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9

空氣鳳梨花環 & 別針


我的拈花惹草進修課程依然瘋狂地進行著
我白天工作越忙、周末就越愛去搞些有的沒的發洩一下
九月的周末我幾乎每天都在不同地方趕場上課,甚至上下午各一場,真是瘋了~
要不是有三天我自己的工作室有外師的VIP進修課程,不然同學是根本見不到我的~





這次花環的花材超簡單的,只有醬子!
我還東張西望看老師有沒有把其他材料藏在別的地方………



左上第一次碰到的有趣花材,空氣鳳梨,這個品種叫Crocata
我對這陣子很紅的空鳳沒什麼研究,去花市有看到一些,很可愛,聽說也好養
我打算過陣子花點時間多接觸了解一下多肉跟空鳳

左中是新娘花很美,也比較少見,老師開課挑選花材是真的很用心
這批新娘花開的大、顏色也偏紅,點綴裝飾起來更跳

左下是…. 大家看久了也應該開始熟悉的…. 高麗菜….. (是我最討厭哀號的綠繡球啦~)

右邊是裝飾效果超好的松蘿



這次的道具也是簡單哪~ 鐵絲+花藝膠帶



反正就是用鐵絲強化每一小束花材,然後用膠帶綑綁纏黏
新娘花的花性比較特別,所以鐵絲要戳進蒂裡固定,難度高一點點
新娘花沒開那麼大的都用鐵絲處理,開的顯眼漂亮的另外挑起來,最後裝飾



三兩下我就把整盤的高麗菜 (是綠繡球啦!) 跟新娘花搞定啦~
我真的熟練到幾乎單手就可以處理,還有閒暇去喝杯下午茶再回來

believe it or not,我跟朋友是真的瘋到就算沒課上,也會去花市買花材回家練習
花束花圈我們都私下偷練過,綁花束綁到手臂痠痛、纏花圈纏到手指脫皮



接下來是最妙的部分,這次綁花圈,沒有藤圈打底、也不用鎖鐵絲
直接用膠帶纏綁,做成長長的花串,最後才接成圓形
又學到一招了~ 老師的作品永遠讓我驚訝啊! 每次都會學到新招式~
(所以我才會把老師綁架來我的工作室教啊~)



我的花環就是有我一貫的風格,超級飽滿肥胖的
我總是綁的超厚實、連接的超緊密、花型也超豐滿
其他同學都是長長一條花串,串出一個超大的橢圓
只有我是短短肥肥,一彎不用修就是個矮短胖的超可愛圓形

除了一個花環,還用多餘的材料做了個別針
我覺得老師很大方,除了我這種剛接觸純粹做好玩的學生之外
很多同學是想當新娘秘書、或是有在販售花藝作品做商業用途的
每次上課老師都會分享怎樣讓作品商業價值提高、或是花材的多種商業應用



空氣鳳梨是花環做好之後,才看layout選擇適當的位子放上去,用花藝冷膠黏
大朵綻放的漂亮、顏色也偏紅的新娘花,也是留著最後用花藝冷膠黏上去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用冷膠或是熱熔膠來處理花材,總覺得技術層次不夠 (!)
所以如果有機會我可以用同樣的材料再綁一個的話,我會想辦法全部用手綁
考驗一下有沒有本事跟美感邊綁邊將layout整個做出來、一次就綁在對的地方

我的花環其實藏有滿滿的新娘花,我每一朵都不放過、不管大小全部拿來綁了!
只是綁在高麗菜 (是綠繡球啦!) 之間的都偏小偏白,可能要等乾燥後才會比較明顯
最後纏繞上去的松蘿超可愛的! 就是隨意繞放在每束花材間
松蘿長長彎曲的鬚會製造出非常活潑跳躍的線條延伸感,讓整個花圈很浪漫~



這是我的小別針,還好,我對這個沒什麼感覺,好像親家母才會戴的~
不過精緻小巧可愛可愛的,空鳳的線條也很迷人,是個非常討喜的小作品
而且我非常喜歡這種利用剩下的材料應用變化小作品的感覺~



因為是用新鮮的花材纏膠帶綁的,所以這個花圈暫時還軟軟的
要先放一陣子,變成乾燥花圈之後才會定型

因為我是個非常疼弟弟的好姊姊,在英國那個兩隻腳的&在家裡那條四隻腳的都疼
所以拿回家第一個就是先去跟胡百吉獻寶,先讓他戴戴看
Oooooops,好像大了點…. 下次改進…. (而且真的很像高麗菜盤啊~)
(可是做太小很浪費老師給我的花材耶~ 我每次總是奮力全部用光光)



別針用不到,就送給這隻小三八了…. 喂,該去逐桌敬酒囉~ 哇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