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4

夏 – 熱昏頭的胡言亂語


愛吃糖果 Part 1Jelly Beans

 

 

第一次吃到Jelly Belly Beans是在舊金山的一家糖果舖,那時的我英文字沒認得幾個,傷腦筋的花了一個小時在店裡東挑西撿。胖老闆看我有趣,讓我每種口味都試吃,還很有耐心愛心的順便教我英文。 出國唸書的日子裡,每個禮拜到城裡超市買菜是為了活著而不得不做的苦差事,還好超市裡也有滿櫃的糖豆,我總是挖了滿滿一大袋,每天抓一把放在口袋裡,邊走邊吃,每吃一顆就猜著這是什麼口味,試驗著將不同口味混在一起吃可以變出什麼新配方。 現在我只要看到有在賣Jelly Beans一定買,最常去的是敦南誠品樓下那家。當然,我是打死都不會想吃哈利波特裡的耳屎口味糖豆。

 

(The Jelly Belly Volkswagen Beetle)

 

中文版40種基本口味 ð http://www.jellybelly.com/International/Chinese/menu.html

 

可是國外官方網站的基本口味有50種也~~~ 不改作analyst的職業病忍不住就是想recon一下到底台灣少了哪些口味 ð 黑胡椒、焦糖蘋果、法式香草、焦糖玉米、奇異果、芒果 ð 其實也還好啊,並不是什麼噁心詭異到令人無法接受的怪口味呀,其他缺的就是一些有點重複的berry類口味跟果汁口味。

 

 

愛吃糖果 Part 2See’s Candies

 

(See’s Gourmet Lollypops)

 

第一次吃到See’s的巧克力,也是在舊金山。(怪了... 我跟美國又沒有很熟...) 第一次收到男生的巧克力,是男朋友從美國帶回來的See’s Chocolate & Variety禮盒,每顆的口味都不一樣,邊吃邊仔細研究盒子上寫的成分配方,並且幫每個口味排名打分數。

 

(See’s Chocolate & Variety)

 

接下來的男朋友們,剛好都會去美國出差或根本就是定期往返台美之間的美國人,每次出門前問我要什麼禮物,我總是笑咪咪甜甜的說:See’s Candies! (每個都叫親愛的,每個都要一樣的禮物,這樣以後不小心說夢話、或是意亂情迷、心神盪漾時,才不會穿幫說溜嘴~)

 

(Toffee-ettes & Peanut Brittle)

 

我最愛的是巧克力口味的棒棒糖 (Gourmet Lollypops)可是男生的神經真的很大條,每次都買錯買到assorted 綜合口味的 (巧克力+咖啡拿鐵+牛奶糖+香草),所以我家冰箱裡還有一大堆挑食吃剩的香草口味棒棒糖。其他好吃的還有太妃糖 (Toffee-ettes)硬硬脆脆的太妃裡有整顆的杏仁,外面再裹上有滿滿杏仁粒的香濃巧克力。花生脆餅 (Peanut Brittle) 也很香很好吃。

 

 

美粒果 (Minute Maid)

 

 

 

我最喜歡的果汁來台灣了。第一次喝到Minute Maid... 依然是在舊金山 (見鬼了,我當初應該去舊金山唸書的),有狗肉的狗汁喔~ 讓不太喝飲料的我每天早晚都要喝一瓶。7-11單瓶售價貴死人,集點送的Open將也醜到異常駭人,所以吩咐摸爸到大賣場的時候記得幫我扛一些回來。難得被需要的摸爸開心的勒,一個禮拜跑兩次賣場,成堆的果汁塞滿冰箱,堆在家裡像罐頭塔一樣。Anyway,好喝~ (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摸爸一直碎碎唸:女兒賊啊每天賴在家裡吃我的喝我的,女兒賊啊… 等妳嫁掉,我要把大門門鎖全部換掉,女兒賊啊)

 

 

 

中午都吃三角飯糰的宅女

 

 

天氣熱、物價漲,中午根本不想出門吃飯,所以我每天早上就買兩顆肉鬆御飯糰進公司,一顆當午餐,一顆當下午茶,便宜省錢又方便,反正週一到週五過著「生不如死、醉生夢死」生活的我吃飯只是為了維生,味覺暫時失去功能。(補充:在炎炎夏日看到帥哥代言人言承旭,還真的會胃口大開啊~ 管他是賣涼麵賣飯糰還是賣熱狗賣咖啡,無意識的就走了進去...)

 

物價漲,其實對我這種「早餐吃公司、晚餐吃家裡,30歲還賴在家裡浪費水電吹冷氣打死不搬走」的寄生蟲一點影響都沒有。回家只要打開冰箱大叫:「媽~ 怎麼沒有水果~」隔天就會有切好削好的三種水果端端正正洗的香噴噴地躺在冰箱裡等我。中南部淹水菜價狂飆? 我只要對著老爸撒嬌說:「每天外食好可憐好沒營養喔,好久沒吃到青菜了~」他馬上爬到樓頂收割,滿滿一籃子的摸家自耕有機蔬菜就可以切切洗洗,下鍋快炒。難怪摸媽每天惡狠狠的盤算要怎麼在年底前把我這個「女兒賊」攆出家門。(~ 物價高漲薪水沒漲明天開始吩咐摸媽幫我連午餐一起準備好了...)

