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

肯亞 – 國家公園Safari




搭乘遊獵車在草原上奔馳的Safari,是到非洲最經典的旅遊方法
Safari,在非洲史瓦希里語就是「journey 旅行」的意思


(還好同伴借我一台相機玩,不然我一路只能用望遠鏡邊看邊流口水,會很可憐…)

肯亞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所有的國家公園(parks)跟保護區(reserves)制度都是由英國人創立
肯亞獨立之後,許多國家公園依然是由英國專家維護協助中,目前皆屬Kenya Wildlife Service管轄
到肯亞度假的還是以歐洲人為主,幾乎都是有點年紀的退休人士,所以玩法也很輕鬆歐式
(我算是非常年輕、外國人很好奇的罕見東方遊客,他們是退休才有錢有閒去玩,我則是趁年輕有體力趕快去)
就清晨、傍晚各開車出去game drive一次,每趟兩三個小時不一定
這個時候溫度涼爽才看的到兇猛的動物出來獵食,想看甚麼就跟driver guide
其他時間就是在非常豪華舒適、全天候供應咖啡茶點的度假lodge裡休息、游泳、日光浴、看書



我這次在肯亞以首都奈洛比為中心,玩了四個比較知名的國家公園
先往南邊的Amboseli 安波賽里國家公園走,主要去看大象、斑馬、水牛、瞪羚、長頸鹿
還可以遠望山頂覆雪、鄰國坦尚尼亞第一高峰的吉力馬札羅山
一座只曾在課本裡出現的名山突然矗立在眼前,心中的震撼無法形容
這也是美國大文豪、諾貝爾文學獎海明威1936年短篇愛情小說雪山盟 (The Snows of Kilimanjaro) 發生的地方
 

(有看到怪東西嗎?)

回到奈洛比之後,往北邊的Aberdares 阿布岱爾國家公園肯亞山走
一路上的地表景觀與印象中的非洲完全不同、就像是英國歐洲鄉間的丘陵農莊,美麗浪漫,讓我大開眼界
一整片綠油油的山坡上種滿了各種高價值的經濟作物,茶葉、咖啡、水果、稻麥
住在這裡的村民們忙著農作、看得出來生活富足、仿若世外桃源
越往山上、沿路茂密的森林樹木美景,讓從瞌睡中醒來的我誤以為到了加拿大


(我的G10只能拍到這些近距離的怪東西還有更精彩驚悚的,我的同伴怎麼還不把照片給我啦~)

Aberdares穿過東非大地塹與赤道,來到Lake Nakuru 納庫魯湖國家公園
一整片雅緻寧靜的湖景、湖面卻滿是驚人的紅鶴、鵜鶘及各種水鳥,這裡是野鳥協會的賞鳥重要景點



離開富饒的農業區、穿過印象中經典的非洲大草原,來到最精彩的Masai Mara 馬賽馬拉國家公園
終於非常近距離地看到了獅子、花豹、獵豹、河馬、鱷魚,及Discovery頻道中珍貴的動物大遷徙



這趟旅行讓我大開眼界、也覺得非常值得,看到了我夢想已久的大地跟各種珍貴的生物
地圖左下角綠色圈圈是鄰國坦尚尼亞的Serengeti 賽倫蓋提國家公園跟Ngorongoro 恩格龍格魯火山保護區
是我明年想造訪的地方,再順路玩回馬賽馬拉、繼續看獅子、看沒有完整看完的動物大遷徙



Safari 的人絕大多數都帶至少兩台好相機+比長比粗比大管的大砲
為了自己安全也不要打擾動物,國家公園內幾乎都不能下車,也不准off-road driving 駛離主要道路
所以為了捕捉精彩的畫面跟難得見到的野生動物生態,整個人踩上椅子探出車頂是很常見的



