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9

汰一舊換三新:Baby Lock Sashiko 仿手縫壓線機

 

這個月很瘋狂,添購了一堆生財設備,我已經破產準備去跑路了

(2台縫紉機 + 1台拷克機 + 1台蘋果電腦,一定要說是生財設備才不會心虛被雷劈)

先介紹一台完全就是很衝動的失心瘋,殺了我吧!


[這台機器很簡單,沒有過多包裝箱子也不大,很好! 這樣吩咐摸爸幫我扛,比較不怕被罵不孝...]

 

我很久以前在美國的網站看過這台機器的示範跟介紹 ð Baby Lock Sashiko

看名字就知道是日本的刺子繡,真的是太神奇了 (可以點進影片去看~)

明明是機縫壓線,可是車出來的效果就像是手壓線

 

 

整台都是在日本打造,台灣定價好像是99吧,能優惠到什麼程度看個人本事了

(摸爸皺眉問我多少錢,我還騙他說2萬多啦,廠商半買半相送給我試車的啦~)

 

[喜佳的贈品,一個托特工具包 + 一盒車線,OMG,之前拿過兩組了,這個月還可以集滿三組]

 

當初我玩機縫的時候,一堆人批評機縫壓線很死很醜很僵很難看又沒溫暖

我不否認手壓真的比機縫壓線漂亮,所以到處尋找作弊的方法 (小朋友不要學~)

(各位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了,我像是那種會說出:「所以到處拜訪名師努力學藝,尋找鐵杵磨成繡花針、一公分手壓5針的驚世絕活」的人嗎?)

 

[需要調整操作的功能非常少,這個是調整針距跟針趾長度的,圖案標示的很清楚]

 

試過各家號稱能仿手壓線的縫紉機,都沒有任何一台可以做出手縫的效果

終於在美國某個拼布展的影片上讓我找到這台機器,著迷似的看了一整晚

 

[這個是調整針位的,我習慣針一直戳著布才方便轉來轉去,只是這樣車完切線比較麻煩]

 

當時我瘋狂找遍英美日各大網站廠商,看各種試用心得、開箱文等等,順便想買機器

可是英美的賣法比較奇怪,要親自去特約商店才買的到,他們連國內跨州寄送都不接受

訂價美國約7萬英國約8萬,就算找朋友代購運來台灣,運費+關稅+保險也超過9

日本就不用說了,訂價台幣9萬多,這陣子匯率狂漲,就算出差扛一台回來也是貴

 

[捕捉到這個神祕的勾線畫面,這台機器只需要裝下線就好,利用勾線造成手壓的針趾]

 

有趣的是,歐美人對這台的評價很糟,原因是Baby Lock的機器對他們來說都是很誇張的天價

同樣功能機器,不管縫紉機、刺繡機、拷克機,他們的價格是別家的兩三倍以上

再來是他們完全不覺得機縫壓線&手縫壓線有啥差別,他們作品care的點跟日本人完全不一樣

所以大多數的評價都是「not worth it」,and which really amused me… 所以我更要買!

 

[嘗試不同針距針趾,最密1cm可以壓到4針,哇哈哈~ 完全把人工手壓線打死~ 邊車邊拍照,車歪了…]

 

好兄弟果然就是好兄弟,竟然把這台機器從日本進口到台灣   

一點都不扯,我連機器都沒看到摸到車到,就半夜狂打電話叫廠商想辦法弄一台給我

課程也不用送了,機器不用貨運,我自己派車(摸爸)去扛~ 直接現金拿去機器給我!!!!

所以,這台寶貝是我的了!!!   

 

[雖然只能走直線,可是慢慢車一樣可以壓圖形。剛爬完山鐵腿鐵手鐵屁股,接點沒車好,哈~ ]

 

老實說,我還沒想好這台要拿來做啥… 所以試車一下就放回地上了...

