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我的ㄚ剖麥克迷你

 

我這陣子是腦袋壞掉? 一直狂買各種機器

 

ㄚ剖麥克迷你 = Apple Mac mini

Apple 為啥不是ㄟ剖,是ㄚ剖? 因為我講英文有英國腔啊~ 哇哈哈哈~ (飛踢~)

就是前陣子很紅的網路標錯價新寵,一台原價四五萬,標錯價只賣19,900


 

我朋友 (就是那個拍電影送大家優惠券的、也是百吉的專屬攝影師,我人緣很差沒啥朋友,所以跑龍套的串場角色會不停重複出現) 在大專院校教書,也跟著亂搶去訂了一台麥克迷你,本來想說ㄚ剖一定會耍賴,準備去求償告死他順便撈點優惠券買其他商品,沒想到帶梗的阿剖倒是挺有種的,針對教育體系的買家就摸著鼻子出貨了 (雖然還是很GGYY搞什麼查驗身分那一套,拖了一個多月才出貨)

此舉讓我朋友嚇到,他並沒有真的要買,只是想看看有沒有好處可拿或套利空間可鑽,只好轉來問我要不要買,好也好也~ 欣然接受~ 因為我是視覺野獸系會長,管他盒子裡裝啥,長的漂亮我就買~!

 

 

到底誰賺到? 別呆了,當然不是消費者。

在那邊裝模作樣演了老半天的戲,還端出限制一堆的出貨條款。老實說,如果我是ㄚ剖,我就訂單全部認了開心出貨,因為ㄚ剖是一種神經毒,買了麥克迷你,就中了終身無解藥的ㄚ剖毒,到時候就不是幾萬塊可以打發掉的。

 

 

譬如說,有了這麼可愛的麥克迷你,我一定要幫他弄整套原廠配備:

螢幕LED Cinema Display,我家好窄非豪宅,24吋就夠了,一片30,900(聽說要phase out30吋了,靠~)

滑鼠Magic Mouse,一隻2,390(這隻老鼠都要比百吉還貴了除了不會掉毛之外也沒比較可愛)

再來個帥氣觸控板Magic Trackpad,一片2,390(what do I need this for?)

無線鍵盤Wireless Keyboard (靠腰~ 沒有數字鍵怎麼做財務分析? 算了,漂亮就好),一個2,390

以後摸熟了搞不好還想加裝什麼周邊配備,順便弄台ㄚ剖筆電。

(自從把千禧女孩系列三本狂讀200遍之後,我心目中最帥的筆電就是ㄚ剖PowerBook)

 

 

唸資工走實用效能路線的摸弟一直鬼叫:隨便拿其他PC廠牌配件來組裝就好了,便宜又好用,幹麻一定要原廠整套的漂亮設計虛榮感?

~ 那同樣是車子你去開台客版的改裝三陽喜美就好了,幹麻非得要BMW雙跑、Audi A3?

因為這是一種堅定的雅痞態度啊~! (握拳+眼神閃閃)

 

 

這一兩年接觸了很多做影像處理的攝影師跟美編之後,每個人都慫恿我去換台ㄚ剖

我總是說,好,等我拿到版稅就去買一整套回家供著看了也爽! 講了一整年也沒買,因為:

1.      版稅最好是有那麼多!

2.      我的版稅除了要買阿剖電腦、還要換新的縫紉機拷克機 (which I already did)、還要重新裝潢工作室、還要拿去環遊世界。同一條錢要做那麼多事情,財務分析怎麼算的? 回到point 1:版稅最好是有那麼多!

 

 

最後,依照慣例,得幫他取個名字,就摸麥克希望你長命百歲,耐操又好用

 

最最後,我只是想說,我根本是電腦白痴,沒事弄台完全不同系統的怪物來養是怎樣?

我一路從唸書到工作都用筆電,沒用過桌上電腦,搞台桌電來整死自己是嗎?

還得到處去找我家哪裡有桌子放電腦,沒辦法隨身帶著小電腦上廁所上床是在搞啥鬼?

 

最最最後,用了設計&介面超人性化的ㄚ剖之後,真的覺得:「又爛又醜的Microsoft 你怎麼還沒倒?

 

最最最最後,其實我真的還是不太會用我的摸麥克,每天就是拿來播放美國影集DVD,邊看邊用手上的EeePC處理公事&上網。

 

只能說,我真的晉身大嬸階級了,看到便宜就亂撿用不到也亂搶叫我摸大嬸~!

 

53 則留言:

  1. 看這篇忍不住邊看邊笑~

    這是另一個"一束鮮花"的故事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米? 啥米是一束鮮花?

