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公益枕套 - 受贈單位&數量

 

先來跟各位報告一下已聯絡好的受贈單位與數量,有個目標,大家更能努力衝刺啊~

方舟啟智教養院110 (桃園縣新屋鄉九斗村2鄰九斗15-1號,03-4870117)

屏東啟智教養院60 (屏東市廣東路80270-1號,08-7666678)

龍潭啟智教養院27 (桃園縣龍潭鄉福源路36號03-4710916)

安康教養院42 (桃園縣平鎮市新光路3段129號03-4031503)

陽明教養院40 (臺北市士林區凱旋路614902-28611380)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希望能將枕套優先捐給其他比他們更需要的單位,如果有多的,再與他們連絡~

這個活動的宗旨就是希望能夠直接回饋給您所居住的當地社群,所以我會隨時依照募集狀況連絡台灣本地的教養機構~

P.S. 作好請寄來給我喔~ 我整理好再幫各位一起寄出去,以免造成受贈單位困擾~

 

 

加起來將近300個,救命啊~ 同學們~ 手腳快一點啊~ 不然我自己一個人會車死啊~~~

阿萬一募集超過300那我就再去聯絡囉~ 我手上的待連絡名單長長一串啊~!

很多朋友來問該做幾個響應,嗯我這麼說好了,就抱著安太歲】的精神

貴府幾口人,就至少捐幾個保平安、消業障,這樣有道理吧!? ㄎㄎㄎ

我家百吉一天到晚為禍鄉里、魚肉鄉民,我也摸著良心作了兩個幫他贖點罪

我把他最愛的頑皮豹&麥當勞蘋果派捐出去了,真是親痛仇快啊~~~ (好心痛捨不得啊~!)

其實是,受贈對象是小朋友,他們一定搶著要可愛的,我的花花枕套肯定很不討喜,萬一到時候沒人要就糗了這個臉丟不起,只好犧牲胡百吉了


 

好啦,講正經的。我挑了有特殊照料性質的啟智or殘盲教養院

這些孩子的成長過程比一般人都辛苦,也比一般孩子更纖細脆弱

希望透過各位的作品,甜進他們的心裡、照亮他們的世界

別忘了他們還是孩子喔,看見別的小朋友有新禮物自己卻沒有,可是會難過的

所以要公平喔~ 每個人都要有新禮物換新枕套,才不會讓院方為難

 

 

已經有朋友做出來陸續寄給我了,大家柑~~~~!!!

平常揪團來秒殺都異常兇狠,希望可以拿出同樣的狠勁一起來作公益

 

部落格左邊欄位有活動連結,隨時更新,需要找什麼資訊也可以迅速從連結點選

多來看看大家都做了些什麼好玩意,讓做公益也跟開party一樣熱鬧有趣~

作品照片會打上各位的暱稱,所以如果不方便曝光或有其他您想show的藝名花名,要告訴我喔~

 

71 則留言:

  1. 做枕頭我可能沒辦法幫上忙
    在此為大家加油打氣 =D>

    到時侯要送東西去這些單位時
    如果摸爸的貨車裝不下
    小的小車子一定幫忙 :D

    回覆刪除
  2. 摸呀~~妳好厲害啊我一開始就是以貓孩子數量決定做六個耶!已經做好柳明天去請郵局便利袋送過去啊做一做自己都覺得很喜翻怕一時手賤自己凹起來哈哈哈所以趕快打包封箱讓自己死心~~~我這次都用大地色調希望小朋友都有個好眠好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知道車&拍照的時候我內心有多掙扎嗎? 好想每個都留下來自己用,我真的是辦活動來折磨自己的...

      刪除
  3. 哇賽~~~麥當勞叔叔的布!
    我當初為何沒搶到呢!!! 若是搶到的話~~~ 現在用真是剛好到不行!!! ><
    等等我阿~~ 昨天正在裁布中
    家裏兩隻小鬼一起得腸病毒~ 搞的我頭昏眼花~~
    希望布尺寸沒裁錯才好!!! :)

    回覆刪除
  4. 哇賽~~~麥當勞叔叔的布!

    嘿嘿嘿,私藏的布哦(開玩笑的)!哈哈哈

    還有沒有啊????偶也想買個几塊來做床單啦,配整套的如何?

    摸,很有愛心,偶盡量做吔!看看可以幫助更多的人,把愛傳出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我去年賣過的,已經賣光了~ 齁齁~

      刪除
  5. 摸老闆我完成5個了 :D

    請查收http://tw.myblog.yahoo.com/jessyca1027

    我可選擇送給屏東教養院嗎?為什麼呢?
    因為我是屏東人ㄚ :">

    回覆刪除
  6. 這星期超忙的,
    下個星期三就有時間了,
    我們家四口人加Choco & Candy,
    哇,好多個喔,不知道"死線"是何時?? :-/

    我應該可以趕得及吧??!! :-?

