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我的旅行良伴–電腦套 laptop sleeve

這個才是我比較常在用的,這種東西叫做sleeve,電腦套。

 

現在電腦都很小台,包好之後塞進公事包或隨身包裡

輕便小巧不佔空間,也不必另外提個電腦包裝著,挺方便的

(不好意思啊~ 我的電腦沒洗過澡,很髒,所以露一點點就好…)

 

忘了我幹麻瘋狂在搞花盤壓線? 前陣子壓力有點大,還加了點班,超不爽的

所以回家就把機器開了,死命壓線,聽著轟隆隆的極速規律車缝聲,馬上有抒發的快感

這是在喜佳買的不知道叫做什麼線的,漸層色有絲光,非常滑順漂亮好用,是我用過最喜歡的

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買全套整櫃,只是有點佔空間(拜託,不要又去搶光,留一點給我買…)

 

 

我知道我是一顆超級機車的爛草莓,我超級不屑那些所謂人力專家講的一堆為公司犧牲奉獻的狗屁。我對工作的要求就是不出差、不加班,這在hunter挖角&跟公司談的時候我絕對表達的清清楚楚。

如果是我自己笨手腳慢事情做不完,那我加班作到好沒話說。可是如果我有本事在上班時間把事情做完不拖延不耽誤,作老闆的你腦袋就給我放聰明點,害我加班我就給你好看老娘是賣腦袋的,不是算鐘點賣肉的,所以不要凹我留在公司陪吃賣笑

 

 

另外,我公私分的非常清楚,不留手機給公司同事、下班休假絕對不接公司電話、不跟同事hangout、也不參加公司旅遊,team work不包括這種無聊鳥事,要當朋友,等我離開公司再說。我有我自己的生活也很珍惜下班週末的私人時間,公司不是買我24小時的人生,沒有什麼事情非得急著要我犧牲我的私人時間來處理,公司也不會因為沒有我而倒掉。只要跟我家人無關的,都不會是急事。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 現在貼文章有字數限制也~~~ 我話都還沒講完,本來還要介紹新宿的手作店的,結果話太多文章太長,貼了六七遍還貼不上來,可惡! 爛啞唬! 好吧,明天繼續,我要來處理訂單了… 170幾封信&留言,我今天不用睡了

 

43 則留言:

  1. ㄟ~~~倒數二三這二張感覺像是"棉麻"布說~~~~我很懶惰NB只有穿個鋪棉衣套主要是防家裡"貓爪"肆虐
    吼!!!妳真是自由曲線大師啊隨時都可以瞧見他的身影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就是一般棉布,相機不錯,拍的很清楚 (我在日本旅館的書桌上拍的,旁邊就是落地窗,樓高30幾層,抖抖抖~~~)。別鬧了,這點鳥技術稱啥大師,我是因為直線車不直,每次落針壓都會穿幫,只好瘋狂曲線亂壓...

      刪除
  2. 難怪啊....
    每天引頸期盼看看摸呀的日本遊記
    怎麼等都還是福島老師那一篇...
    原來是因為雅虎的問題.
    好像沒有完美的部落格,都各有優缺點
    摸呀如果能跨足設計個新的部落格系統
    保證成千上萬的格友通通投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了,沒付錢,就不要太機車...

      刪除
  3. 不老的傳說2010/7/13 凌晨1:39

    很佩服摸老闆對工作的堅持
    這不是濫草莓
    而且合理的要求
    只是資方與社會都病了
    反而無法接受這原本合理的事
    我也在外商服務 但骨子裡還是台商作風
    老闆一句話"與人為善"
    出門對客戶哈腰拜託
    回公司還得做好"內部溝通"
    幸好客戶多半理智不需要應酬
    反而內部大老闆(女)老是逼著業務要喝酒
    我的想法是如果我能把訂單拿下來
    管我喝不喝酒
    我是賣能力不是賣笑賣肉的酒家女阿

    回覆刪除
  4. 摸妹你有幫忙做電腦包嗎?
    看你那麼忙,我短舌一點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也~~~ 我現在要是有時間敢接單,卻沒答應出版社的邀稿,我會被斃了... 現在是外商忙季,預計我會每天靠腰到10月底為止,到時候再來幫你服務

      刪除
  5. 現代的年輕人真的很辛苦! :(

    不過錢要賺,但是身體健康還是最重要的,
    有健康的身體,人生才是彩色的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啊,我也覺得我賣布賣的很辛苦,該收山了,不然真的是禍延家人...

