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麥芽葡萄乾吐司

 

你今天喔嗨喲了沒?

 

這是最捧場的白老鼠法蘭克週末指定的raisin口味,讓我禮拜一一大早香噴噴的帶去給他當早餐。順便到附近遠企樓下的city super買了一堆有機食材跟一把很正點又昂貴的切麵包刀。


 

之前都是所有配料丟進麵包機裡,三個半小時以後拿出來就好。這次挑戰進階的技巧麵糰攪好之後拿出來桿平,將葡萄乾鋪在麵糰上再將麵糰捲起來,丟回去繼續發麵烘焙。過程有點難懂,去lulu家研究一下,剛好她分享了一些專櫃小姐提供的秘技,解答了我心中的疑惑,順利完成。

 

 

一直吃吐司其實會有點膩,口感味道都差不多、淡淡的,所以這次我除了用黑糖,還加了兩大匙的麥芽糖,烤出來的香甜簡直迷死人。不過麥芽糖的延展性太誇張,整個麵糰軟趴趴黏踢踢的,非常難搞定。

 

摸媽一直拍桌子,說要吃她最愛的紅豆口味。好啦好啦~ 家裡又沒電鍋,我去哪煮紅豆啊? 而且暫時休息一下好了,每天吃吐司,還早晚各一種口味,我要吐了...

 

Moya’s Hell Kitchen 目前戰績:51!!!

 

20 則留言:

  1. ;) 你不到一個禮拜就膩了喔.好家在ㄋㄟ.真擔心越搞越大再來要開始培養自己的菌種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爸已經打算自己種麥子 磨麵粉了...

      刪除
  2. 看得我 =P~

    該吃宵夜了 :D

    回覆刪除
  3. 哇哇哇!!!
    moya好厲害~!!
    一大早就看到那麼多口味的土司
    辦公室淹水啦
    被我的口水淹到了啦
    喔!!
    好想吃呀~
    馬上到樓下買來解饞一下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辦公室也淹水了 -> 白老鼠試吃大隊的淚水 :D

      刪除
  4. 膩了喔~~~ B-)

    偶也是........接下來又想敗一台烘王烤箱囉~
    只能說單初偶們想的太單純啦~
    有個格友告訴過偶................烘焙是一條不歸路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不到一個禮拜也~~~ 接下來只好開始作進階變化款啦!

      刪除
  5. 別說是你了
    喵每天看你PO的吐司,就膩了~~~~
     
    做個裝吐司的包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被你發現我接下來要做什麼了...

      刪除
  6. moya真素行動派的吔.......
    每一款看起來都有摸有樣滴~~~
    好羨慕試吃大隊的弟兄們~~ =P~

    *經濟不景氣要是被裁員了
    報名試吃大隊讓moya養也是不錯的選擇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 繼續烤麵包荼毒老闆同事 遲早換我丟工作... 可是沒人要養我也...

      刪除
  7. 太讚了,一個週末就變出超多種口味的吐司~~你們家的早餐都不用愁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愁愁愁 家人一看到滿桌子的吐司就發愁... 愁的不得了... B-)

      刪除
  8. 我之前加這些葡萄乾藍莓乾這些的....
    都沒有拿出來另外加....
    就用機器的模式自動加入....
    雖然烤出來的葡萄乾顆粒沒有那麼明顯...
    可是那種每一口咬下去都有葡萄乾甜蜜的滋味真是不錯說....
    破掉的葡萄乾烤過以後還會有甜甜的焦味....
    再加上黑糖的香味....
    整個就是好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想說拿出來用捲的 可以弄出類似銀絲卷那種樹輪的感覺
      不過是我想太多了 哈哈 成品跟直接丟進去攪的長相是一樣的...

      刪除
  9. 你這條土司長相很標準,和食譜的圖片很像。 =D>

    我兩、三天做一條,已經很誇張了,
    妳一天出兩條,會很快吃膩喔! :D

    我沒試過拿出來包餡,會很黏手嗎?還是灑些粉在檯面上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本週先停工 週末再開工 我家人全都一臉鬆了口氣的表情
      我太"假會" 放了麥芽糖 黏到一個不行 所以灑了麵粉還是沾的亂七八糟的
      做出來的效果跟一開始直接丟葡萄乾進去攪是一樣的 失敗!
      下次要做紅豆口味的 再來試試看....

      刪除
  10. 哇~這條看起來好好吃哩~ =P~

    我捍麵團時…會再舖上烘焙紙~
    比較不會黏上~ ;)

    回覆刪除
  11. 不錯好吃哦,我下次也要來試啊

    回覆刪除
  12. 試吃大隊....
    精神可嘉...
    有情無價...
    繼續毒害她...
    讓它變.....胖胖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