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2

去新竹看玻璃藝術節&吃吃喝喝


可是文章內容看不到任何一件作品,所以怕被騙的可以按右上角的X離開了



我老闆上禮拜五寄了一封信給我,標題是「Moya, can you help me translate this email?
又來了! 來台灣兩年了,中文不好好學,每次都把我當秘書用翻譯一堆亂七八糟鬼東西
不過這封信的內容倒是非常吸引我,新竹國際玻璃藝術節的邀請卡,在玻璃工藝博物館舉辦的



她問我週末要不要一起去逛,靠腰,當然不要啊~ 我難得的美好週末,要愛鄉土講台語
所以瞞著她,偷偷溜到新竹找朋友+看展覽,哈哈哈~~~
阿館內不能照相,所以抱歉啦~ 內容還不錯啦,尤其是外國來參展的作品,水準很高~
還有各種特技表演,還可以每館收集蓋章,值得各位新竹的朋友週末帶小朋友去吹冷氣玩一玩~



賣的商品就soso,就是不管台灣哪個景點夜市都看的到的那種小玻璃玩意
Honestly,我參觀過一些世界知名的幾間水晶品牌跟工廠,奧地利的Swarovski,捷克的Moser
台灣的玻璃工藝技術不差,創意設計也不賴,如果能用心一點發展商品,應該會很有賣相才對
喜歡的人會真的願意花錢買珍品收藏,而不是這種敷衍的夜市小物



這趟新竹行的重點其實是竹北這家【大西部原味牛排】http://www.steak.48h.tw/



每次來新竹,都被帶到各種不同的餐廳吃大餐,我的媽呀~


我最愛的起司玉米脆餅,這是除了沾salsa 醬、chili 醬,另一種爆高熱量的吃法
香酥墨西哥玉米脆片淋上香濃起司醬,再灑上黑橄欖、紅洋蔥、蕃茄丁、墨西哥辣椒、酸奶醬


碳烤豬肋排,妳看看那個醬~ 你看看那個醬~


肋排有這~~~麼厚! T.G.I.Tony Roma’sOutback、什麼鬼的都還要美味多肉
脆薯也非常好吃,就是那種外皮有點粗粗脆脆的crunchy薯條,不灑鹽最好吃


我點的菲力牛排,也是一整個超~~~厚實!
這家餐廳強調原味,所以完全沒有附任何醬料,磨點胡椒下去就很提味了~!
另外就是那個洋芋泥,讚~! 是加皮一起下去磨的,口感跟調味非常棒!


厚到完全吃不完,一陣良心浮現,打包回家給我嗷嗷待哺的寶貝笨弟弟吃


我朋友完全清楚要把我這個宅女騙出台北市,沿路吃吃喝喝是不可少的
三個小時內吃了一肚子的肉跟各種甜品飲料,離開前在清大附近路上看到這家光麵
不確定是不是我在日本最愛吃的那家光麵的台灣分店,所以即使已經飽到喉嚨了還是進去光顧


重點是,雖然點菜了之後才發現不是日本的那家光麵 (http://www.kohmen.com/)
但是這家的味道口感還不賴,東京正油拉麵 & 柴魚豚骨沾麵,粗麵細麵都非常Q
雖然我不太愛吃日式拉麵,不過下次來新竹應該還會來光顧~


新竹是個很妙的地方,每次去都看到一堆新開發的建築工地在蓋新房子
那個價格真是讓人痛苦+心癢難耐蓋的超漂亮,坪數也大, 一坪才13萬啦~
~ 我家這邊要多一個0, 一坪喊到130萬,公設比至少35%鬼才買的起啊?
在台北買房子準備的自備款,可以在新竹不用貸款直接現金買一間同樣坪數的
連市中心的店面租金都么~~~壽便宜,痛苦痛苦,活在台北真的非常痛苦
我其實一直都想要搬離台北,只是我的工作,台北以外真的找不到,唉~~~

重點是,我在新竹的大戶超多的,下次摳你們出來讓我騙吃騙喝啊~~~

24 則留言:

  1. 吼~ 那個豬肋排~ =P~  那個玉米起司脆片~~  =P~ =P~

    只能說,上帝保佑,大西部千萬別來台北開分店,不然我的膽固醇會爆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我這半年來台北吃吃喝喝的經驗值也是爆高到破表,每個周末都會有一攤
      只是真的不好意思每次淨貼些有熱量卻沒營養的文章,所以才不敢放上來 :">

      刪除
  2. 住新竹,每天通車到台北工作,也不錯,哈...... :))

    不過,睡覺時間會變得粉少ㄋㄟ。
    還好已經吃飽了,否則,真的口水流滿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米? 我連每天敦化南路通車到敦化北路就已經該該叫,上班還會賴床爬不起來乾脆每天搭小黃了...

      刪除
  3. 哈..看到那個玉米脆片+配料,
    看得我口水直分泌啊~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玉米脆片真是我的死穴... (之一啦,好吃的都是死穴)
      這樣弄真的要趁熱吃,冷了那麼多cheese會膩...

      刪除
  4. 真好!有朋友的好處就是這樣 !~~~

    回覆刪除
  5. 玻工館,我一直想去說。。。
    展覽到什麼時候啊?等我這一陣忙完了,偷閒全家來個一日遊。。。 :P

    那個大西部~王米脆片對咱們家兩小的味、肋排對我老公的味、牛排對我的味。。。。么壽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九月多吧? 希望你真的有忙完的一天...

