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2

肯亞 – 漏網



要趕快趕進度寫完了,因為回來不到一個月,我已經又安排了十月另一趟旅遊 哈哈哈~~~
重點是,我今年玩太兇,假全用光了,根本沒有多的假可以請了~ 管他的~


大象已經看到膩、不稀奇了,這張捕捉到小鳥從象背上跳()下來的瞬間


我們在最知名、滿是紅鶴的Lake Nakuru拍的照片反而非常少
因為鳥真的不好拍、而且湖裡各種鳥都有,畫面非常雜、還沒有一隻認得的


我跟同伴對動物比較有興趣、對鳥就完全沒fu,管它脖子上有金毛還是頭上有皇冠,不都長得一樣咩?
倒是同時間剛好有台灣野鳥協會的同胞也到肯亞,納庫魯湖是他們的重要景點
不過粉慘的是聽說他們有人行李箱裡帶著一支20幾萬的鏡頭,出海關提領行李時竟然不見了
(突然想到,摸爸是野鳥協會的會員捏,去賞過一次鳥、摸媽還曬黑花大錢去雷射打斑之後,就成了只繳會費不出現的榮譽會員了我也覺得看鳥很無聊,哈~)


上圖是非常罕見的黑犀牛、跟下圖的白犀牛比較一下,我是看不出有啥不同啦~
黑犀牛是嚴重瀕臨絕種的動物,目前世界上剩不到4千隻,主要都是角被盜獵


黑白犀牛的不同不在於顏色,而在黑犀牛體型比較小、嘴巴比較尖、耳朵比較小
我們是非常幸運一早出門剛好碰到黑犀牛爬出來尿尿


疣豬兄弟,在動物星球頻道看過他們用泥巴洗澡,好可愛
今天回家一開電視又剛好看到他們被大蟒蛇吃掉(!!),所以趕快把照片找出來


這位是…?


湯普森瞪羚兄弟搶地盤爭新歡在打架,打得好激烈,腳下塵土飛揚、角也吭吭吭相撞的好大聲
他們臉上跟身側的黑線好帥、黑色小尾巴邊吃草邊甩動也好可愛~ 讓我想起胡百吉
不過他們真的很好鬥,交配季節常會看到瞪羚的屍體,死因都是身上被戳出兩個黑洞戳死的


好優雅的鴕鳥,像個穿禮服的公主 (還穿粉紅色絲襪呢...)


我人在非洲的時候有網友來信說她很喜歡河馬,要我幫她拍照
~ 有求必應的摸老闆還真的就去拍照了客服作到非洲去
河馬重達2000公斤、身長3~4公尺,是陸地上第三大動物 (第一是大象6000公斤、第二是白犀牛2500公斤)
身體會呈現粉紅色是因為他們很愛曬太陽,所以身體會分泌粉紅色的防曬油防止曬傷
河馬一點都不可愛,是非常恐怖兇殘脾氣暴躁的動物,甚至會主動攻擊鱷魚跟獅子
算是世界上非常危險的生物之一,唯一的天敵是人類 (人類真的是天下無敵耶~)


拂曉時露氣還很重,兩隻窩著互相取暖睡覺的小狐狸



非洲看你想的不一樣,這是傳說中、課本裡的東非大地塹(The Great Rift Valley),也叫東非裂谷
是非洲板塊的地殼運動造成的,從以色列到莫三比克,全長超過6000公里,寬30~100公里
是從月球上可肉眼看到的自然景觀、也是人類文明的最早發源地
沒親眼看到之前,一直以為東非大地塹會是刻板印象中灰灰黃黃的沙漠
沒想到竟然綠油油的一片,肥沃豐饒地種滿了高經濟價值的作物,氣候宜人就如同歐洲的鄉村農莊


肯亞最有名的,是馬拉松長跑選手。
歷史上有名的冠軍都出身肯亞,世界前十的男子排名裡,就有七個是肯亞人
肯亞大部分為海拔2000~3000公尺的高原山地,非常適合訓練選手
每年馬拉松世界大賽累積獎金都是50萬美金起跳,對一個肯亞人來說,八輩子都用不完
明年八月倫敦辦奧運,所以一路上就看到很多選手在練跑

突然想到,小馬(歐巴馬)是肯亞後裔耶他老爸是肯亞非常有名的經濟學家

25 則留言:

  1. 我覺得那隻小鳥是從象背滾下來的,因為她的後腳有拐到的感覺。
    不管是大河馬還是小狐狸我都覺得很可愛耶~~尤其是這種睡得很舒服的畫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覺得非洲的動物好幸福啊~~~ 都不用上班...

      刪除
  2. 感謝摸老闆啦,一定要我的金主來看河馬,
    (沒辦法我有一部分的布也是金主付錢的)
    其實河馬是凶猛動物,公河馬是連自己的小孩都會殘害的,
    原因是他想當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這樣說來,我是河馬座的、不是獅子座的...
      河馬跟鱷魚一起生活在馬拉河裡,連鱷魚都不敢惹他們,因為他們翻個身就把鱷魚壓死了
      妳(的金主)還要河馬的照片嗎?

      刪除
  3. 你們家百吉也不用上班啊~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 他上晚班。五點以後開始當寵物,在家等著迎接娛樂下班的家人們...

      刪除
  4. 你不說,我還以為那隻鳥是從樹幹下來....原來後面是大象!
    客服做的真好.....
    =D>

    回覆刪除
  5. 摸老闆:

    感謝啦,河馬的照片還要,謝謝!!!


    小玉

    回覆刪除
  6. 能玩遍大江南北我就很滿意了,不用紅... 不然這樣電視節目上不完,越來越虎爛,是違背善良風俗的...

    回覆刪除
  7. 蛤~~ 我現在才知道河馬是凶暴動物!! 實在看不出來~

    回覆刪除
  8. 原來摸老闆和我一樣,
    是那種就算是請事假也要出去玩的那種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扣薪水也要出去玩...

      刪除
  9. 大嘴鳥-姑姑媽媽2011/9/23 凌晨4:31

    好羨慕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去動物園回味一下...

      刪除
  10. 河馬座的、不是獅子座的...真有趣.
    我是獅子座, 沒想過要像摸老闆一樣換星座. 呵~呵~
    以前我也蠻愛看discovery頻道介紹動物, 但後來結婚生子就沒那空閒了.
    妳這趟旅遊真的很精彩, 加上妳的文筆讓人如同身歷其境. 謝謝分享妳的所聞所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你的電視應該都停留在幼幼台還是卡通台吧?

      刪除
  11. 看完這系列肯亞出遊照,只有"讚!!"
    比動物園的活潑生動多了啦,摸大去動物園應該會覺得那些動物很可憐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幫他們把籠子打開...

      刪除
  12. :)) 那去動物園閒晃的"動物"會很剉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用兩隻腳直立走路的那種嗎...

      刪除
  13. 這篇除了漏網鏡頭,真的有在趕進度的fu~ 開始期待妳下一趟的遊記了啦!!

    回覆刪除
  14. 看完了摸老闆的的肯亞遊記,讓我對這塊土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非常感謝摸老闆的分享!!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