    我家Candy平日殺生無數,趁此機會幫牠消消業障啊!!
    阿隬陀佛,鏘!!!

    回覆刪除
  7. 對了,忘了請問要車內裡和縫布邊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參考最簡單的作法
      http://tw.myblog.yahoo.com/moya-hu/article?mid=34808&prev=34990&next=34633

      刪除
  8. 我也來參加,不過大概有一年沒動過拼布了格子荒癈了,我決定重新開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功德無量啊~~~!

      刪除
  9. 旁邊不用車綁線嗎?
    只要照你po的方式製作就可是嗎? (右邊是開口....)
    之前有買幾塊可愛動物的布可派上用場呢!
    不好意思捏!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太複雜,簡單一點,使用者會比較方便喔~

      刪除
  10. 是蠻想參加的~
    西卡西~我怕被退貨ㄋ~因為車的超爛~ :P

    沒啥信心~
    我最近有做幾個美式信封枕頭套,
    是用法蘭絨布(花鳥那組)~
    觸感不錯~但~僅限騙小孩用~
    不知道那種可以嗎? 完全沒有拼布技巧~就兩塊布車在一起~
    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誰敢退你貨? 總共五條直線而已,去車~!

      刪除
  11. 等我、等我~~
    等我過兩天,這幾個討債的去上學後,我就可以開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的小孩不是摸阿姨的忠實讀者...

      刪除
  12. MOYA^^,來跟您在"數字上"報一下平安喔。
    我生出3個了,每張都帶  "那麼一小點點點的依依不捨+宇宙超級大的開心"。在時間和材料許可的範圍內,我這邊可以前進7個名額喔。^^
    (剛剛也有點擔心手縫得不夠優,畢竟時間要控制好。不過我用我的書本們作過"防爆"測試了,通過!!!!  耐久性、耐重性,OK!)
    ( 又看到您剛剛回應前一位好格友NANCY說: "不退貨"。我就一整個放心了^^)
    (祝福大家!!!!  真的只要5道線,不用擔心車布邊或烤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愛心還被退貨,也太機車了吧? 這樣一定會被雷劈。我很期待我的新烤克機趕快到,這樣我車線數減少,一定可以更多產!

      刪除
  13. 摸老闆
    你的手腳真是很快,這次做的卡通成品,連我看了都很喜歡,想必小孩看到摸老闆的枕頭一定會很開心的。 :))

    (真可惜沒有來得及買到可愛的卡通布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 這樣我心碎了,那我之前做的三個美美花花枕一定沒人要了啦~~~ :((

      刪除
  14. 我做好嚕~
    可是麻煩給我地址!!
    謝啦~

    回覆刪除
  15. 我也要參加
    應該會有4個以上
    寄出前再跟你要地址嗎???

    回覆刪除
  16. MOYA,您的花花枕套一定也是深得孩子們的寵的喔!!!
    想想看我們小時候,審美觀不也是百百種。^^
    我這邊已有4個了,因為"先破蛋"我會比較好睡覺,計畫中的另外3個再陸續完成,不過腳步會慢些。我深信 後續參與者肯定是倍數成長的喔!!! (眨眼~)
    先完成的、就先寄給您嗎??  或是九月底一起寄?? 
    3Q、好夢

    回覆刪除
  17. 花花枕套,
    我家六歲的兒子說:花花枕套比較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乖孩子,教的真好,男生就是要這樣嘴巴甜~ 來~ 摸阿姨親一個!!!

      刪除
  18. 其實~花布真的美啦!!
    還有,我也要參加,我把3朵花的份上算上~ :x

    完成後就寄過去喔~要等我嘿~ :">

    回覆刪除
  19. 摸阿姨?NO,NO, :-O ,在兒子眼裡
    你是漂亮姐姐,而且很厲害會做布布

    回覆刪除
  20. 報告已經先完成2個了
    還再繼續努力中, 請問該寄往何處呢?

    回覆刪除
  21. 報告 :D

    已先完成2個,後續努力中
    請問該寄往的地址?
     

    回覆刪除
  22. 你好..我也要報名..請問做好後要寄到那裡呢..還有..這篇可以讓我引用嗎..我想讓更多同好知道..謝謝..

