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多肉捧花


第二次玩多肉,竟然是捧花
其實我是報連續兩堂的創意多肉組合,我倒是沒想到多肉捧花會這麼漂亮


我這是在花店上的,所以跟一般花藝教室不太一樣
花店會做非常多類似新娘捧花類的商業作品,去上課的很多人是想當新娘秘書
我對新娘捧花是超無感的,但是我又偏愛圓形的捧花



粉紅色花類的粉帝王花(好大顆的恐龍蛋)、黃綠陽光花、粉薑花、順風桔梗、粉臘梅



多肉類的白牡丹(可愛~)、十二之卷(我要養!)、千兔耳、高加索景天、蝴蝶之舞錦



其他陪襯綠葉類的綠繡球、梔子葉、紅竹蕉、黃金百合竹



上課時間是晚上七點,我那天公司有個超級重要的會,跟所有重要部門的大頭們
會開完就六點了,我還得把討論完的東西整理修改寄出去,所以離開公司已經八點了
小黃急奔到教室也八點半了~ 但是老實說,我並沒有錯過太多
因為前面一個多小時,他們都在整理花材、綁鐵絲
我的朋友跟花店助理都先幫我弄好了,我到的時候才剛要開始綁花束而已
所以我只花了半個小時,反而是全班第一個綁好的,哇哈哈哈哈~~~~



反正綁出來是這個樣子,老實說,由於這些花材差異很大,莖的粗細都不同
又重得要死,根本顧不得什麼螺旋狀綁花,哪邊有洞塞進去就對了
而且其他同學都是初學者,這跟體驗課也沒啥兩樣,所以幾乎都是用膠帶在綁花
等花束綁好,下面花莖也被膠帶纏得滿滿的跟木乃伊一樣
我忍不住想到上過莎拉花園的兩堂手綁花,老師要求很高,不准用膠帶,整死我了
(oooooops,已經跟我報名架構式手綁花的同學不准逃跑,一定要陪我一起上!!)



花店也幫我們綁上緞帶,就是個非常美麗的手捧花束



花店設計的緞帶真的很精美,而且是雙面的
綁起來就會非常好看,拿著花走路風吹緞帶翻飛也不會看到醜醜的背面
不過我回去還是得拆開裝瓶,很可惜
(緞帶回收再利用就是百吉跟招財弟的頭上脖子上都有了丟臉的蝴蝶結,我再貼給你們看~)



用了10幾種混和花材,真的好豐富喔~
中間那顆恐龍蛋超顯眼的,雖是花束的最高點,但是並不是主花



這個多肉白牡丹才是主角,畢竟這是叫做多肉捧花,不是叫恐龍蛋捧花咩~



我最喜歡的,反而是這個粉臘梅
因為插在粉帝王花跟黃綠陽光兩顆超級大顆、莖很硬、所以分很開的花之間
不只填補空間,也在大花之間做了細緻的點綴

多肉比我以前認識的好玩,但是這束花回家不好照顧
因為多肉噴水可以活比較久,其他能做乾燥花的沒幾樣,桔梗超容易死翹翹的
所以擺個三五天,就要拆開看是送停屍間還是送加護病房,分別處理了


5 則留言:

  1. 多肉可以趁新鮮時, 移植到土裏, 讓它們繼續生長,
    如果由莖部剪下, 要先讓莖的切面乾燥1~2天後, 再移植到土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手,我接下來還有兩堂多肉課,要多幫忙了~

      刪除
    2. 感謝抬舉! 好高興喔! ^o^
      我不是高手啦! 只是略懂一點皮毛, 小小經驗分享.

      刪除
  2. 很美,展現出另一種風貌! [13]

    回覆刪除
  3. 第一次看到多肉捧花,還有我熟悉的南非國花 - 帝王花(Protea )~~~~
    真是特別的捧花,而且這樣的組合真好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