看樣子我得認真做點像是拼布的東西來讓這台機器壓線

 

[這是背面,還是有機縫車線的樣子,不過正面長的那麼正,我完全不介意~]

 

我發誓,從今天開始,我再也不嘲笑臭男人一天到晚搞什麼無聊的電腦音響汽車配備擴充升級、把車子當老婆女朋友、車子不借人車上不准吃東西。Honestly speaking… 我也沒好到哪裡去

 

[比較慘的是說明書全部都是日文,目前我只摸會最簡單的功能,等我精通日文的特助來救我了]

 

68 則留言:

  1. 哇~好樣的~這台機子還真是神奇捏....
    最近我也想換機子,不過等周年慶還得等上一段時間說.....
    既然如此,moya的舊機要淘汰,當二手機賣給我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說,我這麼大力promote,廠商真的不借台高檔機器給我試車一下喔? 哈哈哈~~~
      我的舊機NX400是真的壞掉了,所以拿回去抵錢換新機器了~~~ 嘿嘿~~~
      不然我本來是真的想送出去給需要的人用的~

      刪除
  2. 這台縫紉機真的很特別,沒有任何事能難倒你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很可怕的毀滅性格... 只要看上眼的東西,就是不計代價不擇手段要弄到手! >:)

      廠商都很怕接到我的電話or收到我的email... 八成沒好事... :P

      刪除
  3. 哇賽~~~ 那就是傳說中的仿手縫壓線的縫紉機~~~
    你可以考慮租給我們壓線用~~ 這樣子那一大堆做好表布的壁飾/拼布被~
    就可以儘快出來件人了!!!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我個人也覺得"售後租回"是非常好的財務操作...
      不然... 我兩年沒做壁飾了... 一年也生不到一床,買這一台,會一直丟在地上,有點給它浪費...
      我忍不住想到之前買的全自動吐司機,興頭上花了7千塊錢買了一台,這輩子就烤出那麼7條吐司,一條的成本1000,要死了... 這台機器有一小部份是用土司機去跟廠商抵貨款換來的... :P

      刪除
  4. 齁果然是moya,眉頭都沒皺一下就買了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還沒看到帳單啊,所以無感也不會皺眉頭,嗚呼~ 下個月你們等著每天聽我靠么沒飯吃吧~
      是說,看大家做公益這麼有愛心,看要不要順便捐包米來給我...

      刪除
  5. :-? 效果不錯ㄋㄟ.多少coco買的.說... :)) 可憐的摸爸.真是孝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定價99,000咩,that's all i can tell you...

      刪除
  6. 哇~~~~果然是MOYA一出手就來這麼個拼布夢幻逸品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懶得再聽手縫掛跟機縫掛在那邊吵來吵去,工業革命以後,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作弊的,哈哈哈~~~

      刪除
  7. 這台真的好正喔~
    MOYA等你的試用報告喔^^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報告啦,就這樣~ 非常簡單的功能...

      刪除
  8. 那那那~等MOYA弄個成品來瞧瞧唄~~YA!!!

    回覆刪除
  9. 哇 大開眼界
    真的~效果蠻不錯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荷包還在止血中...

      刪除
  10. 這台機子真神奇耶,
    雖然價錢有點嚇人,不過車出來的效果真好呢~
    期待你用這台車出來的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這台機器等好久了...

      刪除
  11. 等你的作品,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怕你要等好久咧~

      刪除
  12. 這台我知道.....就是美國拼布網站那位美國人(大姐)用的啦 :D 前幾天我才告訴我家新哥書我要一台像那種的....感覺很順的樣子不錯用
    才在唸...?維修要找誰呢.....?沒想到喜佳有代理進口.......
    不過就是貴..參..參....嚇死人.....        不過...假如有在用的話...就不會囉......
    看完妳的回應.....本來我還在想去買吐司機......現在打消了.........我想我也是那種買回來......做一次那種吧 :D

    難怪我家新爸說:我沒那麼嫌啦.....真替妳感到開心...買到自己喜歡的機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佳還派人去日本學維修,所以我想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是說... 這台功能超簡單的,不太可能壞啦,功能越複雜越多電腦控制的機器才容易壞... 唯一比較遜的就是沒有到府安裝講解,以這個價格是該來一下的... (不過這樣我比較累,還得先花兩個月打掃家裡,不然傳出去說... 嘖... 那個摸呀住垃圾堆也,能聽嘛...)

