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

日暮里纖維街


我每次來日本都會抽空兩三個小時來看一下,不見得會買,但是多少看看有什麼新東西
忘了之前為什麼都沒跟大家介紹,好像是有人警告過我不要講太多以免擋人財路,切~
看看這兩年市場的變化跟資訊的透明程度,好像也沒差了,哈~



JR山手線往上野方向 (不好意思,路痴只能單向思考,所有路線都是從新宿出發規劃)
中間有一站叫做日暮里中央通應該就是central main street的意思吧
這裡就是東京的布街,類似台北的永樂市場


這家賣皮件的,我會進去翻翻找找,有些特殊材質的皮跟工具,還有配件


這家賣帽子的,是外國人開的喔~ 我是說洋人啦~
有賣布料、版型,也有賣成品、可訂作。各種手工帽只要一兩千日圓


在日暮里最大的就是番茄布料王國Tomato ð http://www.nippori-tomato.com/tomato/index.html
超多間的,蕃茄本館最有得買,從一樓到五樓,各種布料都有
日本布、美國布、防水布、卡通布、古布、亂七八糟布,殺啊~~~
只能付現,每層樓分開結帳,結帳很快,但是剪布要等超~~~
沒關係,我有辦法買到讓整層樓的工作人員都來幫我剪布ㄎㄎ


這間是番茄室內裝潢館 (interior),只要片假名唸的出來變成英文,我就有辦法看懂!
一樓滿滿的都是蕾絲窗簾,殺啊~~~


這間不知道是番茄精選什麼碗糕 (select),應該是不怎麼吸引人,我一次都沒有進去過
另外有一間跟本館在同一邊的,專賣各種配件織帶緞帶蕾絲釦子的番茄配件館 (notions),殺啊~~~

就差旁邊沒開一家老摸蕃茄牛肉麵


賣美國布的,還有許多世界各地來的鈕釦,我會來這邊找可愛的圖案布跟彼得兔的版權釦

以上兩家是我一定會走進去的,以下的就順便路過、有空就進去看看


三姐妹兵工廠,裡面都是賣五金的,很有古早味阿嬤柑仔店的感覺


巷子裡的ZAK ZAK布料倉庫,很誇張搞的非常美式garage sale的感覺
大家應該是不會愛,這些是大量批發來做舞台佈置的人在買的
ZAK ZAK還有另外一家本館在大馬路邊,賣恐怖廉價成衣的,nonono~~~


這間是門口歐吉桑很有趣,我走進去買了一些搞笑的異材質,還有大捲的常備色線
日本人就這點在可愛,「搞禮數」,裡面的歐巴桑結帳算錯錢,我錢已經掏出來了她才發現少算,一直道歉不肯多收我的錢,連剪錯多剪的兩碼布都一直說「沙必死」要送我,唉呀~ 有夠歹勢的,可是我日文不好拒絕不了,只好不停斯咪媽先+阿里嘎斗,乖乖收下,嗚呼呼~~~


也是有三四間,非常歐風,也裝潢的比較精緻,主要賣比較高檔的室內裝潢&拼布布料
還有一些古典的布盒 (網站點cartonnage kit),算是日暮里比較不一樣的店
看看逛逛挺開心的,不過我就沒買,因為這種厚質棉的家飾布比較重,而且價格上偏高
我有其他的管道可以拿到便宜的美國&英國家飾布,就不用在這買了,花樣都差不多
日幣就在貴了,到日本拿歐洲貨,層層被坑好幾次,有點蠢

日暮里店家地圖在此 ð http://www.netlaputa.ne.jp/~nippori/map/map.html
小巷子裡還有一些精緻特殊的小店,不多介紹了,自己憑運氣去闖囉~


逛完,當然要吃啊~~~ 布料大街的入口馬路旁有間「羽二重団子」,賣傳統甜點的


最豐盛的點下去,還有烤麻糬紅豆湯+紅豆羊羹,這盤日幣588


抹茶點下去,醬油烤麻糬+包著紅豆泥的麻糬這盤日幣651 (~ 為什麼吃的比較少還比較貴?)

