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美國版] 百萬枕套做公益

 

非常有意思的活動,我先跟大家介紹一下,至於在台灣怎麼玩,週末貼。

http://www.allpeoplequilt.com/millionpillowcases/

美國拼布協會跟allpeoplequilt.com辦了一個活動,發動所有拼布人來做枕頭套

目的就是捐給慈善機構或各種醫療照護機構,癌症病患、受暴婦女、病童、難民營等等

希望能夠給他們一些溫暖與舒適,還有關心與熱情

 

 

枕頭套不需要寄到美國去,這個活動是希望能夠用我們自己的力量改變我們所居住的社群

所以只要在當地捐贈,然後上他們官網去報數即可,活動到2010年底,希望能湊滿100萬個枕套


 

網站很貼心,有免費的紙型可以下載,點進去目前有10

看你喜歡哪款就點那張圖,會出現PDF版的英文作法

不用擔心啦,真的非常簡單啦,各位程度那麼好,光看照片就會做了

 

不喜歡主辦單位提供的10種版型,沒關係,可以加入自己的想法與設計

不過需要注意使用上的舒適與實用即可,畢竟這些主要是要給照護機構的

還有顏色圖樣不要太驚悚,也要顧慮到老人家跟病患的眼睛跟心情 (這是寫給我看的嗎?)


 

不想看文字的,主辦單位甚至搞了個step-by-step的教學影片

不想看影片、被我的紙型步驟作法養刁胃口的朋友,也有PDF照片版的

就是不想聽到任何一句英文、看到任何一個英文字? 我下禮拜幫大家翻譯~

是不是很讚? 有沒有心癢難耐、躍躍欲試?

 

 

想看看其他人的作品嗎? 點這邊 ð

http://my.allpeoplequilt.com/photos/million-pillowcase-challenge/million-pillowcase-challenge/

 

總之,我會參加玩玩看有興趣的喊一下! 我來安排~ 

這個非常簡單,不用半個小時就可以做好~

希望除了我自己的力量,也能集合大家的力量,Make a pillowcasemake a difference

132 則留言:

  1. 加油 =D> 做愛心 :x

    枕頭套繪作ㄉ太美被暗亙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你跟妳女兒一人一份啊~!

      刪除
  2. 我要報名~~~ 雖然很忙! 但是這個是一定要參加的啦~~
    等你update遊戲規則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 花不了你多少時間的啦~ 機器還沒暖就做好了!

      刪除
  3. 好棒的活動~~
    可惜我不會拼布,不然一定參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針線拿著,用手縫,非~~~常快又方便!

      刪除
  4. 報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算你一份,不然我會親自去妳家翻箱倒櫃找枕頭套來捐...

      刪除
  5. 回覆
    1. 白紙黑字啊~ 敢放我鴿子打斷妳的腿喔~~ (這樣還有人敢參加嗎?)

      刪除
  6. Dear Moye's:  算我一份 
                                          Alice Huang

    回覆刪除
  7. 我這麼閒的人。。當然一定要來報名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那是一定要的!

      刪除
  8. 也來參一咖

    回覆刪除
  9. 很棒的想法,
    算我一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讓你的布出來亮相了~

      刪除
  10. 熊熊看到,可愛的百吉生日囉,
    幫我向百吉說聲,生日快樂。
    有沒有幫牠慶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每天都馬像在過生日! 沒看過日子過的這麼爽的一條狗...

      刪除
  11. 不錯的活動,我也要參加!!!

    回覆刪除
  12. 我也來報名歐~~
     

    回覆刪除
  13. 算我一份喔!
     

    回覆刪除
  14. 超棒的活動~~等你PO文啦~~
    用在地的力量幫助在地有需求的人~~太好了~~我有一堆布可以玩~~~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有餘力的話,就多做幾份囉~

      刪除
  15. 我也來報名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呼~ 很期待看到你的作品喔~

      刪除
  16. 我也要參加>////<
    潛水這麼久..第一次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需要你的時候出現相挺,就很夠了~!