    回覆刪除
  23. 勇敢的媽媽2010/8/26 清晨7:14

    哈囉~~~  我是安康教養院  勇敢的媽媽 我上來看你的部落格囉 很感謝您的愛心喔   安康有42個樂活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 記下來了~ 我會督促格友努力幫忙的~~!! 十月見喔~~~

      刪除
  24. MOYA,接段性的成品,今天傍晚寄出了。包裹貨號: 372804 400000 70
    應該有不少同好都在進行中,只是尚未來這兒"喊右"。MOYA放心,數量一定足的。
    謝謝妳、還有好多好多的大家^^ @};-

    回覆刪除
  25. moya:我好想參加.但是無法久站裁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慢慢來吧,一天摸一點,可以的~

      刪除
  26. :x    哇....麥當勞枕頭套, 小朋友睡著一定想著漢堡根薯條吧 !!
    大家都做這樣美,那...普通的布 不就太不討喜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拿[傑出青年楷模証]買布可以打折嗎? 哈哈哈~~~

      刪除
  27. 昨日已寄出,沒收到再通知一下喔! :D

    回覆刪除
  28. 摸老闆~
    我也有做好了~買不到剪刀所以剪布出氣 :))

    結果要去寄時 ,找不到之前跟您買布時的箱子
    請您給我住址吧~ :D

     

    回覆刪除
  29. 知道MOYA中999,也只能無奈地說"八小時後, see you(外加"拍拍肩膀"的動作,我也被這個"制約的"有點...)"...


    如果是暫時性的(也就是看照片會打叉叉),可用清除軟體 CCleanerhttp://www.ccleaner.com/download/downloading  , 一兩 分鐘後卸除。忘了是出現哪個畫面,約兩小時後就可卸除,也是先用"清道夫工具"清一清。


    若是長效型的(也就是999"也有兩種"的意思),那應該就是延宕或暫緩到隔天再說。


    這裡有篇999的相關文章:  錯誤999 。說明的頗客觀、也有解決之道;可以小小的參考一下。

    ___
    希望這是唯一一次在公益活動中發生的999 @};-   (ㄜ,盯著枕套的蘋果邊條布,我超想吃蘋果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很豬頭也~~~ 我在我自己的部落格留言幫枕套照片下些註解介紹, 結果留言太密集頻繁而中鏢, 氣死了~~~
      也好啦, 早點睡覺讓系統冷靜一下, 終於好了~~~
      之前也中過, 只要刪掉cookie或換IP就沒事了, 可是現在連刪cookie, 換IP都沒有用

      刪除
  30. moya,
    我有一個疑問耶
    就是枕套的尺寸都是大人的枕頭, 對不對?
    但是有沒有可能教養院的孩子其實用的是兒童size 的枕頭呢?
    因為我昨天本來要裁布做下去了, 卻發現我的布幾乎都是半碼左右而已, 竟然要做成一個都不夠作!!??
    我常幫自己的孩子做枕套, 才想到應該孩子們的枕頭都不大喔...
    我很想參一腳, 也很希望這些特殊的孩子們能使用合尺寸的新枕套, 所以想麻煩moya 跟教養院確認一下枕頭的尺寸, 希望我的半碼布也能派上用場...
    不好意思, 給你找麻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 我跟他們確認過了~ 我有告知他們我們做的尺寸都是75cmx50cm,他們確認沒有問題
      陽明教養院有院區跟家園兩種安置機構,只有家園可以使用我們做的枕套,院區部分為了清洗管理方便都是用單色枕套,這部份我們也都有考慮到,所以只捐40個給家園安置機構。
      不用擔心,我絕對不會浪費大家的愛心,也絕對會將資源做最有效的利用分配。

      刪除
  31. 忘了問妳,我要把枕頭套寄到那兒給妳? :-/

    回覆刪除
  32. Hello!   I made 3 pillowcases for this charity drive.  Please let me know where to send them.  Thanks again for coordinating this event! :x

    回覆刪除
  33. dear Moya
    我做好了10個,麻煩給我收件地址,
    謝謝您發起這個很棒的活動

    回覆刪除
  34. moya
    給我地址寄過去給你
    愛心不落人後啊 :D

    回覆刪除
  35. Good morning!  今天寄三個pillowcases過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嗷嗚~ 我等著收~~ 感謝妳!!

      刪除
  36. 請問你的地址是?我做好寄給你.請問如果布不夠大的話.可以兩面不同花色嗎?會按照你給的尺寸.

    回覆刪除
  37. 大家好
    我是台南香媽
    我做好三個 比較素 適合老人
    請問要寄到什麼地方 給我住址吧 我的email : sms2007tw@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8. 做好三個囉,今天寄出。跟女兒說這是做愛心活動,她超乖的陪我一起車,等我完成後她說,媽媽我也要一個。不錯的機會教育 :) 。PS:裡面有你的愛心碎布喔 

    回覆刪除
  39. moya~  晚安~
    刚車好三個囉 ~~~~    地址要寄哪~~~~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