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4

填個部落格空檔的外拍紀錄



死線女王 (上圖兼任經紀人+褓姆之老鴇老模就是本人我) 進入了人生中前所未有的瀕死崩潰狀態
因為一堆作品還沒翻譯 ð 因為稿子沒寫完 ð 因為包包還沒拍照 ð 因為根本就還沒做出來 (一整個很氣弱)



我十月底要交兩本書的稿子出去,進度卻是不可思議的落後
(阿其實落後的只有我,助理負責的那本早就在我去肯亞吃喝玩樂的時候就全部翻譯完了…)
美國出版社作業非常嚴謹,一年只收件兩次,日期都簽在合約上要嚴格遵守
錯過這次就再等半年、慢慢排隊去跟其他王牌大咖搶世界末日的檔期吧~


看到讓我FB人氣破表的氣質小嫩模,我的心情就好點了
阿不過看到那個俏皮後揹包當初揹在我身上好小、可是嫩模一揹竟然可以把她的身體全部擋住
我的心情頓時又從十八層地獄自由落體摔到地下八十八層

不過臉蛋長的再漂亮也沒用,我的書裡模特兒 (除了小朋友&有摸媽罩的胡百吉) 絕對切頭不露臉
又不是拍時尚雜誌or家庭寫真集,注意力全部去看模特兒長怎樣,沒在看包包
整本書的重點就走歪了,不只對作者很傷,對攝影師跟整個團隊的付出也很傷
加上這本書的讀者都是國外粉大隻的歐巴桑,怕她們看到瘦不拉嘰的東方小模會氣到撕書

(至少我就已經有這個衝動了…)



「剛拿到台東國際鐵人三項比賽金牌的超級筋肉人」摸弟 (好長的頭銜) 來探嫩模的班
順便抓進來一起當模特兒,摸家只要有在呼吸還會喘氣的,全都被我抓出來賣肉了
不過他粗壯的手臂+硬梆梆的胸肌+寬厚的肩膀引起攝影師的嫉妒,說畫面不好看刪掉了
然後記恨到過兩天外拍時報復地說我虎背熊腰背影很像男人,就代替摸弟來拍帥氣型男包~ (撞牆)


依照以往慣例,書裡作品會分一天棚拍一天外拍,這次來到大溪的富田花園農場
原因是景很多樣卻單純、場地也很小,才不會扛著器材跟大箱小箱的作品道具東奔西跑累得要死 
(重點是附近還有好吃的...)


有風車、有湖、有草地、有花圃,別人是來拍婚紗的,我們是來亂的
攝影師汗流浹費心喬個好角度,我跟美編在那邊拿飼料K鴨子、討論焢窯烤地瓜要多少錢


攝影師很眼熟齁~ 還是阿億,沒辦法,我就是這麼的純情又念舊,用過的都捨不得換
在我的人生中幫過我的我都不會忘,好不容易拼到一個可以揚名國際的好機會,不用考慮就是找老班底!


~ 對了,當初美國是要我把作品寄給他們拍,可是大家也都知道獅子座的好勝心跟控制慾有多強
所以還是用了點詭計讓美國總編大為驚豔反過頭來拜託我,直接在台灣拍好光碟寄過去就好


攝影師最近有在練瑜珈,果然工作馬上就用到了 (連環拍很好玩~)
我們其實一整天就在大溪慈湖附近亂晃,邊玩邊拍邊吃東西邊找景點,連大溪橋都入鏡了
這組新作品還沒有曝光過喔~ 最新款秋冬色系布組、非常時髦搶眼、包款也很驚人
我還在考慮要當隱藏版直接放進新書裡、還是下個月推材料包,讓我想一下合約問題


這是專業攝影師的傢俬。真正技術好有美感的,工具不用太昂貴fancy~

我目前主要跟三個攝影師合作,阿億是專業商攝派的,另外兩個是業餘玩咖,這本書是三個攝影師合力完成
我身邊也有幾個在玩相機兼差拍照賺外快的朋友,不過男人喔~ 真的就是幼稚的很可愛啊~~~
一直互相打聽彼此用的相機鏡頭、燈具設備,然後看到別人作品也會酸酸的唸個兩句批評一下
這個對焦點太小啦~ 光圈又怎樣啦~ 背景歪掉啦~ 視覺不乾淨啦~ 畫面太平啦~
我都覺得哭笑不得,所以派工敲通告的時候,還要考量一下彼此的長處跟優缺點來調整
老闆也沒這麼好當捏~ 不過我很堅持,就是要讓大家拿興趣當副業、全都有錢賺!
 
照片還沒拿到,因為還要調色修剪裁切以符合出版的要求
這本書不會在台灣賣、也完全不鼓勵大家買,所以裡面有些沒曝光過、沒打過材料包的包款
我會找機會亮相給台灣鄉親們看~ 讓我想個辦法解決處理一下版權問題,絕對不會虧待大家~

其實我真的應該停了部落格專心趕作品、趕拍照、趕稿子的可是越焦慮就越想講廢話發洩
(對了,狗麻豆的把拔馬麻們,等等我啊,還在跟攝影師討論中,過兩天通知~)

43 則留言:

  1. 這邊發洩好啦
    省得花錢發洩就虧大了
    唷齁齁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ㄇㄟˇ ㄏㄨˇ啊~ 我每天都有私人包裹瘋狂飛來...

