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垂領上衣

 

在名師指導下,使用彈性布料跟拷克機,完成了這件draped neckline 的上衣

 

(真是不好意思急急忙忙的衣服上的皺折忘了燙好...)

 

這是參考日本書「第一次使用拷克機」裡的紙型 (有分9號、11號、13號三種不同尺寸)

很神奇的光用拷克機就可以將前後布片接合不需要用到裁縫機

所以對於難車易變形的彈性布料就變的非常好處理了~


(質料非常好的日本彈性棉布,很適合作衣服、嬰兒被、圍兜兜,不過也很貴...)

 

這件是做給摸妹穿的不是我疼妹妹而是她比較瘦尺寸比較小這樣比較省布

順便犒賞她常常被我使喚來當不專業模特兒 & 不專業剪布小女工

雖然她坑了我很多的包包跟嬰兒圍兜兜 (也不知道是自己用、送人、還是給我拿去變賣)

但是依然是我最疼愛的妹妹 (= 債主 = 當舖)

 

拷克機真是神奇的夢幻逸品啊~

看來只好綁架小少爺Bogi 來跟摸爸摸媽勒索贖金了...

 

11 則留言:

  1. :)) 對模妹好一點.以後需要借貸好說話.有腰瘦的麻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真的很腰瘦... 作的時候已經把尺寸改小了 沒想到她穿上還是太大
      衣服後面其實還夾了兩個大夾子... /:)

      刪除
  2. 拷克機真的那麼好用呀?
    我每次看到一堆要裝的線頭就大....

    不過現在我很窮, 也沒Bogi可綁架....
    等Moya拿到贖金買了拷克機,
    我再去找妳借用好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會裝線 是老師弄好我們直接車的 那台聽說很頂級 7萬多塊... 我用看的就好... :P

      刪除
  3. 啥咪?一台拷克機要七萬多?
    台幣嗎???天啊~~~~

    真的,真的看看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拼布界裡的M型社會也是很嚴重的... Bernina一台十幾萬的裁縫機 我連碰都不敢碰勒...

      刪除
  4. 拷克機就能完成一件衣服......太厲害了吧....
    看來等妳贖金拿到手,我們就有更多的衣服可以欣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拷克機也可以當裁縫機用 哈哈~ :D

      刪除
  5. 請問妳日本彈性棉布哪裡買
    ??

    回覆刪除
  6. :)) 噗滋!還好沒在吃宵夜,差一點噴飯... :))

    回覆刪除
  7. 我也好想學洋裁哦,但是我什麼都不懂,請問你是找哪位老師學的呀?
    再請問裁縫機你是用哪一種的呀?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