      刪除
  6. 可是壓線很美ㄋ.....
    而且公私分明現在真的很難找的到這種公司了ㄋ
    我看應該只有外國公司可以做到這樣吧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國老闆更煩,一直問我週末做了啥啊? 休假有什麼計劃啊,昨天晚上看了什麼電視啊? 我都想說,甘你屁事啊!? 所以我的回答都是很冷淡一般的,沒作啥... (明明就副業搞超大),然後外國人就會一臉很同情可憐的看著我,好像我的人生很無趣一樣。我心裡又閃過,X的,老娘的人生比你活三輩子都精彩,閃遠點,不要來煩我...

      刪除
  7. 這電腦套真的很漂亮耶~~
    亮眼的美又不會花漏漏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萬一電腦被扒手偷摸走,馬上就會被刺眼的電腦套閃到眼睛。

      刪除
  8. 好可憐喔!那樣說起來我是太幸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憐的是當我老闆的人... 我上班的目的就是為了展示新裝&折磨老闆...

      刪除
  9. 冷靜!!!冷靜!!!
    看來摸老闆對"老闆"的白目作為很火大喔...
    企業競爭力跟員工加不加班是沒有直接關係的兩件事...
    我一直很想知道是那個豬頭把加班跟競爭力綁在一起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笨蛋才需要加班... (我前兩個禮拜是笨蛋...) 話說,我公司加班竟然有加班費也~~~ 好詭異ㄛ,工作這麼多年第一次碰到這種福利,不過我寧可回家賣布,賺的比較心甘情願...

      刪除
  10. 讚!!~~ 如果我也有摸老大一半的魄力就好了~~ =D>

    哎~~ 可惜我是隻小毛毛蟲.. 又是俗辣一個.. 才會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

    而且丫~~ 累得像條狗.. 卻沒有狗的福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需要魄力,皮一點就好,我是從一些老賊身上體會到的人生大道理,職場太多不公平的事情,為什麼他可以怎樣我就必須怎樣,我為什麼要幫他擦屁股,為什麼他就不用做這做那... 所以我決定,一皮天下無難事,我就是給所有人一個image,老娘就是不加班,少來惹我。還有就是,身邊很多當媽的,都可以理所當然準時下班回家帶小孩,沒人會苛責,那幹麻我們單身的就註定沒父沒母什麼鳥事都得多作? 所以我也是擺明了,我要回家照顧小狗,不然他會餓肚子,啐~

      刪除
  11. 我到現在還是很怕自由曲線。。。 :-S

    那個漸層線真的很美唷!
    原來,美美的花布搭上色彩豐富的漸層線,可以這麼美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人生,以當色盲為目標... 一整個給他又花又亮就對啦

      刪除
  12. 我的前公司把加班視為是一種績效的表現,
    有人每天準時下班卻被扣績效獎金,
    但那位同事是可以做完自己工作的,
    我覺得能準時上下班,公司應該要覺得賺到了,
    因為不用負擔加班費,還可以把工作完成,
    這不是很好嗎?
    現在最高興的是,我已經離開那一家公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腦袋壞掉也~~~ 我也碰過好幾個老闆是白天不做事,外務私事電話一堆,到處哈拉聊天打屁,四五點了才坐下來要開始開會做事情,然後搞的每天加班好像多犧牲奉獻一樣,火~! 那種四五點才來找我開會的,我都說,我六點準時要走,要就馬上開完,不然明天請早九點開始開,我才有時間去做follow up...

