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

肯亞 – Fight for Living




若說前一篇的遷徙讓我大開眼界,這篇帶給我的,就是那種揪心的震撼
老實說,我甚至不知該如何為本篇下標題,也遲遲不知該怎麼用言語描述形容



這就是生命的現實與殘酷,也是物競天擇natural selection
幼小渡不了河的、孱弱撐不到目的地的、跑不贏獵食者的、就逃不過這種生死劫難



各種動物為了求生存,在非洲大草原上弱肉強食
草食性動物隨著青草與水源遷徙,肉食性動物就跟隨在後獵捕,食腐動物也緊黏等著分杯羹



這無所謂殘忍、不可能要求獅子獵豹吃素、更無法插手干預即將發生的獵殺
我們就是這麼嗜血地看著、追著,猛按快門



許多動物身上都有著戰鬥後的光榮痕跡,這是他們為生存而戰的印記
路邊睡著一隻鬣狗,耳朵殘破被咬掉兩塊,額頭上還有明顯的撕裂傷痕
帥氣地呈現著閃電狀,簡直是非洲鬣狗界逃過一劫大難不死的哈利波特啊~!



這隻遠離獅群的孤獨老獅王,似乎是被不遠處的年輕獅群們驅逐
臉頰上也有過往輝煌的戰鬥痕跡,如今卻搖搖晃晃倒在路邊,看著他,我忍不住哭了
這種生老病死、就是law of nature
 
說到底,任何動物再殘忍,都沒有人類可怕。動物kill for living,人類卻是kill for fun

14 則留言:

  1. 妳的標題下的好, 結語更是好!

    回覆刪除
  2. 看著你的描述再搭配著照片, 即使人不在現場也能感受到那種震撼!

    回覆刪除
  3. 最後兩段讓我鼻酸~~

    回覆刪除
  4. 突然想到,當地的氣味如何呢?

    回覆刪除
  5. 老獅子那張真的看得出年老落寞的感覺,照片拍得真好~

    回覆刪除
  6. 在幾篇有趣的肯亞遊記,這篇顯得沈重
    每每看動物頻道的節目,最怕看到有血肉模糊的畫面
    既殘忍又覺得無奈.
     

    回覆刪除
  7. 『kill for fun 』是啊!這就是人類的殘酷,要不怎會有『peace』這個詞兒出現?一個可笑的名詞! /:)

    回覆刪除
  8. 動物的生存法則,不會讓它們滅絕,人類的會

    回覆刪除
  9. 米大姐與小Q的家2011/9/16 清晨6:47

    現場看到一定很震撼吧!我只有在 discovery頻道看到!去非洲好玩嗎?冶安!好嗎?我很嚮往

    回覆刪除
  10. 動物kill for living,人類卻是kill for fun。認同!認同!

    回覆刪除
  11. 好感傷喔T_____________T

    回覆刪除
  12. 難過......

    不過當獅子想吃羚羊時會先跟它玩玩,因為正在告訴它......我要吃你了...這是物競天擇,沒辦法的事..

    回覆刪除
  13. 好喜歡文末的一句話~動物kill for living,人類卻是kill for fun。

    令人感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