      刪除
  2. 我也超想要Apple =P~   真羨慕妳~~

    哎....我周邊怎麼都沒這種朋友呀

    想必.....我的人緣差到"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不是不用付錢... :-$

      刪除
  3. apple 就是美拉 =D>

    回覆刪除
  4. 摸大嬸這台真讚吔~~~~
    偶也想換啦!小儀儀把我的筆電的按鍵給拔起來,偶快吐血了, :((

    回覆刪除
  5. 阿姐 ! 下次買BMW或是Audi A3來開開卡實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老姊不會開車... 為了大眾福利&社會安全,我乖乖搭小黃就好~

      刪除
  6. 偶怕她爬去打113,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校真是個教壞小孩子的地方...

      刪除
  7. 我主臥就擺了一台27吋的iMac主要是當電視看,因為本來以為寫部落格、弄網頁很方便,可以取代原本的PC,結果雅虎部落格就是無法寫語法、無法段行,可能我還一直不太會用,用了四五個月,連檔案總管還是沒找到在哪,最會運用的居然是兩位小兄弟拿來錄製影片,他們還會後製編輯@@"總之Apple真的要花很多時間好好去適應,不過手上的iPhone還真的是好樣的,上班上網都靠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引誘我買iphone... 我很會摔手機的...
      apple以造型來說,非常適合當個漂亮的家具...

      刪除
  8. 妳真是個壞朋友,竟然還告訴我這麼多東西要買~~~ 我想要一個 i-wok ... 不用動手不用動腳就會有東西吃...

    回覆刪除
  9. Moya,
    給你參考

    http://www.apple.com/tw/support/mac101/

    http://www.apple.com/tw/support/switch101/

    Jennifer ,
    雅虎部落格 請在 Firefox 編寫會很容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噢噢~~~ safari看起來怪怪的~~~ 我部落格上會有些欄位不見
      (老實說,我還在struggle怎麼改系統字體大小... 我快瞎了... 就已經是電腦白痴了還用英文版的)

      刪除
  10. 到現在我才知道我是"視覺野獸系"會員?! :-?

    會長您早ㄚ! :D

    一大早看了您的文章,讓我今天上班情緒頓時高昂起來(原本是委靡不振.想耍賴不要上班的)
    您真是開心果一枚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唉唉~~~ 不這樣搞笑過生活,我快要自我了結了~~~

      刪除
  11. 哇...又一篇開箱文!!!
    又沒搶到沙發...可惡!!!
    不過這次至少位置前面一點... :))

    呵  不習慣用Desktop是吧
    那我想Mac Air應該已經飄進摸老闆的眼線內...
    應該不久後可能就可以看見開箱文了吧...
    我要搶沙發!!!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真是沒聽過mac air... 讓我研究一下... 你這個壞朋友~~~!!!
      (那我到底是要出幾本書才買的起那麼多東西啊???)

      刪除
  12. 我看很多玩拼布ㄉ人都有一些共通點,
    狗奴才--愛他們比愛自己多,總是覺ㄉ他們好帥喔!好聰明好可愛...;
    視覺動物--看到美ㄉ東西就欲罷不能,我明明是個3C低能者,還跟人家買智慧型手機,卻把她當作一般手機使用(只會滑滑滑頁面、接聽電話、照像、傳簡訊、看影集...)唉!
    阿剖真ㄉ很漂亮,每次我看到她們就像看到BMW大7系列--砰!砰!砰!...砰然心動。
    希望你善待阿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我希望阿剖能夠善待我,我真的是超級電腦白痴... 我朋友也覺得不可思議,不管什麼縫紉機運到我家,我都可以不需要人教自己迅速搞定開始狂車每種功能都運用自如,可是碰到手機電腦PDA,我都怕怕不敢亂摸...

      刪除
  13. 要維持阿剖這種美麗的外型
    知道代工廠是如何活在水生火熱之中了吧... :-&

    那上下蓋2條的tolerance工藝要求...
    陣亡了不少弟兄 I-)

    但是, 看了這篇po文...還真讓人心動啊 =P~ =P~

    沒錯, 有了其中一件, 周圍的東西立刻變的礙眼無法相配
    只得整套配齊....阿...另一條不歸路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現在開始覺得摸妹的電腦桌很不稱頭,無法襯托出阿剖的超凡氣質,嗯~ 房間也順便重新裝潢一下好了,電腦都這麼人性化,居家生活室內設計也要像是個人住的地方啊~~~

      刪除
  14. 哈哈~好可愛的文章~一早上班看讓人心神愉悅 :) 我也好想要一台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心就好,趕快乖乖上班去...

      刪除
  15. 可惡我沒搶到,才剛考上還沒學生證,就說我資格不符~超爛的




    但還是得繼續用Mac(嘆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就每天盯著他們網站等他們繼續標錯價... 話說,這種訊息都傳的好快喔~ 可是都沒傳到大嬸我的耳裡...

