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腦袋有洞的慈母。被

 

標題的重點在【被】,不過本文的重點在那個【腦袋有洞的慈母】

 

 

摸妹懷孕九個月了(她手比8是因為這張照片是上個月拍的),跟我說想親手幫她兒子車床小被被

開玩笑,我可是小被被天后呢~ 跟她保證不用基礎、不用功夫、兩個小時就可以車完一條帶回家!

她這次很堅持不露臉,因為我一天到晚在部落格罵人,讓她看得很爽卻很挫

希望日後在路上被堵的時候,大家對孕婦下手可以輕一點

 

 

沒碰過縫紉機的她,竟然車沒10分鐘就可以一手撐頭、單手車,太驚人了 (是我的機器教的好)

她開心邊車邊叫:好簡單喔、好容易喔、機縫真的好快喔~ 的結果就是,沒有一片的尺寸是對的

由於每片的尺寸真是差太多了,我只好直接放棄點對點接合的愚蠢念頭,直接加布條分隔

就弄成了這條花不溜丟的小被被,給男孩子的嘛,所以顏色重一點沒關係,色盲就算了~

 

 

與其說是給小孩蓋的被被、不如說是人生的第一條學習被,小朋友懂事之後可以馬上認出 ð

「馬麻~ 這兩塊接反了~」、「馬麻~ 這邊顛倒了~」、「馬麻~ 那邊顏色弄錯了~

我相信以摸妹跟她老公的優良基因,一定可以生出高智商的資優寶寶的~

 