      刪除
  6. jennifer玉珍2010/8/3 清晨7:47

    天啊
    您真的吃的這麼多麼
    這麼多肉.那那那
    會胖ㄟ
    真服了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美食就好好吃,管他什麼熱量膽固醇...

      刪除
  7. 摸妹真是超羨慕也超嫉妒,那個牛排看起來好好吃。
    我的口水都要流得比小百吉還要多了,
    看了你這次的行程,真是不錯,不過我們全家人二十二號已預訂好了去高雄的飯店了,
    所以這個月應該不會再有比較遠的行程了,
    再加上老公的腳半個月前公安意外,這個星期天我們才放風出去透透氣,
    我貼我那天的心情給你看吧!若不想看就跳過沒有關係。

    不一樣的心情,看見不一樣的事情。
    昨天下午古坑下午二點多就開始下雨,因為我家爸比腳受傷,所以也在家關了兩個禮拜,難得這個星期天能出去走走,我們從星期六就計劃好了,我提議要去彰化的松柏嶺看台灣野生彌猴,邊到山上走走,但爸比說不想去那麼遠,於是改往古坑走,我們二點出發,先去中華路最近新開的一家爆漿紅豆餅買點心,因為前一天小兒子吵著要吃巧克力口味的,但我們去時已售完,老闆娘看見小兒子在吵在亂,就說弟弟你明天來阿姨送你二個巧克力口味的好不好?但是你不能哭喔!因為小兒子已經四天沒睡好了,每天到了半夜就會一直咳嗽,有時咳到凌晨三、四點,也咳到吐了好幾回,所以我向老闆娘解釋,小兒子身體不舒服,所以情緒不好,請多體諒,我們買了三盒紅豆餅,一盒給我公婆,一盒給我大姑,剩一盒給自己帶在路上吃。沒想到等紅豆餅的時間就浪費了大半,結果天公不作美,開始下起雨來,但我們並沒有因為這樣就放棄這趟古坑行,我們仍是出發,目的地的綠色隧道228紀念公園,因為到了時雨還是很大,於是我提議,不如先去古坑郵局的古早味臭豆腐解解讒,回程再到綠色隧道散步,吃過了臭豆腐,我們便沒有停留的直奔綠色隧道去,到了那裡雨仍是在下,不過雨勢稍減了,我便提議不如我們下車賞雨吧!就這樣我們一人撐了一把傘,手牽著手一起去雨中、樹下漫步,因為心情很美,所以雨在眼裡也很美,我們走了好長一段,慢慢的看,其實在綠林裡、在下雨天,被雨水洗刷過的綠意更青翠,空氣中有著濕氣濃厚的雨味,如果我們沒有好心情,肯定會被雨水給打亂了原本計劃好的行程,這天的我,領受了雨天裡和我家爸比一起在雨中散步看雨賞樹的浪漫,也突然的捕捉了飛躍的靈感,領悟了心情不一樣的感受,我很感謝上帝讓那天是個下雨天。

    回覆刪除
  8. 剛才拿尺拿量。。腓力至少有4cm厚以上唷。。 :D

    肋排 :@) 。。肚子餓了。。 =P~

    Moya的朋友是壞朋友吧。。但朋友還是壞的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尺量喔,哈哈哈,太誇張了...
      那這樣我知道了,下次拍照,要把尺放上去拍,哈哈哈~~~

      刪除
  9. moya , 沒問題啦~ 歡迎來騙吃騙喝~
    下回新書發表會~
    首站就定在新竹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這個問題半年前回答過了,我直接殺下去吃比較快,等出書,有得等囉~

      刪除
  10. 那碳烤豬肋排看起來好好吃ㄛ~~
    日頭燄燄
    看這吃吃喝喝最沒壓力
    Moya趕緊移民啦~~
    看是新竹.台中.高雄
    總比台北的房價少太多啦
    在台中也可以住七期豪宅過貴婦生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離開台北,不用中樂透也能開店啦~~~ 唉,台北的生活痛苦指數真的非常高啊~~~

      刪除
  11. 摸妹我的部落格重新開張了,有空去看看吧!
    隨便灌水也沒關係。

    回覆刪除
  12. 基本上
    在"大西部"那條街上 能存活半年以上的餐廳 食物應該都不錯吃
    街頭街尾號稱有一百多家餐廳  競爭何只白熱化
    上回去也吃了玉米脆片  莎莎醬超正點
    搶我家老爺的菲力吃 嗯!人間美味 真的無需沾醬就很好吃唷
    可是後來我都沒再去
    因為我家老爺都一直瞄那裡的正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最後一句話讓我大笑,改天上台北hooters來吃飯啊~ 連我都看的目不轉睛的~
      不過我是禮拜六的下午去大西部的,服務生是開朗小帥哥一枚~
      那一整條街真的是餐廳一堆啊~! 我都好想吃~~~

      刪除
  13. Sandy's夢想魚2010/8/5 下午6:17

    看起來好令人流口水喔
    我搬到新竹一年了都還不知道哪裡有好吃的
    下次找時間去光顧一下
    我一定要先去"大西部"
    (擦口水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該不會這個週末,一堆拼布人擠到大西部去用餐? 那記得提個拼布包去相認開同樂會啊~!

      刪除
  14. 昨天回娘家台北 :-*

    下午有來竹北 ;)

    晚上9-30走人ㄌ :)) 送貨喔
    買房子到竹北好阿 =D> 介紹朋友給你認識 ;) 房仲業朋友粉熟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