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6

蜂蜜全麥吐司

 

你今天Honey Honey了沒?  

 

 

挑戰口感比較粗糙一點全麥吐司,一半高筋麵粉一半全麥麵粉,最後多加了兩大匙的有機蜂蜜,讓麵包的味道層次豐富溫潤一點。

 

 

還在不停的嘗試各種水分粉料的比例跟烤出來的口感,這次還多加了點水 (其實是沒有仔細看食譜,沒發現水要少放20ml,結果發酵跟烤的過程一直冒泡泡 ),還好機器很讚,一條口感鬆軟又香味四溢的蜂蜜全麥吐司就成功出爐啦~ 連高拐的摸爸都說好吃~ 連吃了兩片~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等麵包烤好的三個半小時能幹麻呢? 出門拼經濟!  

跑好遠到永樂市場去,買了一些常備布。我不太喜歡在永樂買東西,很多仿印的布料子真的很差,而且市場內跟旁邊店家走道狹小,提著大包小包撞來撞去,真的很難受。不過朋友難得在永樂找到料子非常好、顏色又齊全的素色薄酒袋布薄野木棉,拿來跟日本布美國布都很好搭。

 

【ㄟ~ 不要問我去哪家買的,我真的不知道,那一區跟迷宮一樣,朋友帶我轉個兩個彎我就迷路了

 

Moya’s Hell Kitchen 目前戰績:31!!!

10 則留言:

  1. =D> 讚喔! 三勝了耶~~
    剛出爐的吐司又香又軟,大家ㄧ定會不請自來~~ =P~

    不只做的人會上癮,負責試吃的白老鼠也會喔!
    我今天進階做麵包啦! 成功喔! 趁燒過來吃唄~~ ;)

    回覆刪除
  2. 妳加全麥麵粉做起來~
    口感會不會比較乾呢? :-?

    因為我做起來就不是很好吃哩~ [-(

    我只加三分之一的全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也~ 我雖然加了一半的全麥麵粉 但是我水有多加 還擠了一大堆的蜂蜜進去
      所以做出來反而是組織最不密 口感最鬆軟的
      大家都說好吃喔 不像外面全麥麵包那麼硬那麼乾~

      刪除
  3. 好好吃的樣子耶!~ =P~

    可惜我這裡太遠了!~不然我也要訂購!~ :D

    繼續烤啊!~加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壹台來玩呀 消費券快發了不是嘛 哈哈哈哈~~~

      刪除
  4. 妳麵粉玩膩沒

    機器要賣了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還沒還沒~ 今天還有兩種口味要出爐~~~

      刪除
  5. 我知道那家賣薄酒袋布跟薄野木棉的..叫   我前兩天也在那貢獻了好多coco~~
    還有.你的吐司.看著相片我好像都聞到香味了!!我也來去玩一下我的烤麵包機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 是叫這個名字呀~~ 很有名嘛?
      我那時候餓昏了 吵著要吃飯 只記得有一家30年的魷魚羹很好吃 其他都不記得了... =P~

      刪除
  6. 消費券喔?!~ :-? 我倒是想再貼一點錢,買新的數未相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