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5

耶誕花圈突襲檢查


前幾天是哪個烏鴉嘴說,要叫我老闆來我家突襲檢查的!? ~ 他真的來了~ 😅

周末綁了20個各種口味的耶誕圈,禮貌上我當然第一個就先開口送老闆,問他老婆喜歡什麼口味。我們兩個剛好要互換車,他拿到一台新上市的電動車EQC,要借我開一個禮拜,所以就很開心問能不能來我家換車的時候親自挑選 😱,順便看看我到底有多誇張、滿地的花圈到底有多壯觀。

嚇得我提早回家,趕緊瘋狂打掃,至少把桌上地上的針葉全部掃乾淨,清出一條走道。我的Dyson吸塵器差點沒噎死。🤢

他到了之後笑到不行,說沒看過陣仗這麼浩大的「花店」,還問我在英國真的有交到這麼多朋友可以送嗎? 然後就蹲在地上一個一個仔細看。我果然沒猜錯,他有選擇(&美感)障礙 🤣,所以還是拍照寄給老婆,然後實況連線我陪他老婆挑花圈。

給你們猜我老闆挑哪個?
(還有5個素圈來不及加裝飾品,因為現在日照時間短,拍照要跟老天爺搶光線的,我每作好兩三個就得趕緊拿出門拍照,來不及一天內全部弄完。)

在英國耶誕裝飾不是隨時想掛就能掛,要看日子 🤓。傳統習俗上,要12/1才能開始裝飾,不能提早,以免顯得閒閒沒事作很猴急,我也不知道他們這麼龜毛是怎樣。在德國我老闆是天主教徒,所以他是看Advent的,從耶誕節往前推回四個禮拜。

意思就是說,不是花圈作好就可以馬上送人,我也要算日子的,才不會造成他們的驚嚇跟困擾。所以一切的訂貨備料跟製作,我都是算好日期的,11/2911月最後一天上班,我安排了中午請我的手下們去吃飯,吃完飯讓他們挑選喜歡的花圈帶回家,周末剛好可以掛起來。所以往前推 - 材料到三天內要全部處理完,綁好花圈先放兩天乾燥定型,然後再花兩天加裝飾品,這樣決定了我的材料該哪天到,下單之後當天請假在家等。

然後老闆的要提早安排讓他來拿、鄰居跟房東太太的要先打招呼打電話約好時間,11/30禮拜六親自去送。

在台灣沒那麼講究,我也很我行我素,因為能拿到我花圈的人開心都來不及了,但是在國外禮數跟入境隨俗很重要,送禮物也要送的讓人舒服開心。明年... 我躲回台灣好了,這樣太勞心勞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