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1

學院派胡椒餅 (氣炸鍋)


回不了台灣,心中充滿怨氣怒氣,決定再度挑戰夜市小吃,哼~ 老娘不稀罕回去啦~ ()



有點懶得從麵粉開始揉,我也還不會做酥皮,所以我直接拿之前開封還剩下的 冷凍蔥抓餅皮 來包。(是不是很聰明 ㄎㄎ...)



豬絞肉++++辣椒+++五香粉+黑胡椒+白胡椒粉+米酒+麻油+醬油,攪拌醃一下入味。對於調味就看個人喜好,我現在喜歡辛香料重一點的口味,但是不愛鹹,所以對於醬油我很控制用量,有點入色就好。



用退冰後變軟的蔥油餅皮包好,沾芝麻 (我只有白芝麻),噴油放進氣炸鍋,17020分鐘、2003分鐘。



第一次捏麵皮包東西,有點戰戰兢兢,因為蔥油餅皮有點油,開口不好捏緊,加上我貪心肉餡包很大坨,實在很擔心會爆炸露餡。我終於真心體會「露餡」是多麼讓人緊張的一件事。😱



我包了兩顆,就拿其中一顆做實驗表面沾蛋黃看炸完有什麼不同會不會比較好吃。



(結論是沒差)



氣炸完表皮香酥脆、內餡豐富多汁,真的好吃!! 第一次做胡椒餅,超成功!! (阿不過這兩顆真的很巨無霸,吃第一顆就撐死我了,第二顆嚴重邊際效益遞減 🤣)



其實... 我在台灣不吃胡椒餅的... 只吃過一次就噁... 再也不碰了... 我不喜歡麵皮裡面包絞肉去蒸煎炸烤的東西,小籠包、肉包、水煎包... etc. 因為味道混在一起臭臭的...

不過這次我用的是蔥抓餅皮、而不是一般的蔥油餅皮,所以酥脆的程度更高;而且口感跟胡椒餅還真的不太一樣,少了麵粉皮吸肉汁的味道,就少了我不喜歡的臭臭味,所以我覺得比較好吃,哈哈~



我買這個氣炸鍋真的值得,用途很廣,也每個禮拜用至少兩三次,佔小廚房空間佔得划算,也很省我做菜的時間,我還一直推薦給同事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