我的同伴就是為了捕捉這一家子可愛的獅子family
一對感情恩愛一直互舔互蹭的年輕獅夫妻+三隻超可愛咬來咬去打來翻去的小獅子

好啦,我的爛相機最精彩也就只能拍成這樣了,繼續等… (我也覺得好難熬喔~ 好想趕快看喔~)
我已經在物色新相機了,明年去之前要學一下攝影才行啊~ ~
之前出版跟攝影師密切合作都沒被誘惑去玩單眼,結果沒想到現在我竟然是為了動物而撩下去

57 則留言:

  1. 噗~~是角度的問題嗎?依體型來說,斑馬的怎可能那麼......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大象的只有一半而已~ 另一半縮回去了
      吼~ 我同伴手上真的有很驚悚的、跟腳一樣長的;還有要半夜把小朋友哄睡以後才能看的東西~~~~

      刪除
  2. 很精彩呢 我也要看照片啊 沒法去只能看照片(要不然就是去六福村)
    拍動物好玩耶 不過光裝備就要投資不少~
    明年Moya開團非洲野生動物觀光團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一堆人說要跟我去,再說啦,那也要看明年我跟誰去啊~~~ (就說一台車擠滿人坐了很不舒服咩~)
      先開一團兩天一夜去六福村的好了...

      刪除
  3. 真的是.....太...兒童不宜了 XD 還好我是現在看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更不宜的,連我都目瞪口呆...

      刪除
  4. =D> 真的很精彩~~我們一家大小看了妳的遊記之後....真的羨慕到不行... =P~

    什麼時候介紹樹屋啊!! 開始期待妳的旅遊書了...旅遊台應該請妳去當外景主持人的...
    給妳按  讚  !!!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介紹到了,因為我在樹屋被潑猴攻擊,到現在都還有點給他驚魂未定、六神無主,暫時不太願意回想,哈哈哈~

      刪除
  5. 害我想看妳po一些18禁的難得畫面啦,你們一定有拍到!我曾在廣州動物園看到大象炒飯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距離看到獅子王炒飯、最後來個仰天狂吼,才真的是威猛啊!!!
      我有錄下來,不過真的不能播,不然一定被封格... 照片要再等等、等等、等等...

      刪除
  6. 這樣隨便拍就很吸引人了啊~好多難得見到的野生動物...這下看了也很想去ㄟ~出去玩要見到自然景觀越來越不容易了....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敝人的相機不太夠力,所以我很少拍照,幾乎都張大眼睛到處看...

      刪除
  7. 平常去動物園怪東西都很迷你的說 8-|

    有看到, 怎麼覺得透過妳的相機 有放大的感覺 :"> .
    真是開眼界耶~ 我的天哪!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關在動物園的都了無生趣、意興闌跚,怎麼勇猛的起來呢~

      刪除
  8. 看來MO老闆這幾個月要更努力賣布了~~
    不只要賺旅費 還要賺相機錢XD

    回覆刪除
  9. 喔,天啊,連吉力馬札羅山都記得,你果然有認真唸書啊!

    回覆刪除
  10. 同伴借的那顆頭是高高高高高級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嗎? 我都亂用亂拍耶~

      刪除
  11. 單眼的~!!!!!!!
    那Moya~真的可是會大大大大大的失血ㄛ~~~!!!
    而且這也是條不歸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是要買輕巧型的單眼,不然自己都扛不動也不用玩了。出國可能用借的吧~ 不然就是帶個會攝影的出去,哈哈~

      刪除
  12. 哇!!!那相機~~~~真的很巨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肯亞算小支的,如果明年要再去的話,得換支800的~

      刪除
  13. 那是長鏡頭小白嗎??
    拍出來的照片果然很特別(臉紅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爛G10拍的,真正厲害的在同伴那... 我朝思暮想、日思夜盼地等著照片中

      刪除
  14. 太18禁了  看到斑馬還想說哪有怪東西 :-O  結果竟然是..........................
    獅子一家好可愛  小獅子可以偷抱回家嗎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養獅為患... 小動物不能亂摸,因為沾到人的味道,媽媽會以為是別人家的小孩,馬上就咬死了...

