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6

冬青葉紅果實花圈


之前在台灣綁過冬青葉花圈,不過都是國外進口不凋處理的。今年在英國其實路邊非常常看到冬青,我也偷撿了一些回家,倒是第一次看到斑葉的,白綠色好美還帶著紅色果實,真的很像耶誕卡片上畫的。




啊不過它本身的紅色果子不夠多、顏色偏深也不是太漂亮,我剛好有其他品種的冬青亮紅果子,我就兩種併在一起綁。因為冬青葉非常硬又有個性,直接綁貼著藤圈有點太平,所以為了增加豐厚感跟空間立體感,我每一把還墊一條諾貝松的小葉。



這個圈非常耗功夫,因為我是一小把一小把用鐵絲纏綁上去的,而且葉子超刺還各個方向亂長我的手有點傷痕累累。我也很難說什麼可以一口氣用蠟線綁什麼要一小把一小把鐵絲纏綁,基本上就是憑直覺看材料好不好處理塑形,像這種葉子太硬天然生長方向太亂的,還要作弊裝上其他品種果子+墊底打空間的,用鐵絲一小束一小束整形反而比較快也比較聽話。反正我絕對都是挑最省時省事聰明點的方法作。



我也是第一次嘗試這種材料跟做法,整個綁起來我非常滿意 😘,將近40cm也很大器,是今年我的最愛 🥰,所以自己留著,現在掛在客廳裡。我也覺得自己很強啊~ 什麼都能綁~! 😍

我老闆來看到非常羨慕,因為他家也有一個可是是塑膠的,啊不過我已經掛上牆他也不好意思開口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