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

組合多肉盆栽


我一直對多肉沒啥好感,我公司座位旁擺了幾盆,其實也都不是我的
是我位子大,所以公司的助理秘書們把盆栽放我這曬太陽
加上季節夏天養多肉不太好活,要秋冬才是多肉的季節
所以兩個月來我也都是玩花,幾乎不碰多肉



跟我一起到處玩花的還有另一個好朋友,雙胞胎之一
反正我們看到什麼課就約著一起去上,她就找我來玩這個多肉組合盆栽





反正丟石頭、填土,先把盆栽的底作出來,用的是赤玉土



這堆是今天要用的材料,一堆多肉,沒一棵認得的
只好一個字一個字問老師



帝王錦、蝴蝶之舞錦、綠珊瑚 (超可愛的我好喜歡~)



武竹、高加索景天 (這好可愛我跟老師拿了一盆回家養)、皺葉麒麟 (醜得要死我看了就討厭)



銀杏木 (我的最愛也拿了一盆回家養)、寶草 (地上撿到的,不在教學材料裡,凹老師給我)
跟右下角那個不知道叫做什麼東西?



反正就是先把所有材料倒出來去土,再種到自己的盆子裡
這種沾手的dirty work當然不會是我做,倒楣陪我去的要做



先從綠珊瑚開始放正中央當主角,然後旁邊開始亂插
我插的超心虛的,因為這些多肉剪下來之後很短,根本插不到土裡
幾乎是橫屍遍野躺在鬆鬆軟軟的土上面
老師一直說非常好養,但是我都不知道拿回去能不能活



最後還插上一根木炭,感覺像是造景,太詭異了



然後就完成了我的亂插組合多肉盆栽



老師還設計了銅管跟鋁線的吊架,可以把盆栽放進去吊起來
不過這真是太麻煩了,我也不喜歡我的盆栽被關在監獄裡
不然以後哪棵壞死了要拔掉抽換都很麻煩,所以我就不做了,看別人做就好



這就是我的組合多肉小盆栽,抱回家放窗邊曬太陽
現在三個禮拜澆一次水,等秋冬兩個禮拜澆一次水
希望能活下來啊~~

1 則留言:

  1. 有幾樣肉肉還真的很可愛~ 就開心玩吧~ 跟你有緣的然會長得很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