      刪除
  16. 摸老闆,即然搶到這台摸麥克就好好的用吧!因為我家的阿娜答說玩久了妳會覺得之前用得不算什麼了! /:)

    只是真的要粉多$$$$$$$$$$$$$$$$$才能滿足妳上述的配備!加油,努力的抽版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好,來準備出書搶錢啦~~~

      刪除
  17. 我目前也在適應用這台..可是我沒像你把週邊都買了 ...
    我打算用熟點再考慮..如果還是不習慣就還給家裡的老爺了...
    因為他和pc的介面真的差很多...他有些必需自己設定才會人性化....
    對了如果真的不習慣還是能裝仿pc畫面的軟體...
    可是我堅持不用...
    要用我就要用到佳情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定要撐下去~~~ 我的個性沒有太好,對於冒險犯難的事情沒有太熱中
      所以碰到這種不熟悉的東西,通常都是躲開而不是勇敢去接觸
      我一定要學會用mac!!

      刪除
  18. 看來...搶到的人還是滿多的耶,我家也有人搶到! 真的好小好小好小好~~~~小!  不過就如妳所說的! 果然上個週末,那個人就跑去專賣店買專屬鍵盤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阿剖周邊產品的設計真的超漂亮的~~~
      話說,因為我是音癡、不聽音樂的,所以從來沒用過ipod... 很遜齁~

      刪除
  19. 好用的蘋果快速鍵
    http://tw.myblog.yahoo.com/mac-cat/article?mid=2584&prev=1734&next=146&l=f&fid=26

     +  字體就可以放大

     -  字體就可以縮小

    字體大小設定 Safari 在 Safari  下 → 偏好設定 → 外觀 → 標準字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太妙了~~ 真的是太妙了~~~
      這個部落格不只可以交換縫紉機心得,現在還可以交換電腦使用心得~~~ :))

      感謝妳!!!

      刪除
  20. 俺也學商的大嬸性格耶。。 :">

    比訂價便宜很多的東西就想買。。 :-?

    然後清倉價。。更想買回家平衡進貨成本。。自以為是採購。。 :@)

    那個。。三陽喜美已經是絕版品了捏。。 :|

    全身赤裸的版稅說:我已經被扒光光好幾次了啦!。。

    看來。。不久moya家就變蘋果園了。。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蘋果園,就想到我那可愛的brocolli,故事有點離奇曲折,改天報告。

      刪除
  21.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水擦一下,我正在整理枕頭套,哈哈~

      刪除
  22. 那個。。。不斷問我:新家有沒有缺什麼的?看過來、看過來。。。
    這個啦~就是這個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確定你不要縫紉機?

      刪除
  23. 買一台阿叵電腦也一直是我的心願!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真的有需要用到嗎?

      刪除
  24. 這台之前朋友也有傳給我看
    我也很想買說
    但之前才買一台,所以當時看看就笑一笑關掉網頁就忘了這件事了
    不過這台真的很讚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用阿剖的人這麼多捏~ 常看歐美的影集電影,只要有電腦出現,幾乎都是蘋果咬一口的圖案~

      刪除
  25. 其實蘋果真的很讚啦....
    學設計的人...還非得要蘋果才能得心應手ㄋㄟ
    我正等著他出第二次錯..筆電.. :>

    在等的同時我先吃一顆蘋果補元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拜託各位大德,如果有看到筆電標錯價,趕快來告訴我啊~~~

      刪除
  26. maccat感恩啊~
    晚上跟老公說,
    他難得的這麼有效率立刻幫我安裝Firefox,
    果然是好用 :D

    Apple的東西真的很吸引人,
    真的容易越敗越多~好美啊~~~

    但得要花很多時間去學習怎麼用。
    不過連我們家七歲的哥哥都會自錄影片並套用軟體編輯了,
    所以應該不難~
    只是我還不會用,
    這台目前只能上上網、看電視居多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這邊可以開個阿剖密技討論版了... 不然maccat可以在自己家開版教學,我絕對每天報到
      2. 七歲的小鬼這麼強? 台灣的未來就靠他們了!!!

      刪除
  27. 哈哈~我這個人買東西比較外表取向...
    實用性跟用不用的到,只要外表勝出...
    那這兩點就會被我拋在腦後!
    就像看到布的時候不會先想這塊布要做什麼,而是喜歡就殺無赦!=.=b
    這樣是不是有點糟糕啊?! :-?

    回覆刪除
  28. 摸大嬸,真不是蓋的!     這麼厚的3本書, 狂讀200 遍...應該已經倒背如流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