 

 

夏。燕


春夏之際總會在路旁的屋簷下、騎樓的燈架冷氣孔,看到燕子銜泥壘巢,所以這三個月我走路時總會抬頭東張西望,看著燕爸燕媽築巢、孵蛋、餵養,看著雛燕飢腸轆轆該該叫、然後一天一天長大、學飛、離巢。台灣人大多對於燕子在自家築巢抱以熱忱的歡迎態度,據說是會帶來好運的,所以還會幫忙架個木板墊個紙片,一方面怕小雛鳥站不穩摔下來,一方面也怕路過行人被掉下來的小石塊、乾草、甚至是鳥蛋砸到。

 

 

 

燕爸媽真的很辛苦啊~ 這群很會哭夭的小雛鳥會吃又會叫,燕爸媽不停的飛來飛去餵食,可是每隻小鳥都長的一個樣,疊在一起哪分的出來誰吃過誰沒吃過? 看右上方5隻疊在一起,連巢都快裝不下了,真是好笑。不過也不是每隻小鳥都能平安長大,有時下午突然來個超級雷陣雨,地上就會看到不會飛而摔死的小小鳥。

 

有愛心又熱心的摸爸只要看到有鳥飛來我家,就會幫忙築個豪華大巢節省燕爸媽的時間。每天等著當人妻的摸妹也雙眼冒愛心、笑咪咪甜膩膩的說:「是送子鳥吧~

 

19 則留言:

  1. :-? 摸妹是很想嫁了喔.
    :)) 原來摸媽不是不煮飯是只供應水果餐的.

    ;) 摸媽不是說年底嫁出去要送你百萬的木製家具.繼續賴在家裡吃喝比較滑算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我都忘了送家具這回事呀!!! HAPPY~~~~ 妳真是用心哪!!! :-*  讓我回去提醒她這件事...

      刪除
  2. 真讚~頂樓有種蔬菜耶~~
    改天拍照介紹一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陽粉大ㄋㄟ... 而且都是綠色的 我分不太出來... 改天照好了再來問你吧~
      以前種過胡椒 香菜 薄荷 九層塔 芒果 木瓜 櫻桃 水蜜桃 梨子 小蘋果 柑橘 地瓜葉 茄子 跟一大堆綠葉蔬菜
      後來不是颱風破壞 就是小鳥偷吃 慢慢就不了了之
      摸爸只想退休後買一塊地 種菜養雞... 不過摸媽堅持 那塊地不能離SOGO太遠...

      刪除
  3. 看到  女王  拉拉雜雜寫了一堆...
    那個不知道我這個嘴上無毛辦事不牢的業務主任可不可以有個小小的要求...
    那就是那些吃不完的巧克力...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讓我一次全部打包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好了太好了 我趕快把冰箱清一清 你可以把那些香草口味的棒棒糖連同你的蜈蚣造型不義郵差包一起帶走
      棒棒糖的年份 從2004以後到上個月都有... 吃了會怎樣 就看你平常有沒有燒香囉...

      刪除
  4. 好想幫妳清理冰箱的庫耶 
    怕妳的身材走樣了(好噁atos)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比較想清的 是工作室裡的布...
      冰箱的吃掉就算了 工作室裡的 很麻煩...

      刪除
  5. Moya有幾個妹妹呀? :-/
    我一直以為摸妹已經嫁人了說 :))

    確實,賴在家裡真的太舒服了!
    所以我賴到現在3x歲都還不想離開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世上只有爸媽好 有爸媽的孩子像個寶 我真想一輩子賴著他們不要走 :((

      我只有一個妹妹啦 一個就夠了 真的...

      刪除
  6. Princess Kitten2008/7/25 清晨7:28

    來了來了, 來了幫妳衝人氣了...每天上好幾次耶, 比去自己的還頻繁...
    我也很愛吃雷根糖, 那口感很有趣; 也很愛吃See's, 料多實在好啊; 但是不喜歡御飯糰, 以前唯一愛吃的哇沙米鮭魚口味不見以後, 就沒吃過了!

    ps.美粒果應該找妳當代言人...不過妳可能會開價比陶晶瑩高就是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進度報告: 我幫你設計了一系列非常符合你氣質的東西 昨天付完錢 廠商馬上就把布寄出來了 搞不好今天回家就已經送到了 (那家廠商手腳也太快了 你就知道那組布有多~~~難賣!)
      2. 我走氣質學術路線的 當然要charge高一點
      3. 你真的在減肥嗎? 我找到一家非常讚的以色列料理也~~~ 我們去以色列玩之前 可以先去吃吃看 我已經找好咖了 就等你ㄋㄟ...

      刪除
  7. Princess Kitten2008/7/26 上午9:32

    怎麼可能難賣? 客家大花布可夯的耶, 妳可是走在時代尖端的潮流輕熟女, OK~~~

    回覆刪除
  8. 大魔女vs小魔女2008/7/26 下午5:18

    :)) Jelly Beans-------是我家小魔女ㄉ最愛

     
    看到你ㄉ推薦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明天馬上去買果汁來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糖果吃太多 這兩天開始有點牙齒痛了 :((

      小魔女要記得乖乖刷牙喔~~~

      刪除
  9. 小咪也很喜歡光顧敦南誠品樓下那家,而且盡挑哈利波特裡的耳屎口味糖豆。 :D
    我每次也都會受人之託帶回See's的棒棒糖,但是我愛吃的是他們的太妃糖。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乾脆來進口see's巧克力好了.... :))

      記得十多年前敦化北路有一家專賣店 somehow倒了... 真是可惜
      我覺得比Godiva好吃也~~~

      刪除
  10. 模爸真好!!我和女兒也很愛喝美粒果~~ :-S 前幾天新聞報導說每天喝一罐柳橙汁容易得糖尿病.不就要改喝葡萄柚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都喝葡萄柚的啦~  因為它的柳橙有點太甜... 我喝了反而口乾舌燥...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