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7

英國夏季薰衣草花圈


買了一堆乾燥花材回來,先處理薰衣草。因為薰衣草是要送人的,趁當季香味還在趕快弄~

我總共綁了5個薰衣草花圈,沒有全部都拍照因為有些綁完馬上就送人了忘記拍照,不然就是長一樣都是素圈沒啥好拍的。



送人的都是素圈,因為薰衣草花圈的重點就是當季的香味,只要簡簡單單不用過度裝飾,直接掛起來就當作室內芳香。(其實是我現在手邊沒有漂亮的緞帶跟裝飾品,也不想出門找)



啊有裝飾的我就自己留著,因為我是用銀貝葉裝飾,內行的才懂欣賞,不懂的會覺得很奇怪這是什麼怪植物夾雜在花圈裡。(其實我手邊也暫時只有銀貝葉...)



20把薰衣草,超級多的,一個花圈大概用掉3~4把,我短短三個晚上全部用掉,不然一個大紙箱一直堆在我的小客廳有點佔空間。我先剪成小段花頭留著,再依照我要的長度把不要的花苞搓掉,然後用花藝膠帶纏成小把,手都搓捲到破皮了。



按照長短粗細,長把綁外圈、短把修內圈,用的是 美麗村工作室芳芳老師 送我的蠟線纏綁,一線到底這樣。




我送一個大的給老闆他老婆,兩個小的給秘書跟阿伯手下,其它的掛在我廁所。還剩下一些材料,就跟其它乾燥花混合一下,插瓶也是放在廁所。掉下來搓下來的小花粒,找個瓶子裝著一樣也可以當室內芳香。(小豪宅有三間廁所不知道是在幹嘛... 蘇院長都說我只有一粒卡臣了...)



薰衣草是我個人覺得花圈界 (這是什麼界?) 最難綁第一名的花圈,因為綁的過程花苞很脆弱會一直掉,粗手粗腳的人綁完整個圈也禿一半了;所以這種圈不能一把一把鐵絲慢慢纏上去會禿光、也不可能用膠槍黏上去 (一根一根太慢、一把一把太重,弄完整個圈都是膠太難看),所以需要一點經驗跟技術,才能一口氣全部綁完還很圓。



我綁了很多年、之前在台灣也曾經買過一箱50把自己關著門苦練,所以現在即使偶爾綁一下也能一口氣就綁得非常圓跟工整均勻,但是收尾還是需要用鐵絲補兩把上去,不然難免骨折有點醜。我部落格【拈花惹草玩花藝】裡面有各年的花圈紀錄。

薰衣草花圈很值得,因為除了美觀,還可以放在屋子裡一整年都會有香味,算是很划算的花圈。我以前都會找同事好友包班去 美麗村工作室 上薰衣草花圈課,不管綁得圓不圓,大家都很開心。今年不知道老師有沒有開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