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

恐怖木工 - 極樂銷魂貓床

 

你今天腰酸背痛了沒?

 

 

第二堂木工課,終於要動手啦~~~ 哇哈哈~~~ 看我一大早全副武裝、信心體力滿滿!

 

 

領了我的材料,呃~ 少的可疑,只要500元。

本想偷懶簡單組裝就好不過還是自找麻煩地手癢亂畫管他有沒有對稱

 

 

花了一整個早上,不停的跟鑽孔機還有線鋸機搏鬥。

經過無數次的使用不當導致機器不規則瘋狂彈跳 & 弄斷一根鋸刀後,終於把雛型弄出來了。

第一堂課好多了,這次完全沒有留縫份,整整齊齊、漂漂亮亮地鋸在線上。

 

 

吃飽飯,換上修邊機,下午在昏昏欲睡的工安危險中繼續奮鬥。

此時我已經跟個瘋婆子一樣了 ð 全身痠痛、頭髮凌亂、滿身木屑、臭汗淋漓心神渙散。

 

 

修好木邊、挖好溝槽,我已經在肉體肢解心靈崩潰的邊緣。「助教~ 我不行了~!!!

 

 

老實的助教乖乖的幫我繼續挖溝槽、打洞、組裝。

我在旁邊悠哉悠哉地鬼混閒晃,喝咖啡、吃零食,順便去嘲笑一下同班的男生。

 

 

這兩個帥哥是來學真功夫的 ð 榫接。這可是傳統木工技巧啊,不靠一針一釘來組合。

所以他們窩在桌子上敲敲打打一整天,只弄了16個不起眼的小洞。哇哈哈哈~~~

 

 

