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5

全自動麵包機

 

你今天烤吐司了沒?

 

 

在格友lulu 那邊看到這台神奇又夢幻的「日本原裝進口精工牌MK SEIKO HB-635K 全自動麵包機」,不只讓我流口水,也讓我手好癢,每天茶不思「麵不想 (呃... 我不吃米飯...)。我最喜歡吃麵包啦~~~ 外面買的健不健康、有沒有毒都不知道,還貴的要命,乾脆自己做。(理論上只要不亂加東西不起化學變化頂多不乾淨拉肚子而已,保證無毒...)

 

 

內容量有2.5 kg13小時定時功能,晚上睡前設定,隔天早上就有香噴噴的現烤營養早餐可以吃。可做麵包吐司饅頭春捲年糕發糕銅鑼燒餅乾銀絲卷各式各樣的點心料理,操作簡單方便省時,不用像以前烤麵包一樣揉麵揉到累死、等發酵等到睡死、顧烤箱顧到熱死、做出來的東西還難吃到死。只要把所有配料全部丟進製作槽,輕輕鬆鬆選擇你要的全自動製作程式,按下啟動鍵,幾個小時後,叮咚~ 香貢貢的麵包就烤好出爐啦~~~

 

 

這台不便宜,百貨公司專櫃貨要上萬,網購水貨要八九千,我是跟人家團購的公司貨,也要...七八本機縫聖經啦~ (團購萬歲~ 團購真是台灣經濟奇蹟幕後的無名英雄哪~!!!) 拿聖經換麵包,啊划算啦~ 現在景氣不好,除了教社團賣包包來攢錢買房子,以後公司搬到內湖,還可以順便在公司門口擺攤子賣營養有機吐司,嗚呼呼呼~~~ 貪財~ 貪財~ 我家巷口麵包店一條吐司也要60~80塊,我作個100條吃個一年就划算啦~


 

每天都在想著要作什麼怪口味來毒害我的家人朋友同事,還很囂張的到處接受訂單回台灣之後就沒煮過東西了,這五年來第一次進廚房,真可怕。當晚就獻出了我羞澀的吐司初體驗,我的第一張訂單就是最man法蘭克訂的粉紅草苺牛奶吐司。先跟老闆請了contingent 病假,中文不知該怎麼說,就是萬一隔天上班沒出現,就代表我的吐司出了點問題,自動請病假在家休養。

 

 

一台全自動麵包機,讓我回到摩登原始人的以物(吐司)易物生活,拿吐司跟摸媽換水果抵房租。吐司也成了我的計價單位,一碼布要9條吐司、一本機縫聖經值18.6條吐司,每次想招手叫小黃,只要想到坐一趟得拿3條吐司來換,我就把手縮回來乖乖搭公車。齁齁~ 我現在滿腦子都是吐司啊~

 

兩隻無法無天的笨貓看到新玩具,比我還開心,爬上爬下的。不過他們喜歡的應該是那個大箱子。要誘捕這兩隻笨蛋真是太容易了,路上放個箱子,他們就會乖乖自己爬進去...


 

這台超級麵包機是摸爸幫我簽收搬上樓的,還興沖沖的站在旁邊看我拆封,一直問:這台是什麼? 電鍋嘛? 可以煮啥? 你就知道我家人有多可憐 (應該是說:娶到摸媽有多可憐...) 沒開過伙,連電鍋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喔耶,除了寶貝縫紉機,我的嫁妝又多一樣啦~~~ 每天可以在暖烘烘的麵包香中醒來,多幸福啊~ 我最近上班已經很少逛拼布網站,都在逛人妻慈母烹飪料理操持家務的變態網站。我要轉型了。娶我的人真是賺到了,附贈一牛車的嫁妝 (一堆布、縫紉機、麵包機、21狗...)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夠了真是夠了,我明明就是電子產品白痴,偏偏還很容易被迷惑,「全自動」這個詞真是太可怕了。家裡已經有「全自動腳底按摩機 / 按摩椅」、「全自動掃地機器人」,萬一這一年內又不停的出現「全自動清貓大便機」、「全自動溜狗機」、「全自動作臉機」、「全自動卡打車」、「全自動揍老闆扁同事機」,我的鈔票真的會一張一張不停地飛出去。再這樣下去我的QC1000什麼時候才存的到啊~ 要一起團購QC1000的朋友們錢存好等我不要到處上網亂買東西!

