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

小鎮居民氣炸了


我的小鎮最近很沸騰,連我都很不爽,因為突然很多外地人蜂擁來我們的河邊游泳,成群結隊完全不管安全社交距離、到處亂停車、每天從下午就開趴歡呼到半夜我住靠河這邊都可以聽到吵鬧聲、半夜嗨翻放鞭炮煙火吵死人、垃圾丟得整個河邊草皮都是,甚至開吸毒趴,造成小鎮居民非常大的困擾。



原因就是 The Times 泰晤士報 在五月中逐步鬆綁解禁的時候,寫了一篇全英國21個可以野外游泳的消暑秘境,然後就提到我的小鎮 Olney:「沿著漂亮的大烏茲河畔有大片的 recreational park 娛樂運動公園,而且河岸都有石階可以順勢走下去游泳,一整片延伸到教堂後面絕美的河岸草地。」這個地方還被形容成 bathing place,意思就是有活水水質優良對健康無害可以游泳戲水 (不是洗澡)。所以觀光客就開始瘋狂湧至,看車牌就知道都是開車一兩個小時來的,加上很多人陸續上傳影片到社群網站宣傳,簡直一發不可收拾。



我住在小鎮的東邊,就靠近整片運動公園跟河的那一邊,之前關禁閉我常常出去運動散步跟大家介紹過,是真的很美很寧靜。我們這邊的小路幾乎都是單線雙向通車,平常出入互相禮讓也不會有太大問題。結果現在一堆外地人瘋狂湧入,小鎮本來停車位就不夠了,他們就到處亂停,小路的兩側都停、雙黃線也停、人行道也停、別人家車庫口也停,然後半個車身突在路上,搞的我現在開著一台休旅車要出小鎮都心驚膽跳常常過不去。



我住在消防局的後面他們竟然敢停在禁止停車的消防局門口,前天我回家時就剛好目睹消防局大門打開消防車開不出來,一堆人要把擋路車推開整個交通大打結,我卡在那邊20分鐘進退不得。我的社區禁止外車進入,平常都很空曠車位充足數量是車子的2倍,結果這幾天竟然停得滿滿的進出都是陌生人,連我住的最裡面最偏僻,每天都會有車子轉進來想停我門口,對面的狗開始叫鄰居就出來很生氣地趕人。



整個河邊草地上每天都被丟滿了垃圾,去運動散步溜狗的居民都非常生氣,因為有很多酒瓶跟碎玻璃、有到處亂丟的菸蒂、甚至還有人升營火烤肉整個草地燒出一片焦黑。最恐怖的是吸毒,垃圾堆裡有一堆小鋼瓶,裡面裝的是笑氣。笑氣是在英國年輕人族群中僅次於大麻第二氾濫的藥品,非常便宜 (24瓶只要10英鎊) 又可以合法購得 (但是自行吸食違法),所以每天從下午就一堆人在吸、然後狂嗨狂吵、用完丟的整地都是。








垃圾多到我們本地人看不下去,開始傳出小孩被玻璃割傷、狗去散步會翻吃垃圾,小鎮還要自組義工隊去撿垃圾。老人去散步看到年輕人吸毒亂丟垃圾出言制止,會被嗆跟惡言相向甚至作勢要動手;亂停車造成太多安全問題,即使報警了也沒有用,英國警察從來都不是走制止驅離路線的,都是柔性規勸,然後站在那邊看,以免出現危險。



每天在鎮民群組都會有一堆人上來抱怨,然後我們也簽名連署過很多次希望可以關閉河邊跟停車場不讓外客進入,甚至請願我們小鎮要回去繼續關禁閉,不讓年輕人出來鬼混。所以我們所屬行鎮區的MK議會還發公告要求泰晤士報將該篇報導撤除 (有屁用啊網路傳的都是)、加強警力佈署在河邊勸導驅離、對違規停車開單、處理吸毒跟半夜放煙火的問題。(目前完全沒屁用)



這個禮拜所有行業全面解禁,我只能說真的非常恐怖,人擠人大塞車,室內戶外所有防疫的安全空間跟路線完全沒人在管,之前大家可能也看過天氣好海灘戶外滿滿都是人,所以連日確診感染人數也是開始上升。



英國人現在真的沒有太關心疫情,因為太多人在社群網站分享,被感染了但是症狀輕微甚至比去年底流感還輕微,沒看醫生自己就好了;或是普篩之後出來發現其實已經感染過有抗體,但是完全沒感覺曾經被感染過;死亡的案例都是特殊身體狀況、老年、慢性病什麼的,所以一般人沒什麼好擔心的。



我呢,則是 pandemic fatigue 疫情疲乏,我真的不care了。還好我本來就不上餐館不愛人擠人,我一個人在家看電視整理花草過的很舒服很享受;一個禮拜出門上班一天+回家順便買菜購物,就頂多戴個口罩多洗手;開車出去玩本來就不愛塞車排隊,所以也挑人少的時段跟地方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