      刪除
  13. 看起來真讚!如同手壓,太驚人了!但價錢實在也很驚人!厲害!
     

    回覆刪除
  14. 所以他是自動在背後打結嗎?
    效果超級棒的....
    好心動唷~
    不過他真的是天價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效果真的不錯,我光看那個影片就著迷到不行,等我練熟一點,給你們看好看的~

      刪除
  15. 真的好像手縫的喔,但背面就有點失望了 :-?

    如果背面也能這麼美那我肯定也會去敗一台 :D

    因壓線是我的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背面這樣我已經很滿意了啦~ 我忘了調鬆緊度,加上我用美國絲棉比較薄,所以有點浮線,調整一下會好看一點。我應該會表布+棉+胚布壓線,底布另外作,這樣就看不到囉~ 嗚乎乎乎~~~ (一整個迫不及待...)

      刪除
  16. 嘖嘖嘖,這台還真是強耶... =D> 真是期待新作品呀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應該趁在熱頭上趕快做的,不然... 這台很快就要丟進衣櫥積灰塵了...

      刪除
  17. 沒想到真的有這種機器出現,終結了我人生奮鬪的目標,當手壓達人一點也不稀奇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我從來不愛在我不擅長的領域奮鬥... 當個作弊達人比較輕鬆,嗚呼~ (小朋友不要學啊~)

      刪除
  18. :( 對呀...我贊成
    買冷氣都有到府安裝呢......更何況是一台比冷氣貴的縫紉機.....
    應該跟喜佳說一聲....生意是做長久的......可不是做一次就好......
    那這樣誰敢推~推~推~....ㄣ.....扣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我對喜佳的印象一直都滿好的,因為他們幫我賣書... 噗噗噗... 不是啦~ 我第一台機器是兩個業務到我家幫忙安裝講解,後來出書的時候有急用機器卻壞掉,他們馬上扛了新機器來借我用了半個月,我當下決定馬上買QC1000。這台機器應該很多業務都還不熟,還好我的特助直接幫我在網路找了英文版的說明書,嗚呼~ 重見光明啊~~~

      刪除
  19. 哇~車起來好像手縫的ㄟ~
    如果背面可以一樣有手縫的更好~ :D

    期待抹摸老闆的新作喔~ :x

    回覆刪除
  20. 好棒的機器!~~~

    回覆刪除
  21. 別浪費這麼棒的機器!~~~快做些東西來看看吧!~~~

    回覆刪除
  22. 就。是。這。種。。看似簡單功能的縫紉機。。 =P~

    我也覺得有一面像壓線就很滿意了。。

    最好縫紉機中間的空寬一點。。這樣壁飾不用捲捲捲。。 :P

    看 美國 & 澳洲 拼布期刊。。都會廣告大台壓線機器代壓線。。 :-?

    台灣沒引市場太小嗎??。。商人呀。。快來做生意嘛。。 >:)

    雖然手縫很有樂趣。。但我疲勞的中指。。不想一直頂針。。 :@)

    太欣賞moya的 魄力 & 阿莎力。。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longarm那種喔,嘿嘿,我過陣子試用之後告訴你~ 我其實需要的是那種訂做的桌子,可以把縫紉機藏在桌子中間的凹洞裡,讓車面跟桌面等高,這樣壓線比較好用。我去問問木工師傅...

      刪除
  23. moya厲害喔 :-? ~
    應該是第一個弄到這台的達人吧 =D>

    真的跟手壓的一樣!背後...看不到啊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真的一整個很猴急啊~~~ 每天逼問我的機器到了沒!?
      機器週末到,我馬上摳摸爸去載回來,連保證書都忘了要蓋章...
      我也覺得背後完全不是concern... 要是作弊還做到天衣無縫毫無破綻,那就太過分了...