 

35 則留言:

  1. 您真的甚麼都會ㄋㄟ,
    到時會不會揪團買麵包機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鬧了... 自製土司這種蠢事我來幹就好
      大家時間留著去讀聖經 錢留著跟我一起團購QC1000... :D   :D   :D

      刪除
  2. 哈~哈~哈~哈~真的太有趣了啦~~
    結果土司成品怎麼都沒看見,都吃完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一下貼... 等一下貼... 等一下貼...
      (急什麼... 接下來三個月 保證你們會看到吐出來... :D )

      刪除
  3. 我總在嚴禁搞笑的部落格笑得很開心,謝謝您如此嚴禁搞笑 ;)

    人家lulu的土司推陳出新,讓人目不暇及 ;)

    摸呀的土司在那裡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那位太太 生活花樣比我還多也 我真的輸她.... 她實在是我的偶像!!
      我的吐司經驗值目前1勝1負 好慘... 第二次就失敗了... 晚點貼給你們笑...

      刪除
  4. 美麗威望人生2008/12/5 清晨6:38

    妳也淪陷啦!  不過妳愛吃麵包所以沒關係.
    別像我的老師娜塔莎一樣就好.她以前就買1台.但做沒幾次就沒做了.

    老師笑說她做的麵包....1口要好幾百ㄋ.     kar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啊... 那心動想買的人忍耐一下 搞不好我玩個三個月 毒死一票人後 我就會想要轉賣脫手...

      刪除
  5. LuLu~小包子媽2008/12/5 清晨6:39

    團購QC-1000 :-?

    我有興趣呢,才剛跟老公說,兒子聖誕節都有玩具可以玩,我也想買玩具 :">

    老公說,好吧,那妳要什麼玩具呢? 
    來台QC-1000吧!
    老公說:那是什麼東東?
    還不是縫紉機 :D

    老公回答:妳已經有了,這個玩具不需要再買了 :-S

    沒關係,那錢我自己存,記得要團購時,別忘了看我存夠了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可可~~~ 有半年到一年的時間 慢慢存錢啊~~~ 我再來搜尋一下各種優惠條件....
      人越多越好談咩~ 慢慢揪人中 時機到了再跟大家討論~

      刪除
  6. 期待你的土司成品喔! :D

    回覆刪除
  7. QC-1000哪時候才要團購阿..我等不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忍耐半年可好? 一台也是五六萬 大家需要一點時間偷攢私房錢哪~~~ :D

      刪除
  8. 看起來很讚ㄟ
    前些日子在costco已經差點先預支用3600的消費券
    購買那台粉讚的烤箱(被老公阻止~因為連他的份加進去還不夠哩~)
    看到格子上好多人都在用土司烤麵包機~還真心動ㄟ~~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烤...箱...? 有...多...讚...?
      (猶豫了很久 理智上知道我不應該問的... 但是我還是問了...)

      刪除
  9. 哈哈哈! :)) 我跟小咪說你也買了ㄧ台麵包機,她眼睛瞪得好大呀! :-B

    我沒試過預約功能,因為麵包機一開始像洗衣機攪動的聲音,會把怕吵的咪爸從夢中叫醒。
    小咪也質疑預約功能鮮奶放那麼久好嗎?
    如果是改用水來做,就沒問題。
    我還沒玩膩呢! 咪爸也還沒吃膩,現在還有ㄧ條塊出爐囉!
    我都是下班回家就開始做,這樣才不會等到太晚不能去睡。
    祝你越玩越起勁~~別忘了多養幾隻白老鼠部隊備用喔! :D

     

    回覆刪除
  10. 台灣拼布網-Claire&林妹2008/12/5 晚上7:26

    厚~~超像一台洗衣機的....
    就等妳玩膩她哄~~
    別忘了我們的約定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不這樣啦 搬去你們教室 租個小位子讓我賣土司
      這樣大家去做拼布 有咖啡喝還有麵包吃 很讚吧~~~

