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

換個口味,來刺繡吧~ (很醜...)

 

老師進了兩塊好玩的日本刺繡布,上面已經印好圖案了,照著圖案繡,絕對不會出事情。妙的是這些印好的線條是水消,所以繡完之後只要噴水,線條就會消失,看起來就像是自己鬼斧神工的巧手刺繡作品啦~

 

 

能作弊就作弊,蘇姑娘跟花草我就各拿了一塊,然後裁成一半好好來鍛鍊一下我的手工。嗯~ 人生就是需要磨練與挑戰,加上老闆不在家,我就在公司吹冷氣上網兼刺繡啦~ (總不能囂張到把裁縫機扛到公司吧? 所以白天只好把腳蹺在辦公桌上練刺繡,晚上回家了再玩機器,咯咯咯~)

 

 

我的刺繡技術實在是驚人的差呀~ 應該是說手縫類的我真的不行,每針都不一樣大小,針距也不一樣,乎大乎小、乎長乎短,手還會一直抖,進度超級緩慢,配色也很阿呆,實在一整個很弱。還是機器可靠實用。看辦公室裡的其他小妞們也都在鬼混發呆,應該發包下去一人作一格的...

 

同事形容我做刺繡的表情,沒有古代美女的那種溫柔恬靜,反而是面目猙獰、擠眉弄眼,看的出來痛苦萬分。唉~ 手真的很不巧也,真是太佩服網路上作十字繡、緞帶繡的前輩們了。

 

(繡了整整三天哪,只繡了這麼一格,還被老師同學嘲笑到不行,我一針的距離有別人的三倍大,唉,刺繡真的不是我的路...)

 

我用的是美麗卻昂貴的漸層色蠟燭蕊繡線,閃閃發亮喔~ ~ 美麗的東西就該用在美麗的作品上,這樣被我糟蹋,連繡線都想哭吧... 而且已經有兩片失敗作壞了,第一片是忘了燙襯,所以繡了之後整塊布皺在一起。第二片是記得要燙襯,但是很「假會」的燙了紙襯,結果好不容易花了一個禮拜繡了一半噴水整燙,整個皺成一團,氣的我眼淚當場飆出來。現在從第三片開始重作,燙了薄布襯,希望從此一切順利,不然我這輩子就要封針,再也不玩刺繡了。


(不過至少發現我是可以左右開弓雙手都能繡的,我應該天生是左撇子,被摸媽用慘絕人寰的手段硬改成右撇子,可是還是會無意識用左手拿叉子湯匙吃飯,作拼布的時候用左手拿剪刀、別珠針)

 

刺繡這個東西真的會上癮停不下來,晚上回家還是會想繼續把圖案給繡完。就看我窩在沙發上,開盞檯燈,腳邊窩著兩隻打盹的肥貓,真是好...... 晚景悽涼啊~~~ 希望我不會就這樣孤老終身,30年後還是同樣的場景啊~~~ 繡到兩眼昏花,總覺得一直有蚊子在眼前飛...

 

摸爸摸媽看到我在刺繡也是又驚又喜啊~

摸媽:「哇~ 妳在幹麻? 裝賢慧繡喜被嘛? 什麼時候要嫁人搬出去? 快點啊! 年底前把房間工作室空出來給小少爺Bogi 當遊樂場~

摸爸:「什麼? 馬上帶那個臭小子回來見我!!



(噴了水,底下的線沒完全消失,有點暈開。等全部完成用水洗,應該會好一點......? 千萬不要給我褪色,不然我一定會哭死...)

 

光這塊小小的布應該可以讓我繡上一個月了吧? 也好,可以少買點布。還沒想到繡好之後要拿來怎麼用也~ 壁飾? 取小圖作成包包? 給個好點子吧~

 

42 則留言:

  1. 遠遠看來~~找不出破綻呢! ;)  
    這布真好用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哼哼哼~ 我把照片縮小縮小再縮小 希望可以讓針距看起來小一點 :P

      刪除
  2. 不知道能不能用這種布來做高等的作業耶~~
    該來去問問~
    省去畫布的時間多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等科的那個蘇姑娘是吧... 是也... 真是有道理啊~~~
      debby真是聰明 讓我也來問問老師 哈哈哈哈 這樣就又省了一樣作業勒~~~ :P

      刪除
  3. 哇...剌繡耶
    原來科技這麼進步
    還有可以水消線條這種東西啊!!!
    不過是因為底色是白色的關係嘛???
    作品的氣勢有點弱...
    跟我印象中  摸呀女王  的氣勢有落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氣勢!? 氣勢!!?? 氣勢!!!??? 你要看氣勢是吧? B-)

      等你看到你訂做的郵差包的時候 你就知道什麼叫做氣勢!! B-)   B-)

      我已經快做好了 你就挫著等吧~ 哇哈哈哈哈~ B-)   B-)   B-)

      不過我承認這個作品跟我一點都不搭... 欠缺自信 稍稍有點弱...

      刪除
  4. 好特別的布唷~感覺應該是很便利又美的圖案布說~
    MOYA秀好的圖~照片上看起來配色粉美阿~也不覺得針距有多粗耶~
    請問~妳們教室裡做刺繡的針距都是用多少阿? (我也不喜歡手縫~哈哈)
    因為~我好像做刺繡的針距跟MOYA沒兩樣耶~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量過老師的針距也... 但是真的很密很細 線也都很整齊 不會跟我一樣扭來扭去滾在一起...
      不過我的老師手工之細真的不誇張 她的壓線之整齊漂亮 我可能一輩子都沒辦法做到...

