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

沒良心阿姨的飛機床簾


招財弟滿一歲之後就自己一個人睡覺了~
進寶妹也即將滿一歲,他們的爸媽就訓練他們兩個乖乖一起睡一間
所以買了張上下舖的床,並且要求小鬼的阿姨盡責幫忙做個床簾
(我看到這個上下舖有點驚訝,本來以為會很童趣,沒想到是大人款的~)

小時候我跟摸妹也是一起睡,摸爸摸媽是請裝潢木工訂做非常可愛風的上下舖
我們姊妹倆每天跳上跳下的,也曾經拿床單做過洞穴跟城堡,總有玩不完的遊戲
晚上也有聊不完的天,總要摸爸一直進來罵人我們才肯乖乖睡覺





老大總是搶著要睡上舖,因為覺得爬樓梯很炫很好玩
招財弟也不例外,只是這種直立型樓梯怕他手腳力氣不夠會摔下來
所以他爸諄諄告誡不准自己爬上去,也不准自己跳下來
一定要有大人抱,不然摔下來會痛痛
這個小鬼膽子本來就小,一聽到這麼多「不行」,表情失望透了~
但是還是很聽話,即使七早八早醒了依然乖乖躺在床上,等他老母晚晚睡醒去找他
才開心地說:「媽媽早安~ 我可以下來了嗎~

進寶妹這個小妞還不會走路,但是粗暴的很,爬得比哥哥走的還快,所以睡下舖
這款床的下舖只有床墊而已,所有邊角貼上安全貼條,小朋友打鬧玩耍就不會受傷



招財弟剛從北海道玩完回來,對飛機有概念了
所以我用這個月賣的飛機布,收邊車上魔鬼粘,簡單做個遮光的床簾
這兩三個月工作室都處於爆滿的狀態,我連位子都沒得做,所以很少進去
連要車東西都得等學生暫時不需要縫紉機的時候,我趕緊去搶時間偷車個兩條

一裝好,招財弟就衝過來抱抱說,好漂亮喔~ 謝謝阿姨~ 還送上濕吻兩個~
沒想到摸妹說,下舖是小妞要睡的,小妞個性就已經夠剽悍霸氣了
希望我換個粉嫩公主風格的布,再做一款,好啦~ 好啦~

講到帶小孩出國玩,真的有非常明顯的代溝
摸爸摸媽就是一臉「小孩那麼小,帶出國玩根本都不記得,浪費錢~
我笑他們傻啦~ 現在都是年輕人自己想去玩,哪管小孩有沒有記憶啊~
有良心的帶著一起去玩,沒良心的丟家裡給長輩照顧,勸他們嘴巴閉起來才不會自找麻煩
時代不一樣了啦,再說為什麼一定要小孩記得小時候去過哪些國家
現在又不比摸爸他們當年有觀光管制,出國玩也沒什麼好拿來說嘴的
等這一代小鬼們長大,別說出國已經是家常便飯比我頻繁
搞不好去月球火星都已經變成是出差必備咧~



這個有身高尺的壁貼是招財弟跟他爸一起貼的,絕大部分小動物小蘑菇都是他貼的
鳥站在鹿的背上、蝸牛趴在烏龜身上、松鼠抱著蘑菇,都是他的主意跟傑作
不到三歲,想像力比他那只會讓一堆動物整齊排排罰站的娘厲害多了~



摸妹真的很會教小孩,對小孩也非常用心
白天工作再忙,回家一定耐心陪小孩聊天講話、玩玩具、唸故事書
這兩個小鬼的遊戲間有~~~夠大間,我看了都好嫉妒
玩具有~~~夠多,但是小鬼玩完都會自己乖乖一樣一樣收回去
故事書也超~~~級多,摸妹就是可以一本唸過一本唸到小鬼滿意為止
我有時候下班早,自告奮勇幫摸妹顧小孩,顧沒三分鐘就睡死在地上,讓小孩到處亂爬

我覺得招財弟的家教不錯,帶出去吃飯就是乖乖死命吃,大人坐多久他就跟著吃多久
已經好幾次我們去三井吃飯一吃三四個小時,他就是從頭吃到尾
不會吵著要下來,或跟其他野小孩一樣到處尖叫亂跑皮的要死
(我都覺得那些爸媽是死人哪~ 只顧著自己吃,小孩闖禍了反而變成是店家的錯)
雖然看到大人注意力在妹妹身上的時候也是會撒嬌黏人吃醋、霸道地把大人帶走
但是絕大多數沒大人在、不需要爭寵的時間他都能獨處自己玩,或是安分跟妹妹玩

我是不可能去親子餐廳吃飯的,進餐廳看到有小孩在跑在鬧
我就是叫服務生幫我挑個不會被小孩打擾的位子,沒有我轉頭就走
之前在餐廳碰到皮小孩來我位子亂翻我包包,我直接叫服務生去警告爸媽把小孩帶走
這跟我喜不喜歡小孩沒關係,是我沒必要犧牲我的生活品質去忍受別人家沒家教的小孩



招財弟現在的語言發展已經開始有邏輯辯證,也開始超級耍奸詐會挑大人語病了~
因為常常聽到大人說:「你不可以踩妹妹喔~」「你不可以搶妹妹玩具喔~
或是會聽到「你好乖,可以去玩玩具了」「飯吃完,可以吃水果囉~
所以他知道事情有兩面,有「不可以」就會有「可以」
所以他會突然找到時機就故意問:「那我現在可以打妹妹了嗎?
以前我常常跟他鬥嘴、故意跟他唱反調,來訓練他正反思考、表達能力
現在我還常常講輸他、被他逗得啞口無言耶~

看到摸妹夫妻用心教育照顧小孩,我都覺得他們很偉大,這真的是我做不到的
This is the way the world changes, good people raising their babies right.

2 則留言:

  1. 算很有良心的了, 我才是沒良心的阿姨,
    之前我妹要我幫她做一個單層防水布墊, 我還向她收工本費.
    P.S. 照片中可愛的彩色地墊, 有動物,英文,數字, 好搶戲喔! ^^

    回覆刪除
  2. 好棒的兒童房喔!!!
    那個桌椅我家也有XDDD

    回覆刪除