助教終於幫我組合好了,我來驗收檢查一下。嗯~ 看起來沒問題,滿堅固的,開始磨砂。

~~~ 兩手交互東磨磨、西搓搓,累死吵死我啦~~~ 我快聾了! 是誰叫我來學木工的!!!


 

喔耶~~~ 把所有尖尖粗粗的面磨掉,越來越有樣子了,我的極樂銷魂貓床終於完成了。

好像聽到了我可愛的大肥貓們,躺在上面呼嚕打滾發出的可愛喵喵叫聲。

左右兩邊的貓頭挖洞可是設計的剛剛好的握把呢~ 可以抬來抬去隨時幫貓咪喬風水換方位。

 

 

一拿回家,原本不看好我的摸爸摸媽驚訝大叫,哇~ 好可愛啊~ 差點被搶走拿去送Bogi

不過兩隻疑心病很重的大肥貓不太賞臉,對極樂銷魂貓床興趣缺缺

可能剛被摸妹剃完毛,全身凹凸不平心靈受創 (只好打馬賽克),所以一直沒給我好臉色看。

過陣子吧,等他們毛長好了、跟床培養出感情了,我把床佈置裝潢一下,再照相留念。

 

本來要做超大豪華70cm x 50cm的單人床給麻吉的

沒想到兩隻小猛獸剃完毛後嚴重縮水只剩一咪咪,成了雙人床。

這個床大到有修飾作用,讓肥貓看起來一點也不肥真是居家必備良床!   

 

好傷腦筋,我做太快了,得趕快想下一個要做啥。(哪曉得一堂課就可以作好啊~)

不過我真的胸無大志,沒啥想做的。離開前有特別叮嚀助教下禮拜一定要來上課!

 

82 則留言:

  1. 真是太厲害了!會做拼布、麵包現在還會做木工 =D> =D> 離賢妻良母越來越近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當賢妻良母真是太辛苦了 18般武藝要樣樣精通 太累了
      我還是當我的單身貴族 千金大小姐好了~~~ :))

      刪除
  2. 好厲害哦!!~ =D>

    我還以為moya要去賣麵包
    那個是放麵包的托盤吔~
    好漂亮哦~ :x

    可是他們好像比較喜歡紙箱吔~ @-)

    moya妳是去那學的?
    一天就可以做好了哦?
    我也想去試試吔~ ;;)

    那個助教好像很好欺負的樣子......
    該不會妳只有拿傢私拍照做個樣子
    然後強迫助教代工
    自己在旁邊泡茶聊天&監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包托盤? 是滿像的... 等兩隻肥貓升天 可以改裝成賣香菸玉蘭花的托盤....
      我胸無大志 手腳又快 而且我的顧客(兩隻笨貓)不會打客服電話抱怨退貨 所以隨便做做有高興到就好 一天完成
      我是真的辛苦了一個早上 下午才開始無力鬼混的啦...

      刪除
  3. 真的是好讚喔!!!看得我也好想學喲!!!可是感覺上...學費..材料費加起來好像不便宜的樣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費4000多 五堂課 (一堂學科+四堂術科) 要做什麼材料費另外付 我都做小東西
      我覺得划算便宜啦 現在學東西 哪有不貴的.... B-)

       

      刪除
  4. 哇哈哈~~~
    到底是誰做的阿~~ :))

     一期是幾堂阿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這種粗活很容易沒力也~~~ 而且一大早六七點就要起床出門 天黑了才能回家...
      一堂學科+四堂術科 過年前可上完 呵呵 一定還有更精采的可以拿出來給你們笑

      刪除
  5. :-? 妳真的很偏心ㄋㄟ.Bogi沒有喔.


    :)) 貓咪們根本不賞臉.寒流來了還被剃毛好可憐喔.眼神好無辜真好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要幫Bogi作狗屋的啊 是摸爸自己說不要的 怕我做的狗屋垮下來壓死小少爺...
      兩隻貓還是不肯進他們的床睡 現在沒毛會冷 所以都會去鑽摸妹的被窩
      過陣子吧 他們疑心病很重的 繞著床聞了兩天了 要上鉤還需要一點時間...

      刪除
  6. =D> =D> 喔~~~好厲害!
    還蠻像"彩繪"的托盤~~~~
    妳家的貓咪~~~好幸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下輩子也要當人家的寵物... :>

      刪除
  7. 看在休業木工老婆的眼裡....你..你...加油囉~
    我家做的是機器模型(簡稱-木模)有些製具可以自己加工製作...省掉修斜邊的程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能說有興趣 但是作出可愛的東西還覺得滿好玩的
      木工機械看起來都好可怕...

      刪除
  8. 棒棒棒!  只是我上看下看, 還是覺得像托盤,  ㄜ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一個作品絕對讓你笑到沒力...

      刪除
  9. 哇哇~!!
    我曾經也想要自己做木工耶~
    想請問moya一下
    是在哪上課呀?
    moya做的好可愛耶~~~

    回覆刪除
  10. =D> 好漂亮唷~
    那MOYA來做個線架啦! 或是小樓梯椅 ~

    我今年過年回台中也要凹我堂哥跟我妹教我做木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小心手 過年期間不要敲敲打打比較吉利 B-)

      刪除
  11. 呵呵呵......
    喵猜兩隻貓不捧場的原因應該是你做成KING SIZE了
    貓喜歡擠擠擠
     
    這個當托盤賣吐司,賣相更優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粉~重~柳~這個托盤...
      我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這兩隻貓不合 常常打架 爭寵 所以不可能睏作伙...