不過喔~ 摸妹懷孕之後真的腦袋破了好大一個洞什麼都記不住

之前回娘家吃飯把托腹帶忘在我家,還要我隔天上班順便帶去給她

~~~麼大一條帶子塞在我公事包裡還露出一大截,當媽的同事都笑我:看你的肚子,也差不多該用了啦~

我那還是小姐的老闆就呆呆一直問:那是什麼? 圍巾嗎? 會冷嗎?

真害怕過陣子她會把擠奶器忘在我家,那我真的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

 

不過摸妹都已經快生了,倒是完全沒變胖,手腳還是很細長甚至體重都還比我輕

我們真的是同一個媽生的嘛!? 阿母啊! 妳給我出來講清楚!!!

 

摸妹肚裡的小怪物非常活潑,一天到晚翻來滾去、踢來踹去、還會打嗝? 可是每次我把手伸過去要摸摸妹翻滾不已的肚皮,就馬上靜悄悄毫無動靜。這小兔崽子應該是挫到發抖:可怕的阿姨來了,還是乖一點好了~

 

51 則留言:

  1. 人家是小兔子嘛!
    遇到是獅子的阿姨,哪有不挫的?當然是動也不敢動啊~~~^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兔皮給我繃緊點... 阿姨最討厭愛哭愛吵愛鬧的臭小子...

      刪除
  2. 摸妹坐著完全看不出是孕婦......

    我好愛這條有色盲測驗本風格的被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了這隻小兔崽子,我訂了好多好多好多的有機棉布&卡通插畫布,等我把書忙完,我就要瘋狂車被子~

      刪除
  3. 保持的真好的孕婦,太不像快生的人,真是嫉妒呀~
    這被子看來可以蓋到小學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說阿姨我心軟很好凹,不過我看小兔崽子他娘好像也車出興趣來了,每次回娘家前都問我還有沒有新布可以車...

      刪除
  4. 原諒辛苦的孕婦啦,肚子多住個小小人心思只好分半囉,
    摸妹真強,看不出來八個月了..
    這被子還真是花啊哈哈!!
    小外甥長大可能會要求來條新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法度,阿姨這邊沒有不花的布...

      刪除
  5. 孕婦記性不好請原諒,生完小孩後症頭有可能會更糟....
    我有個朋友出月子後去朋友家作客,聊天完就拍拍屁股走人
    出了大門才被主人提醒:妳這個媽!自己的小孩忘了帶回家啦~

    妳這阿姨只是嘴巴凶,小兔子出來之後妳一定是前幾名疼他的^^
    祝福摸妹生產/恢復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哼~ 欺負我生不出來,只有別人的小孩可以疼?

      刪除
  6. 墨西哥人講的 如果你摸肚子BB不動 那就表示這個小娃是你的剋星....你完了
    給摸妹小建議 第一推請用吃奶的力氣推....等到第二推開始痛了 就使不上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都要當剋星了,我能換貨換隻女的來嗎?

      刪除
  7. 喔喔 ;)

    我又有一個小4倫的朋友ㄌ哩

    這幾天因為台北朋友也要在11月生妹妹 :x 我也想送她一條小被子 @};-

    我只會用現成的圖案布水滴娃娃 :)) 我都不曉得要怎ㄇ逢阿
    摸呀教教我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部都是車直線啊,是要怎麼教...

      刪除
  8. 趁現在就要做兩條一模一樣的,否則以後弄丟或忘記在哪兒,很麻煩的.....小孩大約五、六個月開始認被被,離現在還有一段時間,加油吧!否則丟了的話,塞甚麼給他都不要,連放洗衣機都要哭,真的很麻煩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哭就哭,寵壞了像什麼樣...

      刪除
  9. 還沒看到文章尾就已經對著摸妹美麗的臂膀 =P~

    跟姐姐一樣有雙美麗的手啊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輩子的手臂都沒那麼細過...

      刪除
  10. 哈哈~~恰北北的阿姨.....
    到時一定是最疼外甥的阿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想,我有胡百吉了!!! 哼~

      刪除
  11. 呵呵~ 讓人開心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妹的兒子還沒出世就被消費,注定要幫阿姨帶財的~

      刪除
  12. (嚇)這被真是花啊~花得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一大早就有的提振精神效果~ :))

    這組布還真好看!

    回覆刪除
  13. 哈~哈~哈~ ㄟ~我妹的女兒, 也怕的不得了~
    因為~我想咬她的耳朵~咬一口腳腳~看起來好美味喔~
    誰要她長的白白嫩嫩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妹的兒子應該很挫。。。 生的醜我就不想鳥他了,生的可愛待遇會跟百吉差不多,這樣好像也沒比較好...

      刪除
  14. 媽呀~摸妹這麼瘦呦~ B-) 好忌妒捏...
    怎麼看不出來已經有9個月的樣子呢
    第一次車被子就可以醬美~而且還單手車
    摸妹有這麼強的姐姐+一對一教學服務~真幸福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她肚子那麼大,不好意思罵他而已。。。

      刪除
  15. 好活潑的小被子。 這些是有機棉布啊,我買的也應該搬出來消耗掉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套是成熟款的有機棉布,一直都走可愛風我也快不行了~

      刪除
  16. 真正有花到! @-)

    先預祝摸妹生產順利、母子平安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啦安啦~ 星座要挑好,哈哈~

      刪除
  17. 幸福摸妹有您這個大姐, :x 再怎麼車的不及格,相信您一定會幫她把小被被弄好的! ;;)

    哎~! :( 我也很想要有個姐姐,偏偏我已當了四十幾年的大姐,下輩子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事... 想開點吧~~~

      刪除
  18. 對阿~我懷孕時也是常常都把腦袋寄放在很多處
    常常忘東忘西的~生完後近2年才慢慢把腦袋找回來部份
    懷孕時賣房子有人要出10萬買我臥室家具~如果是新的只3萬5我不賣
    我老公說我腦袋真的是鏽斗掉了 :-< 賣完之後想想對喔!10萬可以買新的3組呢 :))

    妳這麼厲害~妹妹怎麼現在才會阿~不過也不晚啊!有姐姐教導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秀斗的有點嚴重說? 這樣要騙我妹的錢應該會容易一點齁~

      刪除
  19. 縫紉機真的好聰明啊~~想搬一台回家玩
    只是我手殘,車一車就會不小心甩尾
    車歪了只要阿姨有辦法妙手回春就好了~~~謝謝阿姨~
    也謝謝大家對我的祝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叫你家小鬼們以後要好好孝順我,萬一我這輩子無後(很有可能),我的遺產(很多錢+一堆布)全部留給他們... :))

      刪除
  20. 摸妹一付慈母的樣子,嗯!有好胎教一定生好孩子,妳這位阿姨註定要疼這小子了,哈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被工作煩到一整個懶得管胎教了,反正是男生,沒關係...

      刪除
  21. 摸老闆~
    妳要女的ㄚ~
    我肚子裡的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少了摸式邪惡基因... B-)

      刪除
  22. 生男生更要好胎教.....否則的話,吵死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是女生比較吵... 吵很多... 導致我家的男生都跟啞吧一樣...

      刪除
  23. Moya,
    說真的, 看起來, 你妹比你瘦耶!

    回覆刪除
  24. 大嘴鳥-姑姑媽媽2011/10/3 清晨7:39

    小孩子很可愛的,等他出來你就知道了 :D

    回覆刪除
  25. 東方小飛燕2011/10/3 下午1:33

    :-O 真是怕在肚裡囉~~但是也會愛在心裡的

    回覆刪除
  26. 哈哈~ :D

    那花被很美啊 要我一時看 也看不出那里車反了耶 ~
    恭喜摸妹啊~ MOYA一定也很開心吧.... 你家第一個小BABY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沒什麼感覺... 不是我生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