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久違的紅豆吐司

 

你今天腸胃復原了沒?

 

白老鼠試吃大隊經過一個禮拜的腸胃休養,又恢復了元氣在我身旁活蹦亂跳。

真是看的我心花怒放又手癢癢,打算繼續餵毒。

 

 

不知死活的摸媽拿了一杯煮好的紅豆餡,眉開眼笑地說她想吃紅豆吐司

(我家沒電鍋也沒人會煮,所以紅豆餡是摸媽去逼迫巷口賣紅豆餅的攤販煮的。  )

 

這次用的還是進階版的招數 ð 麵糰攪好之好拿出來桿平包餡,再丟回去繼續發酵烘焙

lulu偷學了小技巧,第一次發麵55分鐘之後再拿出來包餡,麵糰發過比較不會沾黏

不過我還是處理的手忙腳亂的,看來得多練幾條各種口味的包餡吐司才行!! (發抖~~~)

 

 

整條吐司非常有份量啊,摸媽一直在旁邊鬼叫吶喊「紅豆! 紅豆! 不用錢! 多放點!

滿滿的都是紅豆餡,多到麵皮差點爆炸包不起來。不知該稱「紅豆吐司」還是「吐司紅豆」


 

結果 ð 失敗!!! 失敗!!! 大失敗!!! 變成紅豆年糕~!!!

紅豆餡太多太沉重,整個麵糰發不太起來,矮矮扁扁的,過度扎實,表皮還長水泡!

 

又莫名奇妙做出一塊年糕? 我怎麼跟年糕這麼有緣!?

灰姑娘的馬車半夜會變成南瓜,我的吐司機半夜會吐出年糕...

以後還是白天做吐司好了,不要半夜冒險,真是見鬼了...


 

這下麻煩了,本來興沖沖指定口味、排隊等著吃吐司的幾隻老鼠又要跑去躲了...

Anyway,摸媽還是愛的咧。管它是什麼鬼東西,只要裡面包紅豆的她都愛!

 

Moya’s Hell Kitchen 目前戰績:52!!! (勝率也太低了吧... 嗚嗚~~)

 

16 則留言:

  1. 料多味美ㄉ紅豆年糕~
    還是很好吃呀!

    可以泡一壺濃茶~
    切成小小ㄉ~
    就是很好吃ㄉ下午茶點心ㄋ!

    何必一定要稱它土司ㄋ?
    這樣還可以讓你ㄉ麵包機創做出更多ㄉ創意麵食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糕已經夠嚇人了 好害怕下次跳出一坨紅龜粿...

      刪除
  2. 沒關係啦~既然紅豆不用錢.可以請摸媽再去巷口要啊!!!就說我女兒要再多多試做....
    這樣紅豆餅攤販也可以加入白老鼠試吃大隊喔!!!(如此利誘他應該會常常貢獻紅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烤土司跟我做包包一樣 同種口味不做第二條 我要發展新口味 :P

      刪除
  3. 只要有人捧場應該可以算過關啦,哈哈。
    給你看看這台最新的brother 機,
    http://www.brother-usa.com/Homesewing/quattro/videos/default.asp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台長的好像是在台灣俗稱迪士尼的銀河星鑽機型 NV-1500D
      (男人完全不懂我們在講啥 就跟我完全不懂車 電腦 相機一樣...)
      http://www.cheermall.com.tw/ezshop/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nv-1500d&Category=17156
      價格逼近六位數 電腦刺繡功能強大 我只有聽說過 還沒有親眼看過親手操過
      我來看看哪家店有 可以讓我試車一下... :P

      刪除
  4. 下雨天的鴿子2008/12/14 凌晨2:06

    早安!
    在和平西路2段........植物園旁邊有一家專賣紅豆餡的商家
    好像開了幾十年了
    好像也有賣其他的餡料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東西也有人專門在賣? 哇~~ 真是太扯了~!!!
      不過去看看 搞不好會多很了多材料加進我的吐司裡!!
      哇哈哈哈~~~ 感謝你助紂為虐!!

      刪除
  5. ;) 紅豆太多了啦.建議可以桿長一點紅豆分部平均甜度會較剛好.也比較漂亮像年輪有漸層.

    :-? 刀不錯喔.小時候用這種刀時不小心.大拇指放在切口處要收刀時順便在大拇指畫了一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始懷疑我的烹飪天份... 可能極度的低吧 失敗率這麼高
      嗚嗚嗚~~~ 離我的賢慧人妻夢想又遠離了一步
      不過你眼睛有利喔~ 看到我很正點的麵包刀 遠企樓下買的 貴爆了
      而且很難洗 兩刃都是刺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清洗 /:)

      刪除
  6. 紅豆真的加太多囉!
    我不久前也買麵包機.可是做出來的東西不是硬的咬不動就是像發糕一樣溼答答.後來問了點心材料店的老闆.他說一定要用高筋麵粉再加上1%的小麥蛋白粉或是湯種麵粉.情況終於好轉....現在也是常常棄而不捨的亂做阿~ :))

    回覆刪除
  7. 我還想說要來試試紅豆的勒....
    所以餡料的比例拿捏真的很重要....
    太少吃不出來....
    太多又會造成麵糰發不起來....
    我的食譜上有些說澱粉類的不能超過多少比例....
    而且好像也要減少一些麵粉量....
    既然妳這條沒有成功....
    那就再多做一次啦....
    不同口味的不做第二條....
    應該要用"成功"的來算啦....

    回覆刪除
  8. 紅龜粿???... :)

    如果這台麵包機可以創造各種不同ㄉ麵食, :-/

    那可真是太好ㄌ!妳過年ㄉ糕、拜拜ㄉ粿....都不用再買囉! :P

     

    回覆刪除
  9. ;) 我的那把刀的清洗經驗是:刀刃與桌面平行才不會割到.用完趁刀刃還很好洗快點用抹布或海綿沾清潔劑洗乾淨然後擦亁收好.
    若沒馬上洗先泡一下水.軟化黏在上面的果醬豆餡之類的以後再洗.
    買這麼好的東西要做奴才ㄋㄟ.

    回覆刪除
  10. 第一次發麵55分鐘後再拿出來包餡~~這一招我沒用過。 :-/
    我上次包餡是一開始就選擇1:10的揉發麵團程式:一個小時又十分鐘,讓麵包機完成揉發麵糰之後〈20分鐘的揉麵加上50分鐘的「基本發酵」〉,就拿出來手工操作擀平包餡。
    我在工作台進行第二階段「中間發酵」,在烤盤上進行第三階段「最後發酵」,然後送進家用烤箱去烤。

    妳做的是吐司不是麵包,我不確定你可不可以在發麵糰的中途,拿出來包好再丟回去烤?因為我記得麵團在發酵的過程中,不可以隨意打開蓋子。〈揉麵糰過程就比較沒影響。〉你最好問ㄧ下售貨員,看看第一次發麵55分鐘後再拿出來包餡這一招可不可行?是不是因為這樣,才讓妳苦候多時的紅豆土司變成紅豆發糕? :))

    我昨天也因為按錯鍵,明明只想揉發麵團卻做成ㄧ坨蛋糕! 後來才發現面板上會出現兩次1:10~~~兩者的結局真是天壤之別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看到你的誤會版 真是笑死我了
      我想我是有閱讀障礙 完全給他誤會了 才會不停的作出年糕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