      刪除
  12. 沒想到做土司的手.
    做起木工還有模有樣的~
    不管是托盤或貓床,都是~~好棒!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手要去保險 B-)  萬一損傷了可就麻煩了...

      刪除
  13. Jocelyn 布上班的時光2008/12/24 清晨6:14

    呵呵呵~~~~ 
    看到無辜的助教  真有衝動想去學一下
    反正助教看來挺耐操
    話說回來   MOYA真有你的
    越來越厲害囉~~~
    下回你說要去登陸月球   我大概也不意外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有點懶散 休息冬眠中 什麼都不想做 :D

      過完農曆年再看看吧~ 有什麼好玩的互相報一下 :">

      刪除
  14. 我還以為是托盤勒...看到後面才知道他真正的用途...
    呵~有木工助教真好~
    真希望有天我也可以把我老公訓練成助教幫我做所有的事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 人生難兩全 我沒有老公 所以只好找助教幫忙...
      你有老公 可是想訓練成助教... 有難哪...

      刪除
  15. 嗯~動作真的蠻快的呢~~好棒的作品哦~~我看了也很滿意~ :x Moya的設計真棒~ =D>

    要對助教好一點哦~說不定下禮拜妳中午前就可以完成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另一個同伴也頗不成材 會跟我搶助教...
      我下次要穿辣一點 露多一點 看能不能從頭到尾都不用動手 B-)

      刪除
  16. 穿辣一點 露多一點 看能不能從頭到尾都不用動手...................這..............樣...................
    還需要去學ㄇㄟ~
    這年頭!!靠自己最實在啦 :))

     

    回覆刪除
  17. Dear moya~
    從粉紅琦琦那邊過來潛水了好一陣子,看到這個床真的要浮出來拍拍手才行! =D>

    真的是太太太~強了啊! =D> =D> =D>

    看到"這個床大到有修飾作用,讓肥貓看起來一點也不肥"這句,忍不住笑了! :))

    鋪好棉被,灑點貓草,應該就會進去睡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謝謝 其實我也訂閱你好一陣子了~~~~ :>

      等我過兩天有空 再好好來跟這兩隻壞貓耗 >:)  真是不捧場的小畜生... X(

      刪除
  18. 裝備齊全 + 架勢十足 + 精力旺盛 + 振興經濟 = 超級無敵女木工 >:)

    期待妳的下一個作品........  助教 ((((( 加油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得獎感言] 能夠順利完成這個極樂銷魂貓床 我真的要感謝我的助教 沒有他 就沒有爽歪的肥貓~~~ :x   :x   :x

      刪除
  19. 我看妳叮嚀助教下星期一定要到.. 最大的用意是要利用人家吧~~ 別看助教一臉老實樣就欺負人家唷~ >:)

    不過.. 說正格的.. 完成的作品真的滿好看耶~ 不說還真看不出是初學者做的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作品都秉持一貫的原則 - 拍照好看可以放部落格就好~ :))

      沒有助教 我下一堂課就完蛋了...

      刪除
  20. 大魔女vs小魔女2008/12/24 上午9:31

    什ㄇ :-O 第一ㄍ作品就可以這ㄇ讚
    真ㄉ事十八般五藝 樣樣精通
    拼布 做麵包 木工~~~~~~~~~~~~~
     
    接下來~~~~~~印新台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嚇啊~~~~ 被你發現了!!?? 小聲點 不要害我被抓走!! B-)

      刪除
  21. 我想moya你乾脆把助教直接拐回家當老公會不會更好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這...這... 專心作木工就好 其他的不要多想亂想肖想....!!

      刪除
  22. 不錯看哦!看來妳還蠻有天份的,那天從職場退休後,開個工作室都沒問題!再利用妳的拼布功夫,這張貓床就有是頂級豪華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要努力開發事業第二春 第三春 第四春 第五春.... 我要變成摩登原始人了

      刪除
  23. 好孰悉的教室地板..是不是在淡水啊?? :D
    做的很棒喔~創意100分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在那附近啊~~~ 你也去學過呀?

      刪除
  24. 美麗威望人生2008/12/24 下午1:03

    什麼.....材料才500. 加上妳的創意及手工.後面可多加1個0了.
    厲害ㄛ!  =D>                kar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這種簡單小東西 很便宜啦~~~ 我朋友作櫃子 梳妝台 材料費五六千哪!
      一支維多利亞風格的圓柱腳就要七八百了... 我還是隨便做些小東西就好...

      刪除
  25. Princess Kitten2008/12/24 下午4:03

    moya啊~~~你怎麼玩什麼就像什麼...我家寶貝享受不到這個貓樂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兩隻寶貝也很不捧場也... 怎麼辦...