      刪除
  24. 呃~看起來真的不錯~~ :x

    回覆刪除
  25. moya:
    不愧是敗家高手, =D>

    這台機子我早些時候有再另位格友家看過,
    真是超乎神奇滴, =P~

    表面壓起來像手縫滴就很棒了,
    背面沒人看啊.
    下個月你靠么的時候,
    可以把那台全自動土司機搬出來做吐司, :-&

    這樣可以減肥???又可以刺激你無窮的創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吐司機拿去抵貨款買這台機器了... 連舊的縫紉機也變賣折價換新機器...
      要不是我血太髒、卵子太老,不然也一起賣了換機器...

      刪除
  26. 吼,真的殘殘給他開下去了哦,
    我在網站上看到有機縫壓線用的框耶,
    連疏縫別針都免用了,有沒有興趣引進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 早就下單了... :">   :((  
      (所以最近加班的無怨無尤,沒在那邊抱怨靠腰... 因為有點給他缺錢了,就很認命...)

      刪除
  27. http://www.wretch.cc/blog/lynnshen/24059051
    這是可以升降的縫紉桌,我也流口水了好久。
    摸老大,你這台真的很優哩,
    壓線壓的超美,因為只有引下線,我覺得背面這樣我反而比較喜歡,
    感覺比較不容易脫線。
    話說,如果我去敗一台,我家老大可能會砍了我吧,
    價格真的不可愛,如果價格在三萬以內我就可能會打包帶走,
    不過這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這個我兩年前有在國外看過,我在等美國今年底明年初大B會出更高階的新機種,我打算連機帶桌整組從美國買回來,老實說,在國外買那個牌子的8系列+整組桌子,比他們在台灣賣的6系列還要便宜...
      如果手壓機一台三萬,我就買三台加請3個女工,在家開血汗工廠... :P

      刪除
  28. 好個開箱文...
    太晚看到了...
    沒有搶到沙發!!!
    嗚...只搶到後排的小板凳!!! :((

    摸老闆的氣魄
    小的真的要好好學一下
    我看一臺腳踏車看了半多年了
    到現在人家明年度大改版的車都快出了
    我還在猶豫... :-S

    所以連男人都不如摸老闆啊!!!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婆婆媽媽的!!! 錢拿來~ 我去幫你買!!!
      (我剛接收買了一台apple mini mac... 齁齁 好好玩喔~~~)

      刪除
  29. 真棒 =D> 買自己喜歡ㄉ真好ㄉ感覺 :-*

    車ㄉ也好看減少時間壓線阿 @};-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沒想到要拿來幹麻... 真的就是買爽的...

      刪除
  30. 好好笑喔!
    一個原本很普通的試車文,竟然被妳搞笑到我一邊看一邊偷笑,不能笑太大聲,office一堆人!!
    憋到快內傷,等下班回家再看一次,放肆的再狂笑一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 這麼認真的技術性文章,你竟然亂笑,嗷嗚~~~ 我的一片苦心啊!!!

      刪除
  31. 回覆
    1. 我總是把"必先利其器"放在"工欲善其事"之前...

      刪除
  32. 這台真屌耶!!!!
    我喜歡手縫壓線的感覺
    真的好棒ㄛ~~
    不用自己在那壓的死去活來加手抽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咩對咩~ 工業革命萬歲!!!

      刪除
  33. 摸老闆真是霞人,前天看完,我一直在想要如何巧立名目來買拷克機..今天又看到這個...不知可不可先向老公借"膳養費"來買機器,才好培養第二專長...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一個藉口非常好用 -> 幫小朋友作東西~ 妳老公可以不愛老婆,但是萬一被說是不愛小孩,這輩子就沒得翻身了...

      刪除
  34. 這個理由,上次買QC的時候用過了....

    回覆刪除
  35. EB泡泡龍-晏媽2011/3/2 下午5:09

    摸老大,引用您的驚世巨著到我的文內示範
    等您回來如果覺得不行,
    再回覆提醒那個正要去加油車作品的晏媽 :D ,
    ...因為,我連2 萬都不行去搬一台回家 :"> .

    回覆刪除
  36. 請問 Moya, 你的baby lock 是在台灣買還是美國呢? 我在台灣啦 好像找不到有人在賣

    回覆刪除
  37. 請問台灣那裡買的到,很想要,,我只愛做壁飾,但是壓線太花時間了,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