      刪除
  17. 我要參加. 我要參加. 算我一份喔...不...是好幾份喔... :D

    回覆刪除
  18. 我也有興趣~~  ^^

    回覆刪除
  19. 這個活動當然要參加啦!
    我還想要我的手腳哩!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 很好!

      刪除
  20. 我可以參加嗎?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你可以選當地捐贈or寄回台灣給我~

      刪除
  21. 好讚的活動哦!
    之前有也做書包送給印尼那邊
    台灣很少有這樣的活動真是很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先從台灣本地幫起~ 花大家一點點的時間跟小小的金錢就可以馬上做到的~~~

      刪除
  22. 嗯~我也能參加嗎???

    回覆刪除
  23. Dear Moya,
    請算我一咖! 雖然很忙,但是無論如何做愛心是排在第一啦! 謝謝!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 很好很好~~~ 來玩來玩~~~!

      刪除
  24. 好讚的活動~~
    我也來參一咖~~ @};-

    回覆刪除
  25. :-? 研究了一下.BASIC PATTERN可以最快完成 :"> .就做這種.要做幾個?

    >:) 百吉不用生日也很快樂啦.ㄣ...只要不被姐姐惡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我本來想說能湊齊100個就好,這樣至少不足的部份我不用自己車到死... 那... 來個五個吧?

      刪除
  26. 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我也要參加~

    回覆刪除
  27. moya,加我,手縫一票! :-*

    有車車的話,100票不成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嗎? 嗯嗯~~~ 大家這麼踴躍? 要不要搞大一點,來個一天或半天的workshop,我捐布,看誰要贊助機器借場地,當場機縫教學手作?

      刪除
  28. 好棒的活動 =D> , 我也要參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好~~~ 超過20個人響應,可以辦了可以辦了~~~

      刪除
  29. 噗~我剛剛說100票真是有點誇張> 這樣的關懷切入點滿分滿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的活動我想從小孩學童的幫助先做起,找了育幼院、教養院,這樣大家手上許多可愛甜美的布就都可以用的上囉~~~!

      刪除
  30. MOYA剛剛說的"小孩學童,ex:育幼、教養院..."不錯呢! 我也正想請教,答案就來了。  
    枕頭套使用者有了明確的對象、或一個大蓋範圍的年齡層,參予者在縫製時也有了想像的對象。
    (剛剛又想了想,若是重症的照護機構,可能枕頭套的用色還是以醫療型的單純用色為主,那就是我們不便介入的了。因為老弱者頭皮或頸部的濃、血、皮屑、髮絲...,在枕頭套上流下的蛛絲馬跡,都是他們健康狀況的觀察點。)
    活動的迴響應該會遠遠超過MOYA的預期,隨時變動情況給大夥兒吧^^。100%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括號裡的症狀嚇到我了,我們還是走天真活潑童趣路線好了~~~

      刪除
  31. 常來你家潛水~這次浮出水面來喊--有 :D

    很有意義的活動 :x 我也要參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在憋氣潛水的,趕快浮出水面囉~

      刪除
  32. 我也來插一腳吧
    很久沒做善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抱著洗脫業障淨化心靈的贖罪心情來玩的...

      刪除
  33. 這個讚,我也要參加

    回覆刪除
  34. 既然是做公益當然不能跑輸人家
    moya算我一份唷
    對了之前的防水布我做好一咖了
    有空可以來看看唷
    http://www.wretch.cc/blog/tzu1607/21812400
    看看這樣合不合格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你一份~!
      妳第一次做防水布就車成這樣? 不賴喔~ 還算好車吧? :-*

      刪除
  35. 我也要參一腳喔

    回覆刪除
  36. 我也要參加~~ ;)

    回覆刪除
  37. 不錯的活動,可以試試看! :x

    回覆刪除
  38. 哼。哼。。。算我一枚。。。 ;;)

    回覆刪除
  39. 我要參加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網路上的活動
    好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很溫柔珍惜的對待你的第一次的~

      刪除
  40. 摸老闆
    你真是很有愛心作公益 :x ,如果是做枕頭套也加我一份吧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沒空去山上教英文,只好用別的方法來洗脫一身罪孽,算你兩份

      刪除
  41. 報名囉!
    我用之前買的貓走路做了一個長夾
    請 MOYA 指教一下
    http://michellemei.pixnet.net/blog/post/31930875
    (照片拍得超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好~ 歡迎你~!
      這套布我都還沒動也~~~ 天哪 妳手腳比我快!