      刪除
  26. 呵呵呵~~
    我猜對了~~ :D

    旁邊鏤空的貓頭好可愛唷!!!!!
    妳手真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助教手真巧~~~ 哈哈哈哈~~~ :>

      接下來有更扯的!

      刪除
  27. 做得不錯喔...還蠻漂亮的!!!
    雖然是有助教幫忙...但還是要給 摸呀 拍拍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應該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吧~~~  那個被我奴役的人 差點就是你了呢~~~ 哇哈哈哈~~~

      刪除
  28. 妳也真太厲害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撇開斷手斷腳的危險不說 其實還滿好玩的~~~

      刪除
  29. 貓睡的比人好也 真的~~~

    回覆刪除
  30. 哇~ =D>

    moya的極樂銷魂貓床實在有夠可愛的~ :x

    雖然貓貓看起來一臉嚴肅 其實心裡一定很高興吧 ~
    有這麼用心的主人 不是每隻寵物都有的呢!! :D

     
    coco祝moya聖誕快樂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謝謝你喔~~~ 下輩子我想當寵物 找個好主人來寵我 :P

      刪除
  31. 這......是邁向人妻的最終一步嗎~??
    我真是汗顏...想當初啥都不會帶著一台縫紉機和一堆工具就嫁人了~
    老公朝思暮想的屁力腰包跟睡衣
    算一算已經四年了
    到現在一個鬼影子都看不到...
    你~~~應該不會有這種問題啦~!!
    有這樣的訓練....你~~
    可以嫁了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真是不公平哪 你啥都不會隨便帶點鬼東西就可以嫁人了
      我學東學西還附一堆嫁妝 結果還沒人要 嗚哇哇哇~~~ :((

      刪除
  32. 原來摸呀也掉進木工的世界啦..哈哈...是不是拼布人都會和木工扯在一塊呀...不過呀,還好我已經嫁做人婦,雖然我也愛鄉村木工,不過我都把它交給我家老爺囉...當然我自己也做了些放相框(放些可愛的小壁飾)及壁架喔...嗚嗚...用嘴巴也可以完成木工的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馬上就會爬回正常人的世界!! B-)

      刪除
  33. 粉讚耶~ =D>

    第一個作品看起來很優哩~ :x

    moya~有沒有想開始為自己做嫁妝啊~ :>

    娶到妳的人有福了~ :D

     
     

    回覆刪除
  34. CHI手作生活2008/12/26 下午6:29

    哇哇~
    不小心逛到擬家 看到這ㄍ可愛滴木工小床
    眼睛一亮ㄝ 超可愛ㄉ縮^^

    可以請問擬是在那兒學ㄉ
    我也好喜歡玩木工歐 不知道這樣學一ㄍ作品ㄉ學費貴不貴啊???

    回覆刪除
  35. 好棒的作品丫! :x

    雖然助教很厲害,
    但妳也不差丫!
    可以把洞挖得那麼漂亮! =D>

    請問在哪裡學的丫?(上次妳只跟我說在很偏僻的地方)
    還有學費怎麼算丫?
    跟拼布比起來哪一個貴?
    叫我老公去學(他很有興趣)
    這樣我的拼布應該可以多學一點吧! >:)

    回覆刪除
  36. 我家的貓咪也需要床

    回覆刪除
  37. =D> 好厲害!
    作品好美喔!

    回覆刪除
  38. 很漂亮的床喔 =D>

    回覆刪除
  39. 你好厲害喔!!!

    回覆刪除
  40. 酷~~~  也做一個給我家小貓吧~~~  :P

    回覆刪除
  41. 那個助教..應該不想來了吧...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禮拜上課 助教真的沒來 嗚嗚嗚~~~ 累死我啦! 手到現在都還舉不起來~~~

      刪除
  42. 很讚的木工作品喔 =D>

    一定很有成就感
    欣迎2009
    Happy New Year to your family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3Q~ 3Q~!!! Happy New Year!!!

      刪除
  43. moya~
    新年快樂!! :)
    AV8D牛年行大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你也新年快樂喔~!!!

      刪除
  44. 看到版主作的木工素坯
    令我好想在上面貼東貼西
    自己會作木工挺不賴的
    因為買素坯都不便宜
    哈哈哈~~版主加油
    期待妳其他的木工作品
    阿~~不過,這樣子  家裡是不是有一些電鋸之類的東西
    @@想到一整個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突然回來看我素素土土的木工作品 吼~~~ 找天要來給她蝶古巴特一下啦!!!

      刪除
  45. ㄟ...看到這ㄍ...你可以蝶谷一下這張豪華床讓他重現另一種風貌喔~

    回覆刪除
  46. ANDSAN玩木家2010/6/18 下午5:03

    你的貓貓~~一定很開心的~~

    回覆刪除
  47. 做得很棒ㄧㄝ! 哪天貓再不賞臉時還可以整理一下變成大托盤噢~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