乾淨的白+
左邊依序下來先是我最愛的圓葉尤加利,有非常特殊的香味,我好~~~喜歡
我通常會買一把新鮮的,先插瓶一個禮拜,然後把葉子搓下來放在盤子裡再放一個禮拜
這兩個禮拜內,每天的香味都會不一樣,有層次的變化,每天進家門聞到都好舒服~
旱雪蓮上一堂夏日花冠課看過了
白枚小小的,搭配效果非常好,通常一大一小的花材搭配時,非常好用
右邊上面是山藥,經過不凋花處理,玩到現在,看那個藤就知道是要拿來作線條延伸的
右下是很特別的樹皮木片花,不是真的花,是特殊材質處理加工染色過
非常奇妙的感覺,我第一次看到,大大三朵當主花



反正就是先將花束繞上鐵絲,然後就沿著藤圈邊加尤加利葉邊把花綁上去
這次的藤圈是我用過最肥美厚實的,加上尤加利葉的體積也大
所以整個花圈綁起來是我超喜愛的豐富矮短肥形狀,哇哈哈哈哈~~~



就已經夠飽滿了,還綁上蕾絲緞帶,整個可愛浪漫了起來



然後繞上山藥,就是給他蓬鬆亂糟糟的隨興感,一整個好豐富啊~
我本來有點抗拒蕾絲,跟我太不合了啦,所以只打算綁一個意思意思就好
老師一直鼓吹要我全部綁滿,我就硬著頭皮把五朵蕾絲蝴蝶結硬塞綁進去
沒想到,好可愛喔~~~ 整個白色的感覺又更有層次、更純潔了~



因為我找來的其他同學都沒上過任何手作花藝,我怕他們壓力太大,就慢慢做
沒想到他們一個個手腳比我還快,三兩下就全部綁完了
不只老師很驚訝,一堆沒經驗的新生竟然整班進度超快,可以提早下課
同學竟然還嘲笑我:「我還以為妳手腳很快的說」啊啊啊啊啊~~~~~~~~(崩潰)



我把這個花圈掛在工作室的廁所裡,飄著淡淡清香
希望各位同學上廁所都有好心情…. (難道上課沒有嘛!?)
就請各位同學用眼睛觀賞即可,不要動手觸碰翻看囉~ (不然乾燥了會掉落~)



沒想到,老師也準備了點心招待,救命啊~~~ 這是花界的規矩嗎? (生花課沒有啊~)
本來是中場休息吃點心用的,沒想到本班手腳要命快,點心時間大家都已經綁完了
所以就吃喝聊天分享心得,拍照打卡上傳,還提早下課,也太悠哉了點吧!?
我晚上約了朋友要去聚餐的,吃了這塊超大蛋糕,飽到差點哭出來



老師也準備了看起來超專業的包裝袋,一整個賣相超好
這就是我們開心包班的白色尤加利花圈成品,希望上課的同學都覺得好玩享受
不要回去偷罵我啊~~~~~~~~~ (下次再一起來玩好嗎?)


我找外師來我這開課、或是找同好去外面包班的原則是:
基本上一定是我很喜歡、親自去上過幾次課、相處愉快、也很想分享給我的學生的,才會開口邀約
我不對外招生搶生意,只對自己工作室學生招生,而且學費絕對維持市場水準,避免惡性競爭

如果這位老師本身沒有自己的教室、沒有大規模開班、都在外面教室授課,那我就請回我的工作室教課
在外面授課,老師本身難免就會碰到要收場租、學費抽成的問題,我就會碰到搶不到名額的問題
而且有些時候,我真的不太方便到別人的教室上課,避嫌也避免誤會
與其如此,我有很好的空間場地、我自己也要跟著一起學習,所以絕對不跟外師收取任何費用
這樣我不需要收很多學生,大家都可以有充足的學習空間、老師的收入提高也願意跟我合作

如果這位老師有自己的教室、平常常態性對外招生,我就會跟老師商量包班,我自己去招生找人
我來負責找學生,我來當單一窗口負責聯繫收費,省了老師的麻煩,也可多些機會接觸到更多學生
老師該賺的一毛不少,只要願意給我時段讓我上到我想上的課,其他該做的我可以全包

很多老師問我,這樣妳賺什麼? 賺我自己的學習快樂啊~
賺錢不必全部在我,我有限度的犧牲我工作室的黃金周末時段,我大方帶我的學生去外面上課
其實說到底,受益的是我,因為我就是外面搶不到課報不到名,才會直接綁架老師的時間啊~~~
經營教室自然很清楚教學的辛苦、競爭的激烈、招生不易、行政教務繁瑣
如果好老師的收入能夠被保障、專業被尊重、學習的環境能夠提升、接觸到更多學生,才經營得下去

所以不用再問我賺什麼? 我賺的是另一個層次的滿足,我做財務分析的,不會吃虧的啦~

3 則留言:

  1. 很美,摸呀可以改走氣質路線~~[13]

    回覆刪除
  2. 有一種 霧裡看花 的感覺, 而且 花非花, 霧非霧. ^^

    回覆刪除
  3. 我也想去學~~不知那裡有課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