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

薰衣草乾燥花圈


上周末去挑戰了超高難度的薰衣草乾燥花圈
之前綁花圈多少都用過薰衣草,是個效果好但是討人厭的花材,僅次於米香
因為很脆弱很難綁,一不小心不是斷肢就是掉粒,綁好也差不多掉光了
這次不知道是頭殼壞掉還是怎樣,竟然選了滿滿整圈都是薰衣草的花圈
還沒踏進教室,光在樓梯間口,就聞到濃濃的薰衣草香





三大薰衣草產地分別為法國、日本、新疆
台灣多為新疆進口,比較便宜
香味就碰運氣,我非常討厭薰衣草的味道,尤其市面上很多假薰衣草類的產品
都是用人工香精,一聞我就頭暈。這次老師選的說是天然的,是不會刺鼻
不過我整堂課還是被薰衣草的香味弄有點小過敏鼻子癢癢



由於這堂課是有點難度的紮綁技巧,老師已經先幫我們黏好一半的薰衣草小束了



我跟朋友到的早,所以就先開始接著綁了
其實我們算綁得很熟練的,也是花了一兩個小時把多的花粒搓掉綁花束



然後開始用鐵絲繞綁在藤圈上,這次由於花長、所以藤圈非常小也軟
加上薰衣草小束是外圍先綁一圈、然後內圍一長一短搭疊遮縫遮花束尾,超級難綁的~



我的花圈依然超過正常尺寸的飽滿肥胖、堆疊豐厚
老師說很漂亮、但是會很花時間,也很擔心我的薰衣草會不夠用
我說沒關係,跟隔壁綁的頗稀疏的朋友周轉個幾根就好



整個桌面真是凌亂到不行,掉滿了花粒、有枝梗、有鐵絲
老實說,那些如米粒般的花粒根本分不出來是綁花束時刻意搓下來的
還是紮綁的時候過度用力不小心揉掉了
反正先收集起來放盤子裡,香噴噴的別浪費了

由於大家已經非常專心且沉悶地綁了兩個小時還在瘋狂跟薰衣草奮鬥
一抬頭,老師怎麼不見了,只聽見廚房傳來碗盤聲及飄來飯菜香
我還跟我朋友說,老師該不會還偷跑去順便幫家人煮飯吧?



沒想到,竟然有中場休息時間,老師幫大家準備了下午茶啊~~~
是非常特別的綠咖哩、烤得酥脆的法國麵包、軟綿綿的巧克力蛋糕
跟一杯提神醒腦的香檸茶,好好吃喔~~~ (別想我會在我的工作室照辦~)



吃完下午茶肚子&精神飽飽,手腳本來就快的我更是飛速,三兩下就把整圈紮好了
開玩笑,我在其他地方練過啊~



這是花圈的背面,越學越多、要求也越多
花圈除了正面漂亮看不到瑕疵馬腳,背面盡量也要漂亮
我也希望技術可以越來越好,不需要靠熱熔膠來修補固定



紮上可愛的蝴蝶結,遮住醜醜鬼剃頭的地方
這是花圈剛開始的地方,紮綁的過程抓太緊碰來碰去,都禿頭了,遮起來



這是搓下來的薰衣草花粒,老師驚訝的問我怎麼會這麼多
因為其他辣妹同學的花圈都跟她們的身材一樣纖細瘦薄,所以花材都剩一堆沒用完
就只有我不只把老師給的花材用光光,還用掉隔壁朋友1/4的薰衣草
所以我的花圈驚人地肥美厚實啊!



這些花粒依然飄著濃濃的香氣,丟掉太可惜了
所以老師送我們一個法國鐵塔造型的玻璃瓶,讓我們把花粒裝進去,當成香氛瓶
太可愛了~ 拿回家送摸媽放在她的梳妝台,她開心的咧~



所以這就是我的作品,目前掛在工作室的小布櫃旁,每個月換一款花圈、換個心情
還帶了滿滿一袋的薰衣草花粒去送給公司的美眉同事

~ 想想還是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我還想重綁一個啊~~~~~~


我說不上來我是喜歡鮮花束多一點,還是乾燥花圈多一點
鮮花就是凋謝的快,照顧得再好一個禮拜就得丟掉,是可惜
而且整束花裡面每款花的花期不同,有的兩三天就謝了、有的可以撐久一點
綁在一起實在有點難處理,要抽某幾支起來丟掉也不太方便
乾燥花圈花材有限,所以要看老師的設計,能不能每次都有新點子新材料讓人感覺新鮮
不然看來看去都是那幾種,綑綁纏繞也比較困難,需要一點技術跟時間
鮮花花圈我也會玩,但是就比較不喜歡,因為剛綁好非常美非常浪漫
但是過兩天謝了乾了,就開始變黑縮小,鐵絲腳也會露出來,不好看也不耐擺~
而且台灣人家裡還是習慣擺水瓶插鮮花束,沒有掛雜貨風花圈的習慣跟搭配的居家裝潢

但是不管怎麼說,對我來講,都是一種生活美學,我都非常喜歡
我的經濟能力夠支撐我過很有品質的生活,我玩這些東西沒有經濟壓力跟實用考量
我已經不需要去擔心基本生活條件的滿足,只專心開心追求生活品質的更提升
因為喜歡玩花的過程所以就去學,從沒想過浪不浪費、實不實用
我也很幸運,拿這些東西回家家人不會嫌棄,長輩也不會碎唸,就看著我玩、隨我放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