      刪除
  11. :)) :)) 沒想到一台機器也給你寫的這麼有趣!~
     

    回覆刪除
  12. moya:
    嘻~~~~ :D

    怎麼也跟我一樣給他敗下去了
    我也搭上這班列車了
    是暪著老公偷偷去團購的
    還先寄去公司
    趁老公不在家時
    再叫女兒幫忙載回家後
    目前藏在飯桌下
    還沒敢現身哩~~
    以為我們拼布行列只有我"瘋"這個東西說
    我想再來咱們不聊拼布了
    而是討論妳家是烤的是何種新奇口味的麵包吧~~哇哈哈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裡可以藏著這麼一大台機器卻不會被發現? 真有你的~ 以後要問問你私房錢該藏哪
      太好了 那我們可以邊烤土司邊做拼布 喔耶~~~
       

      刪除
  13. 哈哈!!在這兒~~
    http://tw.myblog.yahoo.com/aprilsky66-1028/article?mid=6706&prev=7238&next=6575&l=f&fid=20
    千萬要挺住ㄚ~~當時11/30前購買可省下1000元我都ㄍㄧㄥ住了~~
    等到3600消費券到手再說吧!!
    只是每次去costco都要再去摸一摸~看一看呀~~ /:)
    對了!!我那憲兵兒子今天退伍了啦!!哇哈哈~~開心呀~~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台... 誇張了... 是核子反應爐吧?
      最近越上網看烹飪烘焙的部落格 就越發現一堆可怕的怪人 什麼都自己做 什麼機器都有 好可怕
      我弟去憲兵訓練中心了 每個周末都回來也 看的好煩 哈哈哈哈~

      刪除
  14. 那我好像比較敗家ㄝ~~~
    看到你的文章...讓我也想起了我的烤麵包機.我是三年前在東森買的.記的三千元左右.不過.....
    自從我敗了QC1000以後.我的烤麵包機已塵封好久.因為我已被縫紉機給吸住了!
    想想我這樣不行.所以我也要趕快挖出麵包機.食譜..給他烤個香噴噴的麵包才行~~~
    謝謝你喔!!激起了我的動力~~加油加油.我的吐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樣的 原來這麼多格友都有裁縫機+麵包機 看來這真是新時代女性必備的雙機啊~
      我都邊烤麵包 邊做拼布 雖然跑上跑下實在有點累...
      而且 摸爸一直罵我: 兩台機器一起開 浪費電...

      刪除
  15. ...........嗯~~~
    我也偷偷買了一台和你一樣的~~~
    偶是先訂了再報備啦~ :D

    這一台真的不錯用~
    做出來的土司蠻好吃的~
    它現在是" 日也操 瞑也操" :))

    可是...........自從它進入偶家門後..........
    偶胖了3~4公斤了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嫁人有這麼恐怖嗎 買東西都要報備喔~~~
      那還有什麼好玩的趕快告訴我 一口氣買齊當嫁妝...
      我現在也是日操暝操 周末都不想出門 一天生個兩條出來 好好玩喔!

      刪除
  16. 本來以為moya作的拼布已經夠驚悚了 >:)

    一早看到moya要做麵包,真的有嚇到ㄟ~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長的恐怖 但是口感很正點的咧~~~

      刪除
  17. 嘻....喜歡就好,,,

    回覆刪除
  18. 話說n年前我也買嚕ㄧ台
    做嚕幾次後覺得口感偏硬就封箱嚕
    搬家前在書房當孩子的墊腳器
    搬家後.............得找看看跑去那兒嚕 :))

    回覆刪除
  19. 看你做的這麼精采 我也想去敗一台
    但是我網站上看他的規格 都沒有說明電壓是110 or 220
    可不可以請moya有空的時候 幫我看一下呢
    因為如果只有110 對我比較不適用
    拍謝 麻煩你了 :">

    回覆刪除
  20. 拍謝 我笨死了忘了可以上拍賣網去問
    所以不用麻煩moya了 :">

    等我問好 買了 再來你家取經 做吐司 ;)

    回覆刪除
  21. 簡單省錢擱好用......讚 =D>

    回覆刪除
  22. moya~午安
    這台目前市面上都缺貨
    冒昧的請問你.是否知道您周遭的朋友或格有是否有同機型.想轉售的.
    若有可否給我消息.我想買 :D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