      刪除
  42. 我知道桃園有個方舟教養院,他們還成功輔導了幾位院童到機場去工作喔...
    院童也會做些手工蛋捲義賣, 我曾跟她們接觸過(我先生還有去拜訪過),
    之前去桃園辦的一個義賣活動, 也有邀請她們院童來參加. 都很有禮貌.
    你可以參考看看...http://tw.myblog.yahoo.com/kcl65kimo/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OK~ 記下來了~ 我去問!

      刪除
  43. moya一句話,OK啦!

    回覆刪除
  44. 我也要參加

    回覆刪除
  45. 有!我也要參加!
    做給小朋友的,尺寸是不是要縮小,不能用一般枕頭套的尺寸? :-/

    回覆刪除
  46. 我也想參加~~可以嗎~~~ ;;)

    回覆刪除
  47. :x 我來參一腳

    回覆刪除
  48. 我也要參一咖  3q

    回覆刪除
  49. 要~我要參一卡~ :x

    回覆刪除
  50. 偶也來參加喔~
    不然買的套布套到天荒地老也套不完 >:)

    順便積德積德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胡百吉一天到晚跑去別人家偷吃東西造孽,我來幫幫他消消業障~~~
      我已經做好三個囉~~~

      刪除
  51. 平常都在潛水,這種有意義的活動一定要浮出來參加啊(握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車到一整個欲罷不能也~~~ 哇哈哈哈~~~

      刪除
  52. 好友推薦的,說什麼也要擦一喀,哈哈哈~
    感謝moya~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吧來吧,多揪一些人來吧~~~

      刪除
  53. 算我一份ㄜ
     

    回覆刪除
  54. 我也要參加  ;;)    我再去號召同事啦

    回覆刪除
  55. 我也要參一咖!已經放在噗浪上號召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本來只想湊100個,看樣子會爆量喔~~~

      刪除
  56. 我也想參一咖,但是很心虛,不知做得出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絕對可以,明天會把中文步驟跟所有該注意的事情貼出來~

      刪除
  57. 我也要參一咖

    回覆刪除
  58. 又又又~我也要舉手唷~等等馬上找布做兩個出來PO給您看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手腳也太快了,寄來給我才計數喔~

      刪除
  59. 迷糊歐巴尚-璦瑪2010/8/23 凌晨12:57

    我也參加

    回覆刪除
  60. 偶也要參一腳啦.... :)

    回覆刪除
  61. 第1次總是會害怕的~但小心一點就車好了(完成的那剎那我也是欣賞了好久ㄋ)~哈哈......
    這個布其實沒有很難車唷,簡單說就是要一氣喝成
    因為車歪車錯就會變成失敗品了,所以在做時就要很小心
    對了   活動時間千萬別太緊湊ㄋ
    因為我都1星期才回去車1次車子
    若太趕的話就要用手縫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到九月底,所以快來吧~!

      刪除
  62. Joy 大聲喊有!參加. 參加!!
    感謝摸老板做這麼有意義ㄉ活動!這會兒您更忙了! @};-

    好愛妳們家百吉~真是隻 好命狗,Joy 家也有隻小布~好疼惜狗兒傻傻單純ㄉ快樂。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臭百吉,承蒙大家錯愛,我也得幫他車幾個消消業障...

      刪除
  63. 可以先把要捐贈的單位及數量列出來,我想超過上千個,應該沒問題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這兩篇文章都太長了,我會另外張貼公告~

      刪除
  64. 我是新手,但我也要參一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分新舊啊~ :P  來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