其實我對日式甜點還好,都爆甜,所以我只愛醬油口味的烤麻糬
Anyway,進去吹個冷氣,吃個甜的,吼~ 整趟行程就一整個完整? 圓滿?
(我為什麼就是說不出什麼有氣質又優雅的呻吟or當頭棒喝的警世標語來作為句點… )


血拼注意事項:
1.       帶個滾輪行李箱去吧,布料配件真的非常重,我又是非常不耐負重的人,我每次出門血拼都會叫店家幫我快遞用寄的(even在永樂…),不然我只要想到要提大包小包重物回家,即使搭小黃,我都會冷腳乾脆放棄不買了。日暮里有點遠,車站到布料街也有點距離,搭地鐵也不見得有位子坐,東西提久了,真的會上火。尤其是跟我一樣去東京行腳血拼的,連逛三天早就手斷腳殘全身癱瘓了。
2.       非常老實的說,這邊的東西買零售還可以啦,日本布 一碼800~900日幣,美國布1200左右,跟永樂的價格沒有差太多,甚至比永樂還貴 (美國布來跟我買還比較划算),所以來其實就只是挑些台灣沒有的,或是非常特別的,或是比台灣早2~3個月的,好玩而已。值得買的就卡通布而已, 一碼 約日幣1400,跟我之前賣的價格沒有差太多 (我的售價合理有良心多了,只是我真的沒有很愛卡通布)
3.       至於配件蕾絲織帶鈕釦,永~~~~~~ 甚至很多是台灣外銷出口的。我之前很白痴的扛了一堆回台灣,結果永樂早就賣到翻了,還便宜非常多,價格不到1/3,吐血啊~~~ 所以這些東西,我這一兩年都去永樂挖寶,至少搭小黃就可以買到,不用搭飛機。

33 則留言:

  1. 感覺很有趣,我要快點把日文學好,存錢去日本逛逛,就照你的介紹的點走,應該就逛不完了…
    剛寄信給你,留了資料。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學日文啦... 我講都沒辦法講還是可以血拼到為國爭光... 反正他們只認信用卡&錢

      刪除
  2. moya的美國布大概都有市價的69折。。很親民。。 :D

    那個。。羊羹明明就只有半個。。還想切對半擺盤。。 /:)

    請問moya買了哪些書??。。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 你竟然講那麼白... 我都不敢這樣張揚... 書喔,超級多,跟手作有關,但是跟拼布無關,還有一堆優良主婦生活居家聖經(總有一天我會用到的),還幫摸妹買了一堆人妻慈母造型便當溫柔料理書(日本人最會搞這個),還有非常珍貴也昂貴的1930年絕版刺繡書(天曉得我根本不拿針的),還有一堆亂七八糟的書啦。我買書很捨得,比買布還阿莎力,幾乎是架上看到就掃,頂多翻個兩頁。

      刪除
  3. 那兩盤小甜點看起來塞不了牙縫的樣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啊,還甜的要命... 不過總要裝一下氣質咩... 我跟朋友坐下來三分鐘就喀光準備閃人了...

      刪除
  4. 哈~~看你的日本"拼"布之旅真是過癮啊
    (即使不能親自朝聖,也是看得津津有味啊~ :D :x )
    戰利品有沒有机會讓我們瞧瞧啊.. 就算不是自己買的  
     看人家買的東西過過乾癮也是很讚滴...好想看啊~~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戰利品... 不給看,哈哈哈~~~ 商業機密咩~ 應該是說,拍照很麻煩啦,貼出來肯定要又要割愛的...

      刪除
  5. 好羨慕好羨慕,就說去日本要自助行吧!我這次去日本是跟團 :-O ,算了不用多抱怨,公司已經全額補助了!! ;;)

    整個行程是如此的豐富和完美!!明年我要自己自助行!即便我是個大路痴!!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才不跟公司旅遊咧,不然我shopping queen的形象馬上就洩漏出去了,我在公司可是很品端行方的...

      刪除
  6. :x 好羡慕喲! 真希望自己有天也可以像Moya一樣日本自助行,
    可以好好來趟日本"拼布血拼之旅"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教室進口商每年會辦拼布展之旅,你可以去朝聖一下,順便去日本名師教室拜訪,只是看你想不想跟一堆... 呃.. 同一團而已...

