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2

布達佩斯13區的AirBnb

我接下來應該每個月都會到布達佩斯出差個一兩個禮拜,所以是很好的機會每次都住在不同區,感受體驗一下生活交通跟環境,這樣等我正式搬過來要找房子,就會有概念也保險很多。

所以我就沒有住飯店,反而是住Airbnb,因為就可以真的住進一般民宅公寓大樓中,知道看房網站中講的新建屋大概是什麼規格、老建築會不會很髒亂嘈雜隔音差、每一區生活機能停車吃飯方不方便、白天晚上有沒有觀光客人潮大概是什麼狀況。


這次我先選公司附近的房子,在13區,在最熱鬧市中心第5區的上面而已,有點類似忠孝東路的頭段或尾段的感覺,主要都是辦公大樓,我住的公寓走路到公司只要三五分鐘過個馬路就到。

我選的是新建案的公寓,真的就是剛蓋好、公共區域還在施工、裡面還有很多套房還在裝潢。這一區就很安靜,晚上更是一片黑暗完全沒有商店開門,路邊停車相對容易、而且這種新建案一定會有附屬停車場,甚至在一樓樓面層不用到地下室。


我沒有挑很大間,就是全開放式的Studio,但是至少比我現在Stuttgart住的乾淨舒服新穎多了,光淋浴間那麼大間、雙人床、廚房廚具乾淨,連附近街道都很乾淨整齊,看了就爽! 我住一樓 (其實是台灣的二樓的意思),所以有一個很大的平面露臺,跟隔壁房間的分而已 (也是Airbnb但是沒有人住),但是靠近地面街道就比較吵 (氣密窗關起來是還好)、鄰近棟可以看進房間裡,隱私就比較麻煩,所以窗簾根本不會拉開。畢竟是Airbnb,有些家具很多餘 (那兩張小沙發)、收納空間不夠 (沒有衣櫃),但是這一整個禮拜我住的很舒服,加上我是個適應力極強到哪都睡得非常好的人 (生命力極強的台灣蟑螂),馬上就有家的感覺。


上班很方便,我可以睡飽飽還早早到不用在那邊叫車等車趕車。不過晚上要自己去市區吃飯就很麻煩,短短10分鐘的車程進市中心是不會太貴,搭計程車都台幣200~300塊錢,不過尖峰時間塞車滿嚴重的;但是搭地鐵要40分鐘,因為跟柏林一樣的問題,地鐵線很簡單分散覆蓋率密集度不高,所以前後都要各走個10幾分鐘才能到地鐵站。


我每天進進出出如果碰到鄰居,也會問一下搬進來之後住的感覺怎樣,有沒有什麼問題,都給我非常誠實的意見,叫我不要選這邊,哈哈哈~~~

就是先嘗試看看,住這區跟住這種現代公寓大概是什麼感覺,方不方便。當然以後我挑的房子絕對會大很多,至少兩房兩衛兩廳100平方米以上。


現在要考慮的就是,我還是想住新房子、要有停車位,就得稍微外圍一點不太會在生活飲食方便的市中心;現在我出差當然是每天晚上去找好餐廳,不過真正搬過來應該不至於每天往市中心跑去吃晚餐,下班就是回家自己簡單煮,頂多一個禮拜去市中心一兩次逛街吃飯跟朋友碰面。

我已經很期待下次看要選擇住哪區有什麼不同的感受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