      刪除
  5. 巴哥Happy~Joyce2008/7/17 凌晨4:51

    可以在公司吹冷氣領薪水做自己的事~真是一大幸福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偶偶偶偶偶偶偶偶爾啦.... 我平常很認真勤奮的... 不要這樣.... :">

      刪除
  6. 我只知道十字繡有這種巳經把圖案印好的繡布,沒想到一般刺繡也有吔!真的很方便,不過我覺得要比較傷腦筋的應該是繡好要如何應用吧!不知妳這圖案多大,如太大我想只能多繡幾塊當壁飾了吧 :D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 我已經不怎麼想應用了也 因為繡好

      刪除
  7. To 小瑛

    sorry 我又手拙了... 怎麼按個enter就送出去了...
    我不想拿來應用了... 繡好都會皺皺的... 怎麼用都不好看 更不想花錢裱框 就拿來當做練手工好了...

    回覆刪除
  8. 壁飾啦~
    這樣大的工程、一定要接成壁飾 ;;)

    才不會白白浪費了摸呀的心血呀~~ B-)

    不過、ruyuh也在想、高等科的壁飾用這個來作~
    不知會不會被老師砍了~~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想做成高等科的作業...
      要馬...  先問老師行不行...  不然馬... 就乾脆不要讓老師知道我們作弊... :P

      刪除
  9. 我也投壁飾一票啦

    妳的繡線配色那麼讚...害我也手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 :((  我的刺繡真是糟糕透了 完全沒辦法近看...

      刪除
  10. moya~這個看起來好方便耶~ :x

    會不會很貴啊~
    我看了也很心動~ :">

    妳全繡好了嗎?
    可以全po上來嗎?
    很想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教室是用片來算的 一片有18個不同的圖案 每個圖案約 18 cm x 18 cm 所以大概是比半碼布大一些
      每片折扣前是480 我覺得非常划算也 哈哈 真的很有創意 第一次碰到這種布...
      我是剪一半變成9格來繡 進度很慢 而且已經毀了兩小片了... 想看全部繡完又沒有壞掉的 可能要等一個月後了... :P

      刪除
  11. 不會啊...很好看耶 :x ...看起來沒有很醜啦...
    有這麼方便的水消圖案布,好進步哦... :D

    我每次繡名字也會皺皺的,而且針距也不一 :P 可能是拉比較大力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也... 我覺得我也是拉太緊 所以才會皺皺的
      可是不拉緊 線鬆鬆的也很為難... :(

      刪除
  12. 請問妳老師有賣場嗎?
    我想買耶~
    對了‥妳是用一般的繡線嗎?
    我有用十字繡店買的繡線~
    水一噴‥就掉色了~
    跟妳的一樣哩~
    妳只道那種繡線比較好用嗎?~
    可以順便提供一下嗎?
    如果做好‥會掉色~
    我鐵定捉狂~ X( :((

    回覆刪除
  13. 看起來很讚ㄚ =D> 我要看實品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絕...對...不...能...被...你...看...到...啦...
      聽說馬老師的蘇姑娘繡的又快又漂亮... 真是討厭哪~~~

      刪除
  14. 好美唷....真是漂亮...moya手真巧...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謝謝啦 是大家心腸好嘴巴甜 其實真的很糟糕 :P

      刪除
  15. 好特別的"玩具"喲!
    要不是我根本不會刺繡,
    還真想也買來玩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會刺繡 所以拿這個當作練習 :">

      刪除
  16. 請問版主這個還買ㄉ到ㄇ?
    我也想繡 :x

    我有一個塑膠繡線專用ㄉ框框 ;)

    建議妳也買一個來用最好是木頭ㄉ

    回覆刪除
  17. Princess Kitten2008/7/19 凌晨3:11

    天啊~~~這是一針一針繡的?....
    妳怎麼會這麼有耐性.....
    我又多佩服妳一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 這輩子還有很多東西你要佩服不完了 哇哈哈哈~~~ :))

      刪除
  18. 顏色配的很好~很棒的作品阿~

    從您幽默生動的文筆,
    感覺您是活潑性格,卻也可靜下心來做女紅,
    宜動宜靜,嗯~好女生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齁齁齁齁~~~ :"> :"> :"> :"> :"> :"> :"> :"> :"> :">

      刪除
  19. 王惠珍拼布教室
    我好像有看過這個招牌唷 ;)

    我台北人嫁到嘉義縣 :x

    我也想要另外那一款鄉村圖案ㄉ =D>

    以前當小姐時最喜歡做手工藝品類

    現在事情多又煩
    所以粉少動手做
    端午節做ㄌ2個香包給小孩 :x

    還有一個就沒有做 :-O

    書店賣ㄉ材料包
    我ㄉ作品機乎都是材料包ㄉ ;)

    以前做ㄉ都送人ㄌ :))

    不好意思聽我嘮叨 :">

     

    回覆刪除
  20. 好便利的布.我們這真是可憐!往往北部有的.我們只有 =P~

    回覆刪除
  21. 繡的很不錯嘛,而且是彩色的,
    彩色的好像比較好看,我的都只有單色!傷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你..的..是..蘇..姑..娘..啊.. 用紅色單色的比較好看~ 真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