      刪除
  7. 看來要跟著你的腳步逛街,真的腳會殘或廢....... ;;)

    不過真的是~~~~~~~~超過癮的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這條路線其實是我跟摸媽一大早先拖著行李箱去上野御徒町的多慶屋掃貨狂買各種女生的保養品藥品,然後去順便走到阿美橫町吃個豪華蓋飯+買各種日式餅乾零食。然後就分道揚鑣把摸媽丟回電車上讓她扛著行李回新宿飯店丟包,放她自由到處去血拼,我就電車搭回日暮里狂買我的東西。一整個非常順暢又有規劃,如同黑手黨殺人滅屍般的乾脆俐落...

      刪除
  8.  
    有些材料台灣真的比較便宜
    不過!去日本還是要逛逛這些店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日本真的沒有比較便宜。現在網路蟑螂多了(我是說我),除了進貨速度快,廠商超額利潤空間已經被壓縮到很小,所以在台灣買,有時候反而是便宜的。

      刪除
  9. 日暮里纖維街今年5月也有去,可惜遇到日本黃金周,番茄的店沒開~~~~飲恨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註定你要再回去一次的!

      刪除
  10. 哇....有買又有吃...讚讚讚! 果然是我甲意的行程 :))  (馬上列印下來 當筆記 ! )
    對啦...應該有位鞋妹也跟你相認了吧 ~ 何時辦各網聚呢?   地點 : 西子灣吧~熱啊 !!
     

    回覆刪除
  11. 摸老闆
    呵~~我要問的是..永樂市場哪裡賣好看的鈕扣?
    上周終於有機會去,可是真的不太會逛,只去了介良、泰譁、鳥居纺等,其他看得霧煞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 哪位格友願意分享幫忙回應一下... 老實說,那真是個迷宮,我每次都是要朋友帶路我才會逛... 我都是負責掏錢買東西...

      刪除
  12. 自從走入這條不歸路之後,
    我就超想去日暮里見識見識的....
    看了你PO文,就更想去了...
    為了想要看的懂日文雜誌,我居然去報名日文班,準備學日文了勒... B-)

    不知道是否可以堅持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語言也是有分的,像日文我大概學了五六遍吧,每次都從頭學,可是就是完全沒辦法。可是英文就可以像不用學的一點,好像天生就會,雖然我是很晚小六才開始認字母學音標。學過法文,但是完全沒fu,偏偏德文也可以跟英文一樣看過就記得。布同語系真的很妙啊~ 我沒想到會差這麼多

      刪除
  13. 好棒的分享!謝謝!

    回覆刪除
  14. 對阿~要看有沒有FU
    等我學了一陣子之後,我再來分享^^
    不過英文跟德文其實還挺像的,只是發音、文法差比較多...
    現在回想我剛學德文的時候,學到後來,我英文居然講不來
    開口講話,以為自己講的是英文,但是沒人聽的懂,原來是...我還是講德文@@

    回覆刪除
  15. 日系風格~還是很難賺到我心坎裡啦。。。哈。。。 :D

    but,日本的簡約及市容倒讓我很佩服!!
    看看人家的布市,再看看咱們的布市。。。唉。。。怎麼差這麼多咧~~ [-(

    回覆刪除
  16. 大家再吵啥布呀? :-/

    回覆刪除
  17. 謝謝分享  我也常去日慕里買布   作衣服  不過我只買百分之百的麻布  因穿起來很舒服喔

    回覆刪除
  18. DEAR MOYA!!
    有獨特的MOYA式結尾比較有趣啦^^
    YA!!!!!!!!!!!!!!!!!

    回覆刪除
  19. 對啊~我的體認也是去日本自由行真的不用學好日文吔,只要會說斯咪媽先、阿里嘎斗、摳勒摳勒and摳勒(看圖點菜用)就全日本走透透了~頂多五十音背一背,方便看站名跟路名用囉。我去東京很愛住上野,覺得到哪兒都方便,白天就東京或近郊,傍晚野回來後的行程就是--阿美橫逛到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啊,我日文爛爆了,可是全日本玩了好幾圈了,怕啥,哈哈~
      專心血拼買東西就好,不用花太多時間動嘴...

      刪除
  20. 請問日暮里有蕾絲專門店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