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8

台灣朋友教我搭布達佩斯地鐵

我們是吃完飯從市中心回家,同方向,所以她就帶我搭地鐵。

我們搭的是藍線M3,大概就是佩斯沿著多瑙河南北向穿過市中心,我覺得有點像台北的藍線板南線... ? (講的好像我多懂... 我在台北也不知道怎麼搭捷運... 還要摸妹家的小鬼帶我搭... 🤣)


意外地,好乾淨啊!! 除了台灣、東京、新加坡地鐵之外,我在歐洲沒看過車廂月台那麼乾淨的地鐵站!! 要不要看看紐約、柏林、倫敦的地鐵,噁心死了~~~ 上海北京香港的還可以不過稍微有點老舊啦~ 不過我是晚上十點搭的,沒看到尖峰時間會不會很可怕。


好啦,我是不知道我以後會多常搭地鐵啦~ 我除了現在在Suttgart是不得已只能搭地鐵公車之外,我還是習慣開車或搭小黃,之前到倫敦除非真的超級塞車不然我也很少搭地鐵的都叫Uber

匈牙利沒有Uber、但是有Bolt,差不多啦來的都是有公告價格的計程車,目前為止經驗都非常好很乾淨也不會亂繞路,叫車很快很方便,也不用講話,不過大部分司機都可以講英文~


至於地面上的輕軌電車,我是還沒搭過,但是市中心那幾條24小時營運的,連當地同事都叫我不要搭,因為很多流浪漢直接睡在上面很臭,夏天更恐怖,哈哈~


雖然我現在在德國生活的很不開心不舒服,但是Stuttgart的地鐵真的還算水準以上的,乾淨有空調、密集度跟覆蓋率也高,很方便。我連要到機場從我家都一條線30分鐘直達不用轉車,所以我才願意這樣每個月出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