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1

松菸誠品的坤水晶,吹玻璃體驗課


這是一堂讓我超傻眼的課程,不只好玩,是超爆笑!
我在外面亂上課這麼久了,還是第一次這麼大開眼界、自娛娛人

上禮拜雙胞胎傳訊息問我,要不要周末一起去吹玻璃做個體驗的玻璃杯
說很近就在松菸,還是全台唯一一個有冷氣的高檔玻璃窯
由於之前在祕魯我把命都交給她們了、掉護照回不來她們也幫了我很多忙
我真的非常相信她們,所以我誤信損友沒仔細看連結就說好好好、趕快去搶報名




禮拜六下午我們就出現在人滿為患的松菸,沒想到玻璃窯在誠品百貨裡
我半信半疑跟過去,一看到竟然有一堆人圍著一個透明玻璃屋看別人體驗吹玻璃
而且裡面正在體驗的是個跟網拍小模一樣艷麗又超會擺姿勢拍照的美眉
我混在人群裡觀察一下等等的上課環境,就聽到一堆男生猥褻地嘻嘻哈哈說
「哇~ 吹給大家看耶~」,我腿都軟了~ 真想放棄馬上開溜~



又不好意思拋下雙胞胎溜走,我就硬著頭皮留在現場等著上課
先觀察一下這間【坤水晶】的作品,還挺可愛的



這是我們的體驗課作品,最入門的杯子or盤子狀物體
基本上除了做最簡單的透明clear之外,有一些其他效果跟選擇
一個是效果,杯子上要有泡泡bubbles還是要有冰裂ice break的花紋效果
一個是色彩,看是要線條line還是點點dots
也可以各選一種來混和,線條顏色也可以選兩種
反正價格都很清楚,體驗課程大約30分鐘,需要先預約
(其實30分鐘1500~1800元,真的不便宜)




這個是很厲害的坩鍋,裡面有融化的玻璃,保持在1080~1300
開始上課要拿鐵棒進去撈液態玻璃

(放心,老師去撈,但是會讓妳站上前體驗一下火烤的驚人熱度)



這是冷卻設備



這是等等會不停把作品拿進去燒&加熱的窯,還有整形用的不鏽鋼平台



這是彩色的玻璃沙(?) 我選了氣泡效果&白色跟紫色的線條
氣泡是靠小蘇打粉,顏色就是把撈出來的一坨玻璃一面沾一個顏色
然後利用夾子夾住那坨玻璃的舌頭,老師開始旋轉
旋轉的次數會決定線條的粗細
(完全不用怕,老師+助教幫你處理99%的事情,還會握住妳的手,根本不會做壞)



然後,就要開始吹了………. 拿著一根長長的鐵管 (我有檢查確認過有消過毒)
第一次最難吹,吹得我面紅耳赤、頭昏腦脹、氣血奔騰,還是吹不開
一堆人在外面圍觀我就夠害羞了,老師跟助教還在一旁加油吶喊
「吹用力點、用力點、越來越大了、出來了~ 出來了~ 看到沒有,妳好棒啊!
我超~~~不自在的,第一次覺得臉轟地整個都紅了~



外面一堆人在嘻嘻哈哈圍觀,看我們在裡面賣老命的吹……. 玻璃
我還看到我的同事走過去,差點沒窘得昏死過去
裡面可以同時進行兩場教學,還好跟我們一起進去的是一家爸爸帥媽媽美的異國夫妻
三個混血小孩都超級可愛的,外面的相機都對著他們狂拍
不然我吹成那樣的德行萬一被誰uploadFB,不小心被熟人看到,我就不想活了~

松菸誠品這邊的體驗課工作坊還不少,而且因為外國遊客多,所以很多都可以雙語教學



這就是我吹出來的…. 結晶



然後就是開始把底弄平、做個凹,然後開瓶口,把瓶口弄大
我的就差不多完成了,放進保溫爐裡,慢慢冷卻,要隔天才能去拿



雙胞胎之一做了個更大的魚缸,所以杯口需要特殊處理
拿個個超可愛的傘型工具,也是要對著吹,讓杯口往內



雙胞胎之二做了花朵開口的不知道是魚缸還是水杯還是什麼
工具更炫,直接拿著軟玻璃去戳地上一個五爪的工具,凹出花型



這是我的小小水杯,氣泡+白紫色線條,其實瓶身不太對稱、口不齊、底也不平
我故意開口弄很小,因為我想拿來當花器,已經拿到工作室的廁所去了,哈哈~



雙胞胎之一的氣泡+藍綠線條大水杯,過陣子應該會被我凹來當花器



雙胞胎之二的氣泡+黃橘線條魚缸,應該也是會被我凹來灌土改成盆栽

上完課之後,我跟雙胞胎在討論,都覺得還好而已,應該不會想再繼續上課
拿到成品之後,其實瑕疵不少都沒有多漂亮
但是因為我們都有強迫症,做了個杯子怎麼能沒有盤子呢!? 一定要一整組啊!
所以又在心癢難耐想繼續報名,但是絕對不能在周末人最多的時候!!!

老實說,這個高溫的工藝有點危險,生手也不可能那麼快上手真正做點什麼
這個叫做體驗課,又是在觀光勝地,所以真的就是讓妳進去小小體驗30分鐘的
老師+助教把妳保護得很好,幾乎都是他們幫忙做,然後一直問妳要不要拍照
學生只要穿著圍裙戴著手套、拿些詭異的工具拍拍照,可以傳上FB跟朋友炫耀
他們負責幫妳弄出個可以帶回去又像樣的作品,皆大歡喜就好
妳說真的能學到什麼嗎? 完全不可能,我連問問題他們都不見得有時間耐性回答
更不可能主動告訴妳什麼,只想趕快燒出作品
所以燒完出來,我對燒玻璃還是完全不了解~

去的幾乎都是爸媽帶小孩去體驗,瘋狂幫小孩拍照做紀錄
一群辣妹去玩樂自拍,拍照的時間都比碰到工具的時間多
我覺得也要有一定程度的愛現才有辦法有自信的在眾人圍觀下自若地拍照
所以我跟雙胞胎三個加起來超過100歲的大嬸邋哩邋遢出現在玻璃屋裡
一整個就是不知羞恥的礙眼行為

隔幾天的晚上,我跟幾個男同事去喝酒,酒酣耳熟大家鬧超high
我就把吹….. 玻璃的事情講給他們聽,每個人都從頭笑到尾、笑的東倒西歪
30分鐘1500~1800元,行情價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