      刪除
  15. 還沒發表喔~~~~台灣速度真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台在謠傳階段,全世界都沒上市...

      刪除
  16. 我看到怪東西了....我看你還是快買新相機,
    不然下回去一樣拍這種怪東西大家會以為去非洲是去看怪東西的....

    你要去非洲時鏡頭可以不用買,用租的就好啦!!!
    大炮很貴的....而且你大概只會拿來拍動物...
    除非你要當狗仔,大鏡頭帶出去玩回來手大概會斷掉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個壯丁去幫忙扛幫忙拍比較划算...

      刪除
  17.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第五隻腳了....
    還有更驚悚的嗎?? 為了看到這隻腳,妳到肯亞幾天,我就守著部落格幾天了說,
    還有更驚悚的嗎?? 看來還得守個幾天 ... :-?

    回覆刪除
  18. 告訴妳哦~~~整篇文章,我只看到了那個........................米墊.....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吧? 老娘的巧手呢!

      刪除
  19. 大嘴鳥-姑姑媽媽2011/9/2 清晨7:04

    1.大象的交配我在台灣的動物園就看過了,粉......... 好給他不可思議
    2.看到你朋友的鏡頭,唉,我還真該考慮換了。
    好想去耶,我這樣會不會太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明年要出國好幾趟,所以目前只有想去、去不去得成、跟誰去還不知道,行程跟你分享沒問題,可是如果最後決定是跟家人的私人行程,可能就沒辦法了~

      刪除
  20. 怪東西?
    斑馬那張嘛?
    就是上下都是鳥ㄇ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種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良家婦女怎麼會看過咧~

      刪除
  21. 吼~~ 害我趕緊把電腦畫面縮小~~~ :P

    不然人家以為我怪阿姨~~
    這趟旅程真的值得耶!
    那獅子好可愛喔!
    期待那個驚悚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那個驚悚的,看得我眼睛都花了~

      刪除
  22. 摸老闆您這是明示+暗示您很想為提升台灣的生育率盡力是嗎? :D

    回覆刪除
  23. 這前三張是什麼怪東西啊 :-O ?!!!讓人家好害羞捏 :"> :">

    回覆刪除
  24. 好精彩的經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拿相機那張一整個專業啊~ (撥瀏海)

      刪除
  25. 疑~~這篇已經開始有在寫旅遊書的感覺了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遊書會有這種養眼的照片嗎? B-)

      刪除
  26. 哈哈哈:

    (我的G10只能拍到這些近距離的怪東西… 還有更精彩驚悚的

    么壽哦!要是有一台大炮你會照啥回來啊?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我要趕快跟各位師奶們辦個募款餐會,湊錢買大砲出國去獵艷...

      刪除
  27. 不老的傳說2011/9/2 下午4:59

    看到摸老闆的精采分享實在讓人心癢癢
    真想請摸老闆包團一起出遊
    考慮一下吧~明年來包團喔~ XDD
     

    回覆刪除
  28. 這趟旅行讓我大開眼界、也覺得非常值得,看到了我夢想已久的大...雕。。 :P

    回覆刪除
  29. 大嘴鳥-姑姑媽媽2011/9/3 凌晨3:53

    我了解,謝謝你

    回覆刪除
  30. =D> 18禁 =;


    :"> 摸呀
    怎ㄇ都剛好拍到ㄋ電視ㄉ動物頻道都沒有呀

    你ㄉ旅遊書比他還精采萬分...... =D>

    回覆刪除
  31. 輕巧的單眼
    我也想買
    等分享喔~

    回覆刪除
  32. 下次去一定要坐熱氣球哦
    從空中看的感覺完全不同
    馬賽馬拉熱氣球

    你的遊記真讚 =D>
    我們比你早去, 遊記卻還在趕工中
    非洲獵遊 Safari 2011

    明年是肯亞大選年, 去旅遊要小心點
    坦尚尼亞也的馬路和飯店都比較好, 也可以考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朋友想了兩天,都覺得搭熱汽球不太值得,所以改行程去追我們最想看的獅子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