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5

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Godiva巧克力 (進階)


很多人對學學文創有興趣,給大家看一下烹飪教室
設備超優、空間超寬闊、視野超好、服務超棒,學費當然也是不便宜啦~
基本上兩個學生會配一個助理書僮,全程不停幫你添茶水、清桌面、倒垃圾
怕妳忙不過來還會小心翼翼在旁邊陪伴幫忙拿湯匙遞鏟子的
怕妳弄髒手所有要沾手的粗重活他們都會幫妳做好
除了這裡,我去過其他家一樣也是貴婦級高檔料理教室
基本上都是看老師作,上課前都會吩咐不要吃太飽,去上課只是吃老師示範作好的料理
頂多附註上課可以體驗到【攪拌餡料】or【親手揉麵糰】的樂趣喔~
(去學烹飪料理這不是一定要的嗎?)

我本來是非常狐疑這樣是要學什麼?
後來一位千金同學一句話打醒我:「學了回去就可以指點我家廚師or傭人做(恁娘咧~)





Anyways,有同學問我上課用哪種巧克力?怎麼融巧克力?
專業級的,當然要用巧克力爐,但是誰家會擺一個這種無用又占空間的鬼東西啊!!!
(是說,我之前去瑞士玩,竟然就買了起士鍋跟巧克力鍋的道具回英國煮神經病!!)



好啦,今天是進階課程,所以要教怎樣製作巧克力內餡
這種經典內餡叫做Ganache,你可能聽過「甘納許」
基本上就是巧克力+鮮奶油煮出來的柔滑奶油,用作巧克力或蛋糕甜點的軟夾心
鮮奶油越多,口感就越香濃滑順,所以同學啊!!! 越好吃的東西鮮奶油越多、越不健康啊~

我們今天做的是香草伯爵紅茶口味的內餡
常看國外烹飪節目的,對怎樣取香草籽一定不陌生
老師竟然還在教室裡翻找到一瓶柑橘味的酒,哇~ 作出來的餡真是好吃!



基本上就是重複初級班作的,已經可以很熟練地分階段取模、擠餡料、覆蓋
作出松露巧克力



很貪心作了15顆,不過我覺得有點失敗
因為老師一直說不要貪心、餡料擠8分滿就好,免得爆漿
不過我覺得我的巧克力下層coating太厚,吃起來不爽快!~



接下來教作巧克力慕斯,一樣是要打發鮮奶油,然後加入巧克力
這種粗重活,還好班上有男同學,不然老師一直問有沒有人自願幫忙打鮮奶油
每個女同學都開始眼神左右飄移、面面相覷沒人想動手

慕斯做好先擺一邊,等等要用….



再來做漂亮的巧克力裝飾
老師給了一張可以拓印金箔的塑膠紙,上面有Godiva的商標字樣
有兩種做法,一種是用巧克力筆擠線條網狀、一種是直接整坨平抹成片狀
(塑膠紙下面抹點水,可以黏在桌面上不會亂飛亂跑,很聰明的做法)
然後用抹刀切除四周,然後做點分區切線



五分乾的時候捲起來,等到全乾去除塑膠紙
就變成非常漂亮、印有金箔字樣的巧克力捲片了~

一樣做好先放一邊,等等要用~



第二種裝飾很像巧克力鐵板燒
直接在冰涼的大理石桌面上將巧克力推的很薄很平
漸乾之後直接用鏟子弧度鏟巧克力,就會變成捲捲的軟巧克力條
鏟的角度不同,就會出現不同花樣,甚至可以作成玫瑰花瓣狀

一樣,做好放一邊等等要用~



第三種裝飾就是直接用巧克力筆在模子上亂畫
作出大約的半圓蛋型or碗型,就可以脫模,變成可愛的巧克力小容器



開始組合,先用巧克力當黏著劑,把巧克力殼固定好
然後放上剛剛做好的各種裝飾片、塞進一些果仁,都是以巧克力固定黏著
然後擠上慕斯、放點小水果、再發揮創意放上各種素材裝飾、插個小薄荷葉
就是個看起來超高級的巧克力小點心



我的依然非常豐盛,一整個搖搖欲墜的飽和感
我每天在公司簽幾十次名,常常在公司走動都會有人追著我要簽名
(其實是我看proposal 速度太慢,忙起來也常常不接電話,搞得大家不停瘋狂到處追殺我,只要一個人發現,就會打電話叫其他人趕快來堵我)
所以簽名對我是小事了~ (撥瀏海)
但是用巧克力筆簽名倒是第一次… (好想舔)



打包帶回家! 一堂課學費2000元,市售Godiva一顆100元,夠本了啦~



照樣要把作品裝盒包的漂漂亮亮的~ 這次我就讓書僮來幫我打金色蝴蝶結~

上完課,剛好周末工作室有開課,我就帶一半去請學生吃
這些都是老學生了,非常識相地一人趕緊塞一顆還不停稱讚好吃
~ 歡迎再來上課~ 保證有名額!

剩下一半隔天上班一早也拿去請同事吃,30秒內20幾顆全部秒殺搶光
這肯定是出於對本人淫威的恐懼,只好裝出欣然狀
不然這些平常為了保持身材根本不碰甜食飲料的姊姊阿姨們
怎麼可能早上九點就開始立吞巧克力?

關於甜點這種親痛仇快的鬼東西
可以歸類到【再磨練應該會有天分,但是我不愛吃只會害到別人】的項目下
以後不玩了! 結案! (大家應該都鬆了一口氣)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