      刪除
  13. 我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主管都很愛人家加班?!
    如果有本事在上班時間把所有事情搞定,為什麼時間到了不能下班?
    我超討厭明明就沒事,還要硬是ㄍㄧㄥ在公司渡時間...超沒意義的
    所以我都準時下班(當然是在事情有做完的前提),
    但是,這也讓我被列入黑名單=.=b
    but...I don't care....haha(這樣的個性是不是很要不得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就黑啊,這個世界,黑的人才有糖吃,我黑到過年前領了一大筆資遣費環遊世界半圈才回來繼續賺錢,工作又沒那麼難找~ 我說句真理名言,人紅得老闆疼不是好事,因為代表老闆期待你要作比別人更多的事情來報答他的知遇之恩,哈!

      刪除
  14. 我也覺得下班時間到了幹嘛不走人呀?!。。

    以前工作時就幹過一件事。。9:00am & 18:00pm 準時打卡。。一整個月都很整齊。。 :P

    不會幫老闆捶背&見人(賤人)笑嘻嘻。。難怪老闆對我很剌眼。。 :@)

    它倒之前我就閃人了。。順便就去結婚了。。

    如果沒有興趣的工作為了賺錢真的好辛苦唷。。 8-|

    還是摸老闆晚上的工作比較有趣好玩。。 :))

     
    現在我都會覺得把魔鬼被黏的那面縫在袋蓋感覺比較不會刮說。。 :>

    電腦包布&壓線還不賴。。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想就當摸老闆就好,ㄚ不過這樣肯定養不活很會吃的Bogi...

      刪除
  15. 哈哈~就是你給他太冷淡的感覺所以他想要你跟他一起同樂啦
    我看那天你他一起玩樂反而會嚇壞他的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天到晚要約我去跳salsa、去pub什麼lady's night、週末一早去爬山,還要去潛水幹麻的,吼~ 老娘不是風騷酒店妹也不是陽光美少女說...

      刪除
  16. 那我的電腦套就等你十月有空再幫我做嘍!
    摸妹有空時再告訴我,
    我喜歡你電腦套的少女fu
    用了那個包,幻想自己是美美的少女,心情也好
     

    回覆刪除
  17. 厚~~那他是不是想追你ㄚ 
    不然怎麼一直約你ㄋ
    ps.moya剪刀費這2天有空再匯唷, 最近公司又瘋了~工作又一堆了~煩ㄚ.....
    不過令人高興的一件事是,以前常欺負/壓榨我的那個主管被降調了,哈哈....

    回覆刪除
  18. 吼~~~
    難道搞gay唷
    不會吧 X(

    回覆刪除
  19. 我也很愛去新宿的手藝店,在百果園斜對面有一家,它有兩棟。
    在伊勢丹百貨旁邊也有一家是布店。
    伊勢丹裡面有貴森森地的Hobbyra Hobbyre,這些都要給它敗一下。
    池袋我愛去キンカ堂・池袋店,
    日暮里我愛去蕃茄,它有好幾樓,超好敗的,可是它只能付現,且只能一m一m地剪,
    但是它的價格是外面的九折或八折,看你的數量。
    http://www.fabric-tomato.com/index61.htm

    嗚~我好想去日本敗家喔~ :">

     

    回覆刪除
  20. 欣賞你的工作觀,入生本來就應該兼顧工作與生活,
    那些老闆們老是灌輸屬下要為了工作而犠牲家庭與生活的觀念
    除了替他們賺錢外,順便累垮下屬

    回覆刪除
  21. " 好幾個老闆是白天不做事,外務私事電話一堆,到處哈拉聊天打屁,四五點了才坐下來要開始開會做事情,然後搞的每天加班好像多犧牲奉獻一樣,火~! "
     
    你講的就是我老公的老闆啦~~~ 整天在公司閒閒沒事,到處包工程!!
    自以為利害卻啥個鬼屁都不懂~
    仗著他家住公司附近,每天下班時間到先回家吃飯,混到七點多才回來公司叫大家開會!!
    阿不然就是假日想到就回公司打打電話,叫工程師門來加班!! 媽的~~ 又不是做7-11的!!
    下班放假還打家裡電話來要找我老公去加班~~ 被我兇過n次後~
    現在找我老公找不到就只好找其他倒楣鬼幫他做~~ 唉!! 這年頭真的有病~~
    加班變成正常~~ 不加班變不正常~ 似乎要在公司搭帳棚才是王道!
    媽唷~~ 變態阿變態!!