      刪除
  2. 我看到那個湖面有一隻生物的照片...第一個念頭竟然是..啊怎麼有人仆街在湖裡   :-O
    黑色的是頭, 左邊是兩隻手, 右邊是因為仆街所以飛起來的腳
    是不是該去睡了....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鬧過靈異事件、出現過靈異照片的書跟專輯,都會瘋狂大賣~ 感謝您金口! :>

      刪除
  3. 加油加油! :x

    不過那句用過的...是雙關語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夭壽喔~ 趕快澄清,這一個沒用過,人家快結婚了,不要害他哪~~~

      刪除
  4. 真的是男的帥,女的美,那個包更美,真的要為國爭光,然後把他們的錢賺光.....讚啦....
    富田花園真的很不錯,去過一次,拍婚紗的人也很多.死線女王,有時間就補眠 一下,不然我怕你變成國寶的團團圓圓了.加油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壓力太大精神耗弱,睡的很不好... (屁啦~ 每天晚上還是看兩個小時的美國影集DVD才睡... 怪誰啊~~~)

      刪除
  5. 模弟很帥;沒有露出魔鬼筋肉A罵替;有些兒可惜
    看到攝影師為了拍照,蹲、跪、凹成這樣
    就會覺得相機的翻轉螢幕,真是相當對的設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才是專業啊~~~ 用翻轉螢幕,娘!

      刪除
  6. 摸弟和摸老闆長得有像喔,果然是姊弟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也都長的跟百吉很像啊~~~

      刪除
  7. "停格" @-)  妳開玩笑ㄅ!!!玩笑開開就好,要不然我的精神食糧哪裡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時間寫啊~~~ (ㄚ這不就寫了嗎...)

      刪除
  8. 這年頭錢難賺ㄚ! 攝影師不僅要有專業的技巧, 還得要" 身段柔軟 " 才行~~ 我第一眼就被那個包給吸引了! 好期待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莫名奇妙地緊張到暴躁易怒...

      刪除
  9. 我發現當個摸迷真幸福,有鬥趣的文章,眼花撩亂的拼布作品,可愛養眼的麻豆;哈!一天就在這麼輕鬆氣氛開始,真好!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是連來買東西也不用錢,那就世界大同啦~~~

      刪除
  10. 我1月中就是去那個富田農場拍的婚紗~~~~~~~~~~場地真的是小而美啦。摸呀的團隊辛苦啦~~要揚名海外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巧又有景,拍照不錯,玩的話就薄弱了點...

      刪除
  11. 大嘴鳥-姑姑媽媽2011/10/5 凌晨4:13

    1. 請打材料包賣啦,希望我搶的到
    2.既然.....為何ㄧ直討論吃的呢,不用在意,世界多美好
    就盡情的享受吧

    回覆刪除
  12. 點頭..."這一個"沒用過是吧~ :))

    回覆刪除
  13. 攝影師為什麼要這樣拍呢? 到底鏡頭裡看到了什麼不可思議的東西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不是啦,有特別的取景意涵啦,等照片出來我再給大家看)

    回覆刪除
  14. 話說很多人都搶不到材料包ㄟ....
    還是應該讓大家買書的啦(有人會開團團購這本書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人緣很差一天到晚罵人得罪人,所以應該是不會有人想幫我賣書,看樣子最後搞不好還是得自己跟出版社進來台灣賣...

      刪除
  15.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6. 呵呵~~~看這一整篇.............
    Moya 已經是@@@@@@@@@@@的狀態.......
    加油捏^^
     

    回覆刪除
  17. 之前你就說了..此這本書不在台灣賣
    其實..沒看到作品也就算了
    今天看到了..就覺得~~不公平
    就比方說啦..那款攝影師使出瑜珈功力拍攝的包包..暫稱瑜珈包好了
    那麼好看...
    還有那些妳攤在地上的~~地上款...個個養眼
    你怎麼忍心..讓台灣的粉絲買不到ㄋㄟ... :((
    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困擾啊~~~ 根本就是挖了一個好大的洞給自己跳
      因為其中有一半以上都是之前賣過的講義,現在集結成書了,以後誰要買講義啊?
      可是大家不買講義,我的材料包系列就經營不下去啊~~~

      刪除
  18. 呀~~~妳真的不應該停部落格,這樣就會有一堆人焦慮到一天到晚來妳這裡講廢話了。。。 B-)

    大溪,果然是平常跟假日判若兩人啊!!!假日人多到爆,什麼景點都沒辦法好好享受!!
    這個新作品~包讚!色彩讚!布更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作品很驚悚喔~ 非常大膽的布,是我的風格,只是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囉~

      刪除
  19. 你就去申請一些"配額"進來台灣賣吧!畢竟還是有那些搶不到材料包和講義的人正在眼巴巴的觀望著! (好像指的就是我自己ㄚ! :"> ) 大家不買講義還是可以賣材料包跟書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把稿子交出去再說,不然光在那邊做發財夢也是白做...

      刪除
  20. 喜歡第一張穿衣服的感覺~拍一下全身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個不穿衣服的會更刺激啊~~~

      刪除
  21. 我對相機旁那個小火箭比較感興趣~~
     

    回覆刪除
  22. 嗨唷~~~嘘! :-$

    回覆刪除
  23. 大嘴鳥-姑姑媽媽2011/10/10 上午9:12

    插撥一下,我剛看到了,三立都會台小豫兒主持的
    坦尚尼亞 牛羚渡河,還有其他的動物及他的狀況連連
    好想去喔,可是他的狀況我會怕,天阿,明年如果有機會帶我去啦
    拜託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我這幾天滿腦子想的都是大溪地...

      刪除
  24. 這樣美的做品包 =D> 不在台灣賣真可惜ㄝ :-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