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8

差旅盥洗小物

出差搭飛機最煩的就是手提行李過安檢時檢查液體。

我為了省事,從來不帶所以也不用打包,我就是過了安檢之後,在機場商店裡買差旅用的小包裝;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牙膏這些,每次還可以試用不同牌子,然後用個三五天全部丟掉不用帶回來。

我知道很不環保,但是我很懶得在那邊準備差旅小包、夾鏈袋分裝、過安檢拿出來又放回去。

現在我確定每個月都要去布達佩斯,所以我就買了比較好的牌子跟稍微大尺寸一點,連乾洗髮噴霧跟香水也都買,然後要離開時就裝成一包留在我的辦公室裡,下次來可以繼續用。


我之前看到一些歐洲機場因為用了新的什麼3D安檢系統,已經取消了禁止攜帶超過100ml液體登機的規定,連筆電也不用另外拿出來檢查。

不然每次機場出境大塞車排隊排超長都是在安檢那一關,然後真的還是會看到很多人不知道液體要另外裝在夾鏈袋檢查還有容量限制,到X光機前才在那邊拖拖拉拉拿出來慢慢裝討價還價要丟不丟,我真的會超級翻白眼大吼 Oh come on!


然後那個香水,(重複第200) 我當初以為只要在德國待兩三個月,所以我只帶一瓶小瓶的,現在用完了,反正在機場時間很多,我就慢慢挑挑到這款我覺得味道很清新淡雅很適合我的,ChloeLove Story,滿溫和的橙香+茉莉+雪松+麝香,不會過度濃郁強勢,很有fresh morning的感覺。Chloe的香水每一支都滿不錯的,我之前是從沒注意過這個牌子 (因為有個懂香的朋友每次都會介紹我很厲害的沙龍香或是送我一些少見的牌子),所以我反而很少買這種機場專櫃品牌。這瓶我挑了小瓶的留在布達佩斯,所以我過幾天還要再挑一瓶在德國每天要用的。(不過我最懷念的味道還是摸媽送我的一瓶香奈兒香水,啊現在找不到了~)


順便一說,布達佩斯機場的檢查非常鬆&快速,哈哈~ 運氣好從抵達到通過安檢不用5分鐘~

好啦,在德國的好處是,歐陸歐盟內出差真的比較方便啦~ 不用在那邊排海關,不然之前在英國脫歐後出入境真的很痛苦。

我這次有點扯,出國忘了帶護照,哈哈哈~~~ 歐盟內飛是確定不用過海關蓋章,但是登機時會不會檢查護照我覺得很難說;之前&這次去布達佩斯是完全沒有檢查護照,但是回程的時候登機突然要檢查,我才發現我壓根忘了帶,也還沒拿到德國的居留證,所以我問可以檢查其他有照片的身分證件嗎? 然後我身上只有英國的駕照,哈哈哈~ 都已經要半夜了地勤看半天又看我一臉慌張愧疚,我說都已經是回程了也... 來的時候也沒檢查啊~~ 他就眨眨眼揮揮手叫我下不為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