    回覆刪除
  22. 摸老闆
    繼魚兒魚兒水中游後,我又惡整你家的狗了(當然不是胡百吉--我又不是不要命了@@)
    好運汪汪來囉!!!   http://www.wretch.cc/blog/jung22/13660191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開動物園了~ 哈哈哈哈~~~

      刪除
  23. 摸老闆:
    小姐小姐別生氣!  X( 明天帶你去看戲~

    :P 別氣了,有我們這群死忠的好顧客幫你撐著
    不然考慮自己開家店囉 :D

    回覆刪除
  24. 阿摸:
    偶們的工作哲學怎麼那麼像,我的前工作可是粉有名的印刷廠,我可以手寫要印刷的單子寫到手扭到,主管還說是自己的問題,就連中午午休時也不敢休息,為的就是怕來不及下班回家帶小孩,其它男同事上班時間可以去抽煙,女人講一下話就說串門子,這是那門子的話,真的很鳥.

    一到下班時間,我們的廠長才機車就站在門口看誰提包包準時下班,很奇怪的心態,我準時做完我的工作不加班也不行,唉!真是,難怪它現在要倒要倒啦.

    哈哈慶幸我離開了.......啦啦啦........

    回覆刪除
  25. 不會老闆也來你這買布吧..??ㄆ.

    回覆刪除
  26. "身邊很多當媽的,都可以理所當然準時下班回家帶小孩,沒人會苛責,那幹麻我們單身的就註定沒父沒母什麼鳥事都得多作? 所以我也是擺明了,我要回家照顧小狗,不然他會餓肚子,啐~"
    那妳的公司算有人性一點的了..我的前公司是跟你說,誰叫你要生小孩~ 靠~..最好這些老闆自己就沒小孩啦~我觀察過,這些老闆都是叫老婆在家帶小孩顧小孩,所以也要員工跟著他這樣,靠,啊他是一個月賺多少,我賺多少呀???????   大老闆還更是明示,不要有些錢該花不花去影響到績效,意思就是最好找那種可以24小時帶的,最好還可以包接送上下學..要不請跟計程車包月, 靠,一天到晚就是拿獎金呀,股票來壓你,最好你是真的有給我那麼多啦~~~  我都跟我老公說,如果我中樂透,我最想幹的事就是去領出來,換成百分鈔,然後在老闆又跟我談錢時,一大把一大把的扎在他臉上..那感覺一定很爽~~~
    最後,為了我的美麗人生,我離開這公司,我發現日子快樂N倍哩~~  再也不用聽那些屁話....也不用在晚上12點還接到電話來跟我討論一些明明隔天再討論就好的事..
    我只能說,台灣這種變態公司多的很誇張,再敗新聞所賜,把這些血汗公司講的很好,錢分的多多又多多,其實,屁咧,數學是沒學過喔..(100+1)/2=50.5,你以為那些老闆們都跟你在那平均分這50.5嗎? 別儍了,小囉囉是連渣渣都很難分到,好嗎?   不要有錢沒命花呀.....前陣子,大陸富士康一堆在下水餃的,我都不知在下屁,我還跟我前同事在聊,他們在下屁呀,不是比我們公司好很多嗎? 啊我們公司怎麼沒人跳呀?  台灣勞工比較好欺負是嗎? 在台灣,我想任一家公司遇這種的,公司那來的什麼安家費 4萬/年,去吃自己吧...我老公說,富士康,有你的,把公司當黑道在經營~ 哈哈..不過聽說,這福利也沒了..好像就沒人跳了..
    在您這喇了很多,真歹勢~ 實在是因為看了您寫的工作的事,我也心有所感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