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4

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Godiva巧克力 (初級)


上禮拜我去上了非常甜蜜火熱的巧克力製作課程
我依舊非常神經病地初級&進階一起報名,每堂都是三個小時左右
這好像是種習慣,我工作室排課也喜歡一口氣從初級到進階到再進階都安排好





這是比利時知名巧克力品牌Govida跟學學文創合作開設的課程
上課的老師是Godiva亞太區的形象大使,是香港人來著
上課地點非常豪華舒適,真的就是貴婦文創機構,所以我很喜歡來上課



上課前桌上擺了一堆Godiva的產品,歡迎大家試吃
謝謝,那我就不客氣了~!
我的老粉絲讀者們應該記得我以前非常喜歡巧克力
部落格介紹過非常多美國、歐洲的巧克力工廠
但是自從我玩Candy Crush之後,就對巧克力深惡痛絕...



這是一場與巧克的身心靈交流,所以一定要先介紹巧克力的知識
從巧克力的前世,可可豆怎樣發酵、乾燥、烘焙、研磨,萃取出汁、油、粉之類的產品
到巧克力的今生,怎樣做巧克力的調溫tempering45度到34度到28度聽得霧沙沙

每種巧克力成分的不同,脂、糖粉、乳質間不同比例製成不同%的巧克力
真是非常豐富又知性的心靈交流,但是我比較世俗猴急點,只想趕快肉體交流啊~~~
我是說... 吃到巧克力啊!!!



終於,先來做第一款松露巧克力
老師開始示範怎樣調溫、攪拌、灌模,很俐落地用刮刀刷平、敲出氣泡
然後再把巧克力倒出來,豎立 (不是平放喔~) 在一旁冷卻,先做出底殼



換我們自己操作就沒那麼俐落了,手忙腳亂+沾的整個都是
免煩惱,貴婦文創幫手充足,兩個學生配一個書僮,馬上幫你擦拭清理整理桌面倒垃圾
所以瞬間又可以從花容失色驚聲尖叫變回大家閨秀溫柔優雅貌...



等外膜乾了,開始擠內餡,然後再覆蓋上一層巧克力coating
平常放在室溫兩個小時就會凝固,上課趕時間所以要靠高科技產品幫忙,就是冰箱

照例,我這個粗魯人依然是全班手腳最快的
三兩下亂灌亂抹隨便弄完,就在旁邊偷吃沾在手上or刮下來的巧克力碎屑
(好像只有我會低俗到撿巧克力屑起來吃,其他人都是一臉嫌惡叫書僮趕快清乾淨丟掉…)
其他滿手珠光寶氣、水晶指甲彩繪的同學還在戴手套,觀摩別人的失敗來增進自己的技巧



等巧克力冷藏凝固的同時,再來做點其他變化巧克力的產品
不需要去材料行買太多工具,自己用烘焙紙簡易製作擠花的cone
裝填之後,同一個點不停擠出一坨堆疊的巧克力醬
用抹刀在底下輕輕拍一拍,竟然就變的平滑圓順,上面裝飾點核果仁
就是非常簡易的巧克力餅,當成party finger food還不錯,簡單好吃~



因為自己動手做的時候,手忙腳亂的,所以我大概都只能拍老師的示範
貴婦文創就是不同,學費貴得有道理,連擠花袋都是助教幫忙捲好裝好摺好
我只要剪洞自己亂擠成pooh狀物就好,完全不會沾到手~
輕鬆自在笑開懷、還有閒暇跟隔壁的聊天,就差沒再拿杯紅酒交際應酬了~

瞧我貪心地做了一個好~~~大的巧克力餅,還拿果仁蓋滿滿
果然就是個沒見過世面的村姑愚婦,這種巨人尺寸的東西能端上桌嗎?
真要在趴踢上能夠嘴張大大還得分好幾口吞食嗎?
一下這顆果子掉了滿地滾、一下手上沾滿融化的巧克力還得舔乾淨,啐...
(~ 還忘了計算卡路里... 貨真價實的貴婦千金怎能吃這種不自愛沒羞恥心的高熱量食物?)



看其他同學,小小的、作兩個... 多優雅可愛又俏皮啊~



然後再來變化一下巧克力擠花筆作成的其他品種巧克力餅
擠個愛心圖案,加上白巧克力作裝飾,就像是擺在生日蛋糕上的巧克力裝飾品



接下來更極致了,用巧克力筆畫個花樣,取下來作裝飾
然後用小小的小紙杯,擠點巧克力、放上各種水果切片材料,插上巧克力裝飾
~~~ 飯店等級的可愛小甜點~~~

照例,一眼就知道…………
右下角那個貪心塞滿滿擠到爆差點崩塌擺明來撈本的巧克力水果塔是我做的...
後面還有一根凹凸不平、擠滿滿非常沉重、根本無法凝固的羽毛.........



老師示範的擺盤多可愛多有氣質啊~~~
看起來複雜,其實都是今天教的材料可以做出來的~



終於一開始作的松露巧克力凝固了,可以吃了!!!
(不是! 是可以脫模拿出來再作更精細的裝飾!!!)



松露巧克力最常見的就是沾可可粉,丟進融化的巧克力鍋沾一下再出來裹粉
不然就是利用白巧克力筆在巧克力上作線條、寫字、裝飾



每顆都不一樣,不賴吧~
Godiva專櫃巧克力一顆也是100元上下,你們應該都知道我腦袋裡又在算什麼了...



我不喜歡白巧克力的味道(根本不是巧克力嘛!!!)、我拿到的模是方形的也不適合裹粉
所以隨便弄弄就打包回家啦!
課程結束還頒發一張Godiva的巧克力證書,然後還有贈品券跟折價券 (我是為了這個報名的)
拿到專櫃去可以換兩條巧克力、巧克力凍飲、商品打85折、貴賓卡什麼鬼的
然後書僮... 助理... 幫忙裝在金色的Godiva紙盒中,讓我們拎回家
他們本來還要幫忙打蝴蝶結的,看他們慢條斯理的精緻樣我就手癢,連忙說我自己來就好
真的是【世界越慢,我心越快】啊~~~

To be Continued

1 則留言:

  1. 好有意思的課程ㄚ